2007年6月17日

鐺鐺鐺,中山資管北台灣聯誼會!

《聯誼會時間 2007.6.9》

一直很開心自己大學是在中山資管過的,除了有山有海有猴子有金剛鸚鵡,同學感情好到爆炸,老師們之間的氣氛也一直都很好!好到可以在公開場合互虧,也都很親暱的叫對方小名,像是東清一直叫賴香香老師「阿菊」 ( ̄y▽ ̄)╭

這次的活動舉辦在台北圓山大飯店,來了100多名校友跟10多個老師,連3個系辦助理都來了,場面超熱鬧的。大家都拼命在聊天、寒喧、照相,真的很聯誼!最開心的莫過於看到大學老師啦!底下要來一張張Show XD

林東清老師

首先是第一張,林東清老師,他可是台灣資管界的大老唷!我實在是很愛他,因為他真的很好笑!我永遠記得他說他在政大參加橄欖球隊跟游泳隊的原因是什麼:因為可以拿來把妹!另外,我還記得我們班推甄上研究所後,他把大家找來,希望遊說大家留在中山,雖然聽起來是嚴肅的議題,不過東清兄就這樣左批中央、右批政大,把大家逗得哈哈哈哈大笑,場面超High的!

還有呀,中山的老師都會跟學生一起打球,東清兄都會參加籃球項目,每次一上場都會威脅學生說:他半徑1公尺內都不準有人站,不然就不用畢業了 XD 上課的時候也好笑到不行。他教我們MIS(資訊管理導論),用的是他自己寫的書,有時候課上著上著,會發現書裡面的東西怪怪的,就會說:啊,這個有問題,阿就這個圖是魏志平畫的,表格是陳嘉玫!(魏、陳都是中山資管的老師) 反正他都不會有錯就是了 XD 不然就是會很豪邁的拿著筆在錯誤的地方畫大叉叉!


屠益民老師

你能想像這位老師已經60幾歲了嗎?我們私下都會叫他屠杯杯,因為他真的是個和藹可親的杯杯(這是啥理由 XD),老師也都叫我們小朋友 XD!

屠杯杯是個已經60多歲的人囉,身材體態保持的一級棒,還會跟著學生上場打籃球唷!另外,他最有名的就是老鷹呼吸法,因為老師有在學氣功,常常上課時看到同學上到快睡著,就會叫大家站起來,說「小朋友來,跟著我做」,然後就在台上教起氣功啦 XD

最值得一提的是,屠杯杯真的是個超級紳士,不但講話令人感覺和緩舒服,整個人的感覺、舉止都很優雅迷人唷!

對了,聽說老師快拿到氣功教學執照之類的東西了,可以開班授課囉~~


劉賓陽老師

這個老師就很妙了!我永遠記得他說他感受得到伊朗的地震 XD 其實劉賓陽老師很愛我們這一屆,老說我們班是帥哥美女班,他上起課來比較有勁。不過他實在是很神奇,所以講到他的時候都是在回憶他講過哪些很妙的話!(不過我現在想不起來 XD)


魏志平老師

啊~~~~~~(尖叫),這是中山資管的偶像:小魏!(不過他現在已經改到清大科管任教了),每次有小魏的地方就會有尖叫!小魏是個很優秀的老師,上課時總是拿著一罐藍藍的百事可樂,口頭禪是「你說對吧?」,所以東清兄老要叫我們說不對,看小魏會回答什麼 XD

老師私底下很風趣幽默,我來舉個例。我現在的老闆小綠跟小魏在美國是學長學妹,小綠今年3月結婚時,小魏沒有來參加婚禮。所以阿,我朋友陳千千就問老師說為什麼當天沒有來,結果小魏回答:「因為我怕觸景傷情」XD 還有呀,老師的籃球也打得很好,他說:「球不進沒關係,投球的姿勢一定要帥氣好看」!老師您真是太幽默了 :p

還有還有,小魏除了課上得好、個性風趣幽默外,還有6塊腹肌 (≧<>≦),這是大學時某一屆主任盃籃球賽看到的,真是太害羞了!


范瑞珠老師

他是范媽媽,因為個性就真的很像媽媽 XD ,負責很多學校跟系上的活動唷!老師那天還突發奇想,想來辦個中山資管真正的感情聯誼社,找中山資管的未婚校友參加,這樣品質就會有保障啦!!不用擔心外面的婚友社亂七八糟,成員良萎不齊!


賴香菊老師

這個就是阿菊老師啦>Q<,其實我們都叫他賴香香啦!老師那天非常熱情的接待我們唷,一看到我們就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活動中也跟東清兄互虧,超好笑的!


張德民老師

這個老師是小胖,不過他現在已經不胖了啦 >Q< 他是我在中山最尊敬的老師。當初煩惱要去唸中央資管所還政大資管所時,我最信任的就是小胖的意見。

其實小胖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也是個很孝順的孩子唷!另外,雖然他老在課堂上很機車的損我們,可是私底下你有什麼問題去找他,他都會很認真用心的把事情當成是自己的,幫你想到各個層面來解決問題唷!

所以呀,我們老是說小胖花太多時間在學生身上,都沒時間做研究+升等了啦!

差點忘了說,小胖的歌唱得一級棒,是個很讚的男高音!聽說他以前在建中的時候就是合唱團裡的重要人物啦!


小青 + 文菁

這兩位是可愛的系辦助理:小青跟文菁。學生的大小事情都要找她們唷,特別是小青!我大學時期因為老在辦系上活動,所以常常去煩小青>Q<!小青也都很熱心的幫我們解決各式各樣奇怪的問題。可愛的是,現在系辦養了一堆寵物,都是她們在照顧的唷!


這張是大學部93、94級的合照,裡面的人有:之吟、我、idee、千千、小郭、大智跟愛菲!

哈,這次的活動真的是有趣又很有意義唷!希望之後常常有這類的活動舉辦耶~~~

政大義工組織聯合授證典禮~

今年畢業的藝中義工工作室成員們

《授證典禮日期 2007.6.8》

我在政大待了兩年,也在政大藝文中心當了兩年義工,這兩年裡真的交到不少好朋友,也學到很多!其實呀,政大的義工組織真的很多,當天出席的還有引水人、心諮中心、學生大使及視聽服務團,不管所屬的義工組織是什麼性質,大家都是很有熱情擔任義工的角色唷!

此外,可以感覺得到校長(OS: 合照中很像麵包超人的那位 XD)很重視政大的義工組織,甚至連學校的另外3個長都來參加了(總務、學務、教務),真的是很開心呢!^^


我跟林老師的合照,手上拿的是寫卡跟小禮物

最讓人感到貼心的,藝中老師們還有準備謝卡跟小禮物給我們唷!謝卡的圖案就是政大藝文中心,上頭寫著:

我摯愛的義工同學
感謝您的付出與無私的呵護

為這屬於政大人的藝文天地

祝 畢業在即的您

展 翅 高 飛

藝文活動組 敬啟


實在是「揪甘心ㄝ~」,所有的義工團體只有我們有小禮物唷 (驕傲驕傲~~)


合照唷~

這張照片裡的左手邊是一直帶領著我們表演組的林怡君老師,右手邊則是藝文組的彭梅枝主任,在我右邊的小帥哥也是今年要畢業的義工意正。其實老師們真的對我很好,還推薦我參加去年11月的香港學術參訪團,給了我很多學習的機會。同時也給我非常多的建議與指教,我都會好好記得的!!^^


我的義工證書

既然是授證典禮,就一定會有證書啦!來現給大家看~~畢竟在研究所時期還能拿到獎狀很不容易耶 <( ̄︶ ̄)>

(咳咳咳~~~清喉嚨)

本校資訊管理研究所曾阿美同學,
自94.10.1至96.5.31擔任本效藝文中心工作室義工,
服務認真盡職,表現優異,特此證明!

校長 麵包超人 ㄜ 不是啦 是吳思華 XD


這張照片的我有兩層肚肚耶 ( ̄□ ̄|||)a

對了,校長希望各義工團體派個人上台講話,我是藝中義工裡最老的,就被派做代表啦!結果我自已講到快哭了 XD 我還記得我講了什麼唷,我有把藝中的五個組都講過一次,不過因為我是表演組的,所以在這個地方著墨較多!

簡單來提一下好了:

因為表演組的義工不單單是面對學校的老師跟學生,還有很多是來自社區的民眾,以及遠道而來的表演團體。因為喜歡藝文活動,所以想把藝文活動的好,藉由擔任義工,將它給推出去!

另外,來看表演的觀眾們,不單單只是在台下做個2小時、3小時,你看到的也不只是一場表演,而是去感受到台上的表演者、幕後的工作人員以及前台的接待人員,大家齊心全力為了要帶給觀眾一場美的饗宴而一起努力的美好,那才是最令人感動的!

就是這樣,講得自己好感動,聽說學務長後來有跟彭主任說我講得很好 XD 真是不好意思!

陳啊陳千千,生日大快樂!

當天最正的壽星 XD

《陳千千生日聚會時間:2007.6.8 in Oregano》

其實陳千千的生日是6.12,不過以往喵團隊們都會早過!當天跟另外3隻喵約了要買陳千千的禮物,送了很夏日陽光的BB眼影盤,感覺就是一整個高級樣。另外,我也順便買了我的新錢包+新上班包,櫃點小姐人非常好,應該說是非常會推銷,我本來只準備要買錢包,結果最後總共花了5200元買了兩個包 XD,不過是打完75折之後的價錢,包也都是真皮的,摸起來非常的舒服,算是還不錯啦!(OS: 我是衝動型購買者 ( ̄y▽ ̄)╭)


高級BB眼彩盤 (那四隻猴子是陳千千的小孩 XD)

這間Oregano在Food板上很受好評,本來是3月就要吃了,不過喵團隊的時間一直無法跟開店時間配合,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啦!東西還不錯吃,餐廳氣氛簡單大方,服務生也非常的妙,不停的跟顧客互動 XD 最神奇的是,店內有幫壽星準備大蠟燭唷!有圖有真相,請看!


「風調雨順」大蠟燭

這真是太大一根蠟燭了,上面還寫著「風調雨順」唷 ╮(╯▽╰)/

最後來個兩張合照吧!^+++++^

橫的來一張


直的也要一張 >Q<

政大資管94級碩班畢業團照

由左至右:小文、很正的小綠老師、千千、我

《團照時間:2007.6.7 下午》
台北就是這樣,閒來沒事老天爺就會不停的下雨再下雨。所以拍團照當天,雨始終沒停過。

穿上碩士服的感覺很神奇,衣服上有60年代才會出現的厚厚大大Super墊肩,可以把肩膀撐得跟布袋戲人偶一樣寬厚(#-﹏-),接著就是那一條銀色的披肩唷!披肩顏色是有意義的,我是商學院的碩士生,肩膀上的銀色條條就是代表商學院的啦!不過我一直覺得那個顏色比較像灰色,而不是銀色( ̄y▽ ̄)╭


姿君、慧珊、毓文、雅萍

接著就來簡單說說團照吧!我們班約有10個女生,大家的身高怎麼都那麼高呀,!我的身高155cm,是全班最矮的女生耶( ̄▽ ̄#)﹏﹏,所以我在團照裡站的位置又跟大學時期一樣:最‧邊‧邊!哈,不過這樣也好,很容易就找得到我啦!!


我跟小綠老師的合照

我一定要來說說我的老闆!我的老闆小綠老師真的好正呀~(≧<>≦),是個超級大正妹!!個性也很可愛唷!還有呀,小綠很辛苦,老是要容忍我們這群呆呆的爛英文 XD。


政大商學院通過AACSB認證囉!(我大學唸的中山管院也早就通過了!^^)

最後來張跟商院AACSB的牌牌照個像,其實我有去參加AACSB認證會議的學生場耶!本來以為評審委員會問一堆英文問題,結果都是中文啦,氣氛也很輕鬆,也沒講到什麼話,因為都在問博士生 XDDDDD

 

2007年6月11日

Electricity - Billy Elliot


How do you feel when you dance?

It's like that there's a music, playing in your ear
And I'm listening, and I'm listening, and then I disappear

這是改編自電影「舞動人生」的同名英國音樂劇Billy Elliot,而裡面最感人的一首歌,絕對就是Electricity。當小男孩的父親帶著兒子去考芭蕾學校,在最後一關的時候,評審問小男還跳舞時的感覺,他用了簡單但卻有力的文字去描述他跳舞的Electricity(他只有12歲咩 :p)

這首歌是Elton John作的,由於Billy Elliot是12歲小男生,英國規定不可以讓小孩工作太久,所以音樂劇上演期間同時有好幾個Billy Elliot唷!Original Cast有3個 3個都是可愛的金髮小男生呀 ( ̄y▽ ̄)╭

附上幾個很不錯的片段供大家看可愛的小男生,ㄜ,不是,是聽很感動的歌 ^^

Elton John的MV版本,裡面的Billy是Liam mower



這是3個Billy Elliot跟Elton John合唱的情形 (這應該都是Original Cast),可愛的小Billy必須要又唱又跳的唷!



這是Liam mower在電視上表演的Electricity


歌詞如下,真的簡單有力又很誠摯!

I can't really explain it, I haven't got the words
It's a feeling that you can't control
I suppose it's like forgetting, losing who you are
And at the same time something makes you whole

It's like that there's a music, playing in your ear
And I'm listening, and I'm listening, and then I disappear

And then I feel a change, like a fire deep inside
Something bursting me wide open, impossible to hide
And suddenly I'm flying, flying like a bird
Like Electricity, electricity
Sparks inside of me, and I'm free, I'm free

It's a bit like being angry; it's a bit like being scared
Confused and all mixed up and mad as hell
It's like when you've been crying
And you're empty and you're full
I don't know what it is, it's hard to tell

It's like that there's some music, playing in your ear
But the music is impossible, impossible to hear

But then I feel it move me
Like a burning deep inside
Something bursting me wide open
Impossible to hide
And suddenly I'm flying
Flying like a bird
Like Electricity, electricity
Sparks inside of me
And I'm free, I'm free

Electricity sparks inside of me
And I'm free, I'm free
Oh, I'm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