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我心目中的舞后之ㄧ:Madonna

Madonna,無庸置疑,絕對稱得上是本世紀最具代表性的舞后之一。

先說在前頭,我承認這個標題實在下的有點"聳"啦,哈哈!

前一篇文章講完中文女歌手,來寫寫我早就想寫的Madonna。本世紀美國樂壇最重要的兩個娜:Madonna & Janet Jackson,都是我相當喜歡的歌手,我甚至喜歡這兩位手臂的線條與肌肉,小時候還會想像自己以後也要練出小肌肉 (OS: 後來被我朋友制止 XD)。這兩位相當成功的女歌手,從80年代起,各自在美國掀起不小的炫風,最重要的事,兩個人跳起舞來都正到不行呀!>///<

不過呢,這篇文章主要是要講Madonna,另一個娜就晚一點 :p

有影片有真相,先來看我超愛的一支舞:Don't Tell Me。
這是Madonna比較近期的作品嚕!


我跟我妹第一次看到這支MV是在Johnny的西洋大樂兵(PS.這個節目實在是很讚,不知道為啥停掉了 >"<),當時就深深被Madonna給吸引呀!怎麼可以有個40歲的女人跳起舞來好看成這樣!!裡頭的那段牛仔舞,雖然旁邊有4位帥氣猛男舞者伴舞,Madonna還是深深的catch my eye,風采遠遠壓過舞群,充滿自信美麗的女王氣勢!

不要以為Madonna的現場很弱,他的現場讚到爆炸呀!


你不覺得她就是渾然天成的在跳舞嗎?隨意的將手叉腰,跟著音樂擺動臀部,一切都是這麼自然不做作,卻好看帥氣到不行 >////< (OS: 講得一副我好像對Madonna發花痴 :p)

為了要比較一下,底下是早期Madonna的舞蹈,跟現在比較起來,明顯誇張許多,但是看得出來她在舞台效果上花了很多心思!

這首可是經典的Vogue呀~一直到現在都還有許多電影會引用唷 ^^


好,發完花癡了,該來平心靜氣寫結論。

Madonna每一次的出輯都不停的在求新求變,對自己的體態、舞蹈、曲風也一直很堅持,不停開發新的點子,也從舊的曲子中尋找新的突破,為的就是要讓自己from better to best。反觀現在台灣的流行音樂,真正能像Madonna這樣一直站在樂壇頂端的有多少?不是一味的出新就是好,專輯的粗製濫造更是讓樂迷痛心,真正願意花錢花心力作好音樂的人越來越少了。一個成功的音樂人是得要做得永久的,做得精緻的,而不只是年輕貌美的就好(OS: 難怪早安少女組沒落了...),人的口味的確是一直在變,但對於「好」的要求,卻是不變的!

哈,講到後來有點嚴肅了,反正呢,Madonna超棒的,你一定要喜歡她!

簡單的女聲,簡單的感動。

我是個品牌忠誠度高的傢伙,連聽歌也是,固定聽的歌手就是那幾個,不但以女聲居多,調性也類似。特愛創作型歌手,像是有乾淨嗓音的綺貞,音色中低飽滿的Tanya、爆炸力十足的楊乃文等。最近剛好有兩個我很喜歡的歌手發片了,分別是張懸林凡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聽到阿懸的歌的感動。碩一時,實驗室學長傳給我個blog,上頭就是阿懸的「寶貝」。歌詞非常的簡單,就像是首哄著小孩入睡的甜甜的曲子,搭著簡單的吉他和弦,我卻聽得哭了。我自己都稱這首歌是音樂版的「蒙娜麗莎」,你可以將任何情境套進這首歌裡,想像著對baby唱、對喜歡的人唱、對你家隔壁鄰居小孩唱,就跟蒙娜麗莎一樣,你可以想像畫裡的女子在思考任何一件事情。好,看到這裡的人應該會覺得不知道我在講什麼鬼東西吧!:p

張阿懸的聲音力道不強,穿透力卻十足,從他的詞裡,你可以感受到阿懸時時刻刻在思考,在感受週遭微小的情緒震動,然後用很平緩很舒服的方式,悠悠的唱出來讓你知道。不需要刻意經營的複雜編曲,也沒有隆隆作響的鼓聲,就這樣一個字一個字的,深深敲入聽的人的心坎裡。

這張專輯裡的第一主打「喜歡」,我很喜歡裡頭的一段歌詞:

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當工作越來越忙碌,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或許這些都只是表面上的忙碌,有多久沒有認真停下來,安安靜靜的聽完一首你喜歡的曲子。這裡的聽完,不單單只是聽覺上的接收,而是進到腦子裡,轉了一圈再出來的形式。

這讓我想到朋友的msn暱稱,提到雖然只工作了1個多月,回憶卻都快丟光了。我自己擅自用自己的想法解讀這句話,人越長越大,面對的環境越來越複雜,能夠真實表現自己的機會也越來越少,原本獨力特別的個性也被逼得和外在磨合,失去的東西真的不少。但我會希望自己能夠保留一塊很簡單乾淨的空間,什麼都不做,只做一件事:靜靜的聽首歌。

親愛的.....
別忘了,要溫柔。

別忘了,要快樂。
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
生活 生活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生活,充滿很多無奈與不得不面對的現狀,學著去接受,願意感動就是種享受



我有買林凡的第一張專輯唷!我從國中開始,花在CD和錄音帶上的錢就不少,每星期都會騎著腳踏車,踩上15~20分鐘路程,到高雄工專(現在改成高雄應用科大了)對面的唱片行買張我愛的專輯。其實我已經有點忘記我聽林凡的專輯是國中還高中了,我只記得她的專輯很好聽,封面是很搶眼的草綠色。林凡的聲音很讚,聽了會上癮,當時翻唱林憶蓮的「夜太黑」、「一個人生活」、「再見西雅圖」,直到現在我都還會哼上幾句。可惜的是,沒多久她就不見了。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她重新復出,實在是讓我非常開心呀!一個令我念念不忘的聲音回來了,熟悉的聲音依舊甜美動人,首波主打詮釋Cyndi Lauper的經典作Time After Time,看著MV,讓現在一個人住的我相當有感觸。

這個城市很匆忙寂寞,人身上也沾染了些寂寞的氣息,有時候朋友說說笑笑的聚會,還不如一個用力的擁抱來得有用。我在林凡的聲音裡發現了支持前進的動力,會不自主在自己的小腦袋瓜裡,搬演著可能上演的生活情節,然後大笑。

If you're lost you can look and you will find me
Time after time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 I'll be waiting
Time after time

最近很容易被簡單的事情感動,簡單到連聽個歌都會感傷。
要珍惜被小事感動的這項特質,能夠感動是件好事,表示我還對週遭的變化敏感,還能去發現很多細微的樂趣。

簡單‧感動‧享受 ^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