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DEAR SHO, HAPPY BIRTHDAY!!


Dear SHO, Happy Birthday!!

2008.1.25是我家少爺SHO君的26歲生日!放鞭炮慶祝呀! ^_____^

雖然一開始的目光是被momojun給吸走,但自從在不知所措那支MV被翔君電到之後,至今也5個年頭了,很開心!!

那一年是我大三的時候吧!正值專案忙,課業忙,系學會活動忙,每天忙完活動後,回家看看翔少的Live跟影片,總是會讓我心情振奮+開心。想說翔少是慶應的學生,又同時要應付忙碌的演藝事業,真的很厲害呢!所以我要向翔少看齊!

雖然翔少不是特別的帥,也偶爾會有雙下巴 XD,還是個運動呆,但在我心目中,翔少的帥氣與傻氣卻是無人能取代的!

2006年,我終於看到翔少本尊,一起在呼吸台北的空氣,一起走在台北的街頭,一同High翻台北小巨蛋的屋頂,很感動,真的很感動! >Q< 今天,翔少26歲了!恭喜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又長了一歲!我會繼續努力,以你為好榜樣,繼續在工作上努力! 最後,還是要再說一次,Happy Birthday,My Dear Sho. ^______^

2008年1月23日

My Blueberry Nights - 請把鑰匙丟了 再給我一個吻吧!

《My Blueberry Nights》
初幕的冰淇淋融藍莓派,讓我的嘴裡不由得酸了一下,刺激了我想吃甜食的慾望;終幕,同樣是白色與紫色的交融,而這時我渴望的,卻是想找個人,柔柔深深的要求一個微酸甜的吻!
王家衛的電影,說實話,我看得很少。完整看過的只有《2046》和這部《藍莓夜》,如果硬要加上斷斷續續看的小時數,嗯,電視台常重播的《重慶森林》或許沾的上邊。兩年前的《2046》,裡頭美麗暈染的色彩帶出的故事,讓我愛上王導電影那不切實際又不可思議的浪漫。從去年聖誕節就等待至今的《藍莓夜》,想當然爾,早已納入我的電影慾望清單。



遭男友劈腿的Elizabeth,來到鄰近男友家的Cafe Shop,詢問著老闆Jeremy關於男友與另一個女人的蹤跡。只可惜Jeremy不記得名字,也不記得長相,只憑顧客點的菜來記錄在他店裡往來的客人。這個關於Jeremy的設定我喜歡極了,什麼人名呀,長相呀,不過是個制式的代表罷了,何必記這冷冰冰的記號?給我他愛吃的菜,我就能跟你說他有沒有來過。

而這個不記得制式符號的設定,也延續到後來被遺忘的鑰匙故事與被留下的藍莓派。

很多客人會把鑰匙留在Cafe Shop裡,這些鑰匙都有它必須要去開的門,Jeremy自認沒有權力來決定這些門的命運,而將留下來的鑰匙放在個玻璃缸裡。每串鑰匙都有個故事,有時候鑰匙沒幾天就被領走了,有的則是放了幾年,更可憐的,就是從來沒被領走的孤兒。Why? 不是有該去打開的門在等著嗎?Nothing special, just people change, time change.....即便有了鑰匙,門開了,要找的人也可能已經不在了。

每天每天,cheese cake和apple pie都會賣光,chocolate mousse和那邊那一個也幾乎都快賣光,可是就只有藍莓派都沒人要。不能怪藍莓派,不是他不好,藍莓派很好,只是人們做了別的選擇而已。

從沒想過簡單的藍莓派可以有這麼深奧的解釋。這間Cafe Shop有人來,有人走,有人安靜的坐在吧台,也有人激動的翻桌幹架。所有的一切都有原因,單純就跟選擇有關罷了!Jeremy選擇留下鑰匙,開著店面,等待去追尋日落的俄國女友回來;Sue Lynne選擇放蕩不羈,逃離困住她的小鎮;Arnie選擇自殺結束;Leslie則選擇自我,失去了見父親的最後一面;這些選擇沒有對錯,也沒有好不好之分,只是選擇了其中一方,定會有另一方的失去。



片中有許多Elizabeth看著窗思考的畫面,Norah Jones來飾演這個角色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Norah本身就很有沉穩的知性氣質,很容易讓人望著她思考的表情,就這樣呆呆的笑,猜著她在想些什麼,打量著什麼,很美,很矇矓,很平靜,很有感覺。



我其實不是很懂為什麼要那些玻璃窗上的字,映著店裡店外的人。有人可以來個解釋嗎?雖然說那些黃的藍的紅的字加上主角的畫面構圖,整體看來是很舒服的!

在旅行的一開始,Elizabeth曾經放開了Cafe Shop的門,躲開了Jeremy的溫情(OS: 容我發個花痴,誰願意躲開Jude Law的吻呀 >///<) ,但在異鄉的城市,孤獨與寂寞卻是難耐。在這段長達300天旅途中,不停變換名字的Elizabeth,唯有在明信片裡,才會變成那個愛吃藍莓派的女孩,狀似交換旅程心得,實是試探著與Jeremy之間的情感。

300天後,Elizabeth回到Cafe Shop,店裡什麼都沒變,Jeremy拿出了藍莓派加冰淇淋,兩人閒話家常。夜深,Elizabeth和300天前一樣,累的倒臥在吧台上,嘴邊沾著點甜膩的派。而Jeremy也跟300天前一樣的,彎下腰,舔了Elizabeth嘴邊的派,給了Elizabeth個親柔的吻。唯一不一樣的,Elizabeth不逃避了,主動回應著Jeremy,越深... 越深...

而藍莓派與冰淇淋,融得更親密了....
這次不需要鑰匙,因為愛情的大門早已打開

電影中的人物繞了一大圈,學習面對真相釋懷真相,同時,也找到真愛;我呢?看著來去的角色,或許該出門去嗑片藍莓派,也許能碰到個跟Jude Law一樣帥氣的Cafe Shop老闆,
尋個發現自己的旅程

2008年1月22日

Feet of Flame 火焰之舞 in Taipei Arena

《火焰之舞 海德公園版本 DVD》

Michael Flatley: 想一件讓你興奮得起雞皮疙瘩的事,然後放手去做

這句話太令我印象深刻了,也或許就是如此,Michael Flatley不斷在踢躂的領域上精進,除了不知巡迴幾百場的舞王,已入不惑之年的Michael,依舊於一年多前推出新作「愛爾蘭之虎」,再次證明他是這個踢躂舞界的Lord of The Dance!

1998年,Michael集結底下三團在世界巡迴的舞王子弟兵,於英國海德公園演出更盛大的舞王版本:火焰之舞。直至今日,這場表演的經典依舊無可批敵,甚至成為踢躂舞的代名詞。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我在寫官方新聞稿了 :p 其實舞王每年都會到台灣巡迴,票房也都不差,但我就是沒跟到每一年的踢踏熱潮。這次可是百人舞者的火焰之舞,再不看我一定會抱憾終生呀(OS: 有這麼誇張嗎 :p)

我看的是2008.1.20於台北小巨蛋的下午場,為了要看這場表演,我還一大早殺去新光三越A8館,花不到5分鐘就買了支10*26的望遠鏡。先來說個題外話,原來一早進去新光三越,店員們會一排排站好說歡迎光臨耶,以後我也都要早早到新光三越逛街 <( ̄︶ ̄)>

一想到可以聽到100多名舞者同時站在台上,用力踩著腳上的踢躂舞鞋,發出震撼人心的清脆響聲,我就整個人超級興奮,不時抓著我妹的手臂說:我要看到現場版的火焰之舞了!我要看到現場版的火焰之舞了!(≧<>≦)

由於我坐在紅2C,視線有舞台右半邊的死角,是這場表演唯一可惜的地方。相信坐在正中間的觀眾更可以感受到火焰之舞的氣勢呀!

整個舞台以黑色與金色裝飾,左右兩邊是對稱的。主要分成中間一個門,左右兩邊各一個門。此外,所有的門皆有上下兩層,兩側的一樓也有黑幕垂吊,充滿祭壇的神秘氣氛。

這次的男主角Damien身形很高瘦,臉蛋非常帥氣,跟Michael Flatley給我的感覺比起來,氣質比較沒那沉穩,少了點霸氣與男人味,多了年輕的飛揚不羇,出場時像是個非常活潑的男孩蹦跳出來。不過在舞蹈的技巧上表現的很完美,腳踏的聲音乾淨俐落,聽得超有勁的!還有,這個舞王非常的愛掌聲,不知道是跳踢躂的人本來就愛掌聲,還是舞王這個腳色就愛掌聲,在表演中他非常的投入,也常常用雙手前後轉圈的方式來告訴觀眾要多點掌聲。

另外,Saoirse與The Spirit一樣是海德公園版本的原Cast,兩個人的表現都很穩定,尤其是The Spirit,到處跑跑跳跳,動作相當可愛,個子又小小的,臉上表情也很豐富,要是真有精靈,應該就跟她相去不遠吧!

在海德公園版本中,我很喜歡的Gypey女郎,有著雙大到不行又美麗的圓眼,肢體間散發的野性,實是讓人受不了。而這次的台北巨蛋Live版中的Morrighan,舞蹈動作依舊是狂放,總覺得少了點野(Wild),就單純是性感(Sexy)而已 :p

在火燄之舞中,我最愛的舞段跟很多人都不一樣: Don oarcha 邪惡舞王的出場那段 。先由Don oarcha的獨舞開始,不停的彈跳舞技,炫耀自己凌人的氣勢,所有的動作都非常用力短促,接著是跟從他的武士們出場,整齊劃一的動作,甚至連抬腳的高度與角度都一樣,證明這是一群受過訓練的黑暗士兵。

整場表演聲光效果非常讚,總共是安可了三次,還有非常多的爆破,雖然場館播音在一開始便告知大家,我還是一直被爆破聲給嚇到。對了,聽了場館播音才知道,原來台灣是全世界唯一一個演過所有Michael Flatley舞碼的地方唷!

人一生呀,一定要看過一場火焰之舞,去感受那用力用心用生命跳出的美麗聲響!!

2008年1月16日

甲狀腺機能亢進 & 甲狀腺腫大

As title 這是我現在得的病
看起來就很像是我會得的 囧

今天去照脖子的超音波
正常人甲狀腺的厚度還長度是1.5cm 我的是2.3cm
醫生說 要開始吃藥 吃個一年半到兩年吧
要把新陳代謝調回來

本來一直以為我只是容易緊張
心跳也快 目前都是每分鐘112下左右
後來到竹科員工診所健檢
跟醫師提到這個問題 才建議我到新陳代謝科看

其實 照完超音波 走出新竹馬偕 我很難過.........Q____Q
難過得哭了.....
雖然之前已經在網路上找過很多資料
也覺得自己的症狀都很符合
但聽到從醫生口中說出 還是覺得很難以置信

唉...聽說吃治療甲狀腺藥的人 99%的人都會胖
因為之前的新陳代謝太快 現在要吃要調回來
唉...我也不覺得我瘦啊 明明就是個胖子
現在吃藥又要變胖... 真的很想哭

Anyway 這種病並不會嚴重影響生活
但要特別照顧
很多東西不能吃 很多東西要少吃
還要定時吃藥 不吃藥的話以後會有很嚴重的甲狀腺風暴....

唉...我真的很難過....

2008年1月15日

2008開春第一響!!

2008新年快樂~~~
照例該來寫個新年新希望,陽曆年寫一次,農曆年也一次,哈哈!

阿美的新年新希望如下:
1. 希望身邊的所有人都幸福賺大錢呀!
2. 希望今年依舊有很多表演可以看,當然,也要有錢看 :p
3. 這是萬年不變的願望:請給我個好男人吧!哈哈哈哈

哈,最近的確是懶惰了點,一直到現在才來貼我的2008首篇文,哎呀,剛搬家剛換工作,總是需要適應的咩!

來報告各位看倌最近我都做了啥事 (∩_∩)y

- 搬到新竹,在新竹開始新工作,依舊是菜鳥PM一名,希望可以順順利利完成每一個Project!
- 一次追好多影集,結果美國編劇罷工 囧
- 買了火焰之舞的票,買了BSB的票,預計還有好多場演唱會要買,哈哈哈哈!
- 我好久沒唸西文了唷,要加油!!
- 準備繼續到清大藝中當義工呀 藝中義工魂 v( ̄︶ ̄)y
- 去了一趟宜蘭羅東幫我妹搬家,羅東夜市真是超好逛的!
- 最近迷上個節目叫做「全能住宅改造王」,想來當個建築師還室內設計師 ( ̄▽ ̄#)﹏﹏
- 健檢後覺得我的小心臟實在太會跳了(112下/min),所以去馬偕看了新陳代謝科,希望我的甲狀腺正常呀 >"<
- 現在很煩惱我星期五到底要先看Sweeney Todd還是My Blueberry Night ( ̄□ ̄|||)a


好啦~ 講了這麼多,祝大家身體健康唷!所有願望都可以在2008達成耶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