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如果能夠瘋狂…

JimmyBlanca: 改了一下之前寫的文章,嘗試投了屏風表演班《瘋狂年代》的徵文活動,哈,如果有入選就可以拿到《六義幫》的,希望會上,呵呵呵!

25,是個劃分女生與女人的年紀分水嶺,很多事情似乎都在跨越25後變得不再合宜,生活家計重了,社會道德重了,就連穿的衣服顏色都重了()!不過,或許是這個來得太快的數字令我措手不及,讓來不及轉換的尷尬變成無盡飛馳的思緒,化成瘋狂的想像。

如果能夠瘋狂的使用雙腳,我會整裝行囊踏上各洲大陸,在安達魯西亞看一回高第的風景,也在泰姬瑪哈陵哭一回美麗的愛情。

如果能夠瘋狂的外放情感,我會一股腦兒地進入劇場生活,嚐遍喜怒哀樂數十種的各型各色,拼滿蒐集出屬於我自己的人生。

如果能夠瘋狂的紀錄影像,我會忍受酸痛的肩付攝影機,按下百來次的喀嚓快門,捕捉鏡頭前的一剎動作,紀念那一瞬靜止的感動。

如果能夠瘋狂的沉澱自我,我會完全沉靜的掉入書中世界,閱讀數以千計的紙頁與文字密林,將其化為餵養心靈的糧食。

如果能夠瘋狂……我會……我願……

2008年4月24日

原來已經10年啦:從《狼》認識馬修連恩

《Matthew Lien的第一張專輯:Bleeding Wolves》

上星期去了羅東一趟,剛好Matthew Lien在羅東辦講唱會。也顧不得一直下雨的天氣與快要掛掉的右腳,我跟我妹硬是撐著雨傘坐在羅東中央公園一個晚上。

聽講唱會的時候,Matthew提到他是跟著他的《狼》一起來到台灣的。這讓我想起,我也是因為《狼》而知道Matthew Lien的(笑)。那是在1997年,高一,有一次我到同班同學住的房間參觀,那個同學叫做詠喬,是班上成績很好又很帥氣的一個女生。他房間裡有一台JVC加農砲音響,上頭放的就是這張Bleeding Wolves。她播了第一首曲子Flying Squirrel Creek给我聽,說是逛玫瑰唱片時,店員所推薦的專輯,她聽了聽也覺得不錯,就買啦!

哈,因為我實在是很喜歡Flying Squirrel Creek,某一次補習的時候也就把這張專輯給帶回家了!從此Matthew的音樂就一直陪伴我到現在!

原來已經10年啦 (遠目~~)


《海角一樂園 Voyage to Paradise》

Matthew這些年陸陸續續都有新作發表,後來的幾張專輯甚至寫出台灣的聲音。這倒是很神奇,一個來自加拿大的外國人反而寫出台灣的音樂 :p 像我很喜歡的美麗新世界《Touching The Earth》和海角一樂園《Voyage To Paradise》,都是跟台灣有關係的專輯唷!之後的水事紀《A Journey of Water》更是寫出了宜蘭水的各項姿態!

《美麗新世界 Touching the Earth》

雖然期間有很多Matthew的負面新聞跟消息,我倒是沒什麼受這些消息而影響我對Matthew的觀感。我有個很深刻的印象,04年我去聽了Matthew的海角樂園音樂會。在那場音樂會上,Matthew竟然可以從西邊開始,一路往南,用中文細數台灣所有的縣市。這是很厲害的一件事,就連一般台灣人都還有可能會漏算了幾個你不熟的城市,但Matthew卻可以一個城市都不漏的繞台灣一圈,我想,不是真的很喜歡很愛台灣的人,是無法做到這一點的!

好像拉里拉雜扯了一堆,Anyway,我是很推薦Matthew Lien的音樂的! ^____^

2008年4月21日

2008.9.7 就要跟RENT說掰掰了~

JimmyBlanca碎碎念: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名音樂劇:RENT,即將在2008/9/7落幕嚕!嗚嗚嗚,好傷感 (OS: 我也不知道我在傷感啥),那.... 在百老匯落幕後,會有全球巡迴嗎?來嘛來嘛~~(≧<>≦)

《吉屋招租》簽名牆 留住回憶

王良芬/紐約報導

 留念  ▲愛咪不捨Rent將要落幕,特地簽名紀念。  (王良芬攝)

 百老匯音樂劇《吉屋招租》(Rent)經歷12年,歌臺舞榭夜夜風光,獲得普立玆、東尼等大獎無數,終將於今年9月7日宣告落幕。許多戲迷們愕然若失,留連於劇院門口,撫視簽名牆上的歷歷字跡,點數往昔風光歲月,做為對該劇的不捨。

 夜色低垂的時報廣場邊的西第41街,逼促的街道內燈光閃爍,斗大的RENT的字樣迎面而來,尼德藍劇院(Nederlander Theatre)的外牆為萊姆綠,上面塗滿了人們的留言,住在布魯克林的愛咪拿著筆,在牆上寫下名字和日期,做為對這齣音樂劇的記憶。

 現代音樂劇 故事緊貼眾生相

 愛咪6年前就已看過《吉屋招租》了,當時即為該音樂劇感動不已,最近聽到「吉屋招租」將於9月結束演出,心中說不出的不捨,決定再次買票入場,重溫令人感動的都會故事和豐富的音樂。

 《吉屋招租》的回鍋觀眾不少,愛咪說,「還有一名同事最誇張,之前就已經看了11遍,在9月落幕之前,勢必還要再看一次。」

 百老匯音樂劇的戲迷向來感情豐富,但《吉屋招租》的戲迷更是不吝給予肯定,在萊姆綠通道、牆壁、海報櫥窗上,塗寫上感觸和簽名,從必須攀高才搆得著的牆頂接緣處,到非得伏地彎身的柱腳,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和圖畫,形成百老匯劇院區的特殊景觀。

 戲迷塗鴉留言 滿牆都是鼓勵

 哪個戲迷先下手留言的?尼德蘭劇院已不可考,但塗鴉從演員區入口開始,經過通道大門,一直延伸到劇院外面,盡是滿滿的熱情留言,給予《吉屋招租》的演員極大的鼓勵。

 從昏暗的走道延伸到劇院外牆,上面字跡符號百端,有許多心形符號,代表著「愛」;而充斥其間的XOXO,則表示著「親吻和擁抱」(Kiss & Hug),還有一些畫著發亮的光環,意味著感受如在天堂。

 影星湯姆克魯斯和前妻妮可基嫚早在2001年分手,但在簽名牆上,可以看到他們兩人親筆簽名,並寫道:「特好,正點,超棒。謝謝你們!」《吉屋招租》見證了名人離合,百老匯音樂劇的壽命比好萊塢婚姻還要長。

 歌星比利喬(Billy Joe)則對演員惺惺相惜,他寫著:「這麼有才華的人,是從哪兒來的?」娛樂主持人瑞佛絲(Joan Rivers)則寫下:「好刺激的夜晚,謝謝!」連前捷克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也不禁手癢,留下到此一遊的記憶。

 塗鴉的歷史至少已有10年之久,原本乾淨漂亮的萊姆綠牆,經過這麼多年的風雨吹打,以及人們的撫視摩挲,早已出現斑駁的老態。但是人們就喜歡這個樣子,因為整個百老匯劇院區,僅這處有戲迷齊心創造出來的留言牆。

 百老匯音樂劇多數改編自名著,而《吉屋招租》卻是自創的現代劇,在一間破公寓裡,擠著潦倒的兩男一女室友。自閉的音樂家、男同性戀都是邊 緣族,他們沒錢繳房租,將過一個冰冷的耶誕節,卻到外面和遊民、窮藝術家跳舞、唱歌。因為故事緊貼都會眾生百態,引起人們熱烈共鳴。

 12年獲獎無數 9月7日將落幕

 該音樂劇揉合的豐富的音樂活力,引進當前美國流行音樂,加入搖滾樂、藍調節奏、浪漫民謠、宗教音樂,以及拉丁探戈等等,破除傳統的百老匯音樂劇格式。《吉屋招租》的主題曲《The Season of Love》膾炙人口,部分歌詞,也被人默寫在簽名牆上。

 《吉屋招租》的叛逆風格,成為百老匯的傳奇,其豐富的創新元素,為該劇奪下1996年普立茲最佳戲劇類獎座,成為史上第7齣獲得此殊榮的 音樂劇,此外還獲得10項東尼獎的提名,贏得包括最佳音樂劇、最佳音樂劇劇本、最佳音樂劇原創音樂及最佳男演員等4項大獎,以及1996年戲劇協會獎 (Drama Desk Awards)最佳音樂劇等6項大獎。

 萊姆綠牆重新油漆 觀眾難捨

 尼德蘭劇院在結束《吉屋招租》演出後,隨即推出新的音樂劇,那麼萊姆綠牆上的密密麻麻的塗鴉,又將何去何從呢?尼蘭德劇院經理卡樂丁說, 簽名的門應會有人取走保留,至於通道和外牆,則會重新油漆,以迎接新的音樂劇登台。卡樂丁說:「百老匯最怕的是真空,新戲必須接著上演(The show must go on)。」

 在簽名牆上重新油漆,等於刷洗掉了過去多年來的見證,戲迷們相當不捨,卻又感到萬分無奈,這些日子以來,曾經留言的戲迷重回現場,端視曾經的激情和感觸。來自新澤西的賀伯說:「新油漆將遮蓋了這段歷史,卻漆刷不掉如此難忘的記憶。」

2008年4月15日

賀!!! Free T4指數恢復正常!!!

剛從馬偕複診回來,很開心我的Free T4指數終於正常啦 (FT4=游離四碘甲狀腺素指數)!醫生在看診過程中一直說「很好很好 」,我還跟醫生炫耀我現在跳有氧不喘囉! XD

開始治療甲亢到現在已經快4個月了,從一開始覺得這麼年輕就得病,很衰。到現在已經可以接受並正視疾病!

我是那種一開始指數就很高的病患,不管是TSH or FREE T4,兩種指數都高於正常值範圍的3倍以上。所以醫生一開始開的劑量很重,一天要照三餐吃藥,睡前還要吃顆安神幫助睡眠的藥丸。

自從知道自己得了甲亢之後,因為聽說瑜珈對內分泌很好,我就開始上瑜珈課啦!再加上自己待在科技業,想說瑜珈也可以幫助放鬆舒緩壓力,就這樣持之以恆的上瑜珈課,是那種一星期會去上4~5次的乖學生唷 :p

最近呢,我有個超開心的大發現 ^^。在開始治療甲亢時,因為知道吃藥會胖,所以曾經要嘗試跳有氧,畢竟有氧比較能瘦身減重咩 :p 可是發現我跳個10分鐘暖身就喘到不行了。1個半月前又再嘗試一次,這次可以跳完暖身,但跳不太完1堂課(1小時)。上星期我又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再上上看有氧課,我發現我可以上完瑜珈課緊接著上有氧,不但可以跳完整堂有氧課,連喘的程度都大大降低了 ^_^,就是那種可以邊跳還可以稍稍講話的喘度唷!

我還記得我上星期一跳完有氧卻不喘的興奮感,連自己都很難相信 :p 還連忙打電話給我媽和我妹告知這個對我來說是超級大的好消息 XD

所以呀,雖然從吃藥到現在我已經胖了6~8公斤了 (OS: 在吃藥前也沒瘦過 XD),現在是我人生中體重最重的時候,跟高中時胖的程度一樣,但我還是覺得健康最重要,現在我很乖的吃藥,很認真的做運動。醫生有說,因為我一開始的指數飆太高,所以藥的劑量下很重,副作用也比較大,當然就會更容易胖嚕!不過隨著指數的逐漸正常,劑量慢慢減少,短期間雖然瘦不下來,但我的體力明顯有變好,這幾次量的血壓心跳也都正常 (OS: 原來心跳低於一分鐘75下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情),相信之後藥量降低再搭配有氧,一定可以讓我再瘦下來的 ^Q^

健康,真的很重要唷!!

2008年4月14日

我的外公

哈,這標題的感覺很像是在寫小學作文,像是「我的志願」、「我的家庭」之類的 :p

今天要來介紹我的外公。話說我外公今年已經70幾歲了,身體還很硬朗,除了些老人家都會有的糖尿病跟高血壓,他還可以很穩健的走上不小的一段路+天天坐公車到中山大學去爬山。對,就是到中山大學爬山,我印象中有一次我還在L棟停車場碰到我外公 XD

我外公是個很可愛的人,他下星期要去羅東玩唷,我媽、我還有我妹也會一起。他半個世紀,也就是50年前曾經在羅東當過警察,之前聽我妹說要去羅東醫院實習,就很開心的說要趁著我妹在羅東,找個時間再回去羅東看看。

除了警察之外,外公也曾經當過小學老師跟書記官唷!算是地方上的德高望重的知識份子,所以我媽說她小時候的節日常會看到有人來送禮,像是當年很貴的可口奶滋 :p 為什麼我會記得可口奶滋的名字呢?因為我很愛吃可口奶滋 XD

我很喜歡我外公外婆,小時候是在外公家長大的,還曾經穿著蜜蜂裝裝模作樣的騎著門口的機車 XD。大概因為是外公外婆帶大的,所以外公很疼我,每年過年的紅包錢我總是三個小孩中最多的 :p 小時候對外公的印象就是他有很多很多的書跟字典,而且是那種分上中下三冊的超級大字典唷!除了一般字典外,他還買了現在已經絕版的康熙字典,之後也很跟得上潮流的買了簡中字典,不時會考我跟我妹簡體字,哈哈。還有呀,那些字典我外公都有認真翻過,因為字典的角角都有被翻過的破爛痕跡 XD

外公身上一直都有很濃的髮油味,當然梳的就是三七頭啦!然後外公很愛看書,也很愛唸書,他看書的時候會大聲的把書裡的內容唸出來,然後我都聽不懂他在唸什麼 XD 聽說外公有張跟蔣中正的合照唷,不是4*6大小那種,而是像捲軸一樣拉開的長型照片,不過我沒有看過啦 哈哈

外公的興趣就是吃、看書跟考試。講到吃,他常常聽到哪裡好吃的,就不遠千里的騎著偉士牌機車去嚐鮮,家裡也永遠都會有一整盒的糖果讓外公解饞。今年過年才妙,我爸媽跟我還有外公一起到高雄縣的烏樹林園區,下午肚子餓正想著要吃什麼,外公說去東山吃東山鴨頭好了 XD 所以我們就去了 XD 整台車上只知道東山有鴨頭,其他資訊都沒有,也不知道地址跟本店是哪間 XD 還好後來有找到本店啦!對了,東山鴨頭真的超好吃 XDDDD 讚!!

再來就是講到考試!我外公真的超愛考試的!他一直都有在做代書的工作,但都沒有執照,想說要來考一張。以他當年60歲的年紀,要記一堆條文法規呀,實在是非常辛苦!但我外公很厲害,也很認真,第一次沒考過,硬是不氣餒的考了第兩次,然後就上啦!他也是目前中華民國考上代書的最大年齡紀錄保持人唷!還記得他當初超開心的拿著成績單分析給我跟我妹聽 XD 門口原本掛的「李代書」招牌也換成了「國家考試及格 李代書」,他可是非常的驕傲他考過了呢!

總言之,我外公真的很可愛,他常常電視看一看,看到有啥政治言論或是社會時事,都會打電話來跟我媽我弟討論唷!現在因為有很多組織還法規什麼的都有很多的英文縮寫,所以他也會很認真的把英文抄下來,然後去找全名,接著就是來問我跟我妹還有我弟啦 XDDDDD

超期待要跟外公一起去玩的 >Q<

2008年4月10日

Wicked是找了Ugly Betty做置入性行銷嗎 >Q<

剛很興奮的發現竟然在Ugly Betty S206出現大量的Wicked鏡頭
不光是劇場跟看板燈唷
還有非常多的周邊 杯子呀 T-Shirt CD
害我超想直接鑽進去電腦螢幕的 >Q<

裡面還唱了兩首歌曲唷: Popular and Defying Gravity
甚至連 Betty 和 Henry 都誤打誤撞出現在 Defying Gravity 的升降舞臺上
然後底下的 Elphaba 和 Glinda 竟然也入戲的大叫 Oh My God!
整個的就是讓我大笑呀

片中有一幕照到 NY 的夜景 仔細看就會發現建築物的 Top 都是閃綠燈唷 >Q<

不過...我還真找不到人分享我的興奮發現...Orz..
這種情況就跟上次我找到 OBC 的 Fiyero 竟然唱過 Cabaret 的老闆一樣...

==========================================================
把上面的中文翻成英文,算是對自己的一點堅持,或是對自己的不服輸的個性作點辯解與防衛,我不知道,反正我翻了。雖然翻得不好,但至少我的意思都有翻進去。
I am so stupid to put what I found and my experience on the internet. One man's candy might be the other's poison. I should know it for a long time before.

Some Useful Definition:
- Ugly Betty: One of the popular TV series in USA.
- Wicked: One of the popular Musical in Broadway. Now is still playing in USA.
- Betty and Henry: Roles in Ugly Betty
- Glinda, Elphaba and Fiyero: Roles in Wicked
- OBC: Original Broadway Cast
- Cabaret: Broadway musical. There was a movie version first, then the musical version started to play in 1998 (or 1997, I don't remember the correct year).

I am so excited to find there are lots of scene about Wicked in Ugly Betty S206. There are not only the theater and Ad. board on the street, but lots of different accessories, inclusive of Special Cup, T-Shirt and CD, etc. At that moment, if I could, I really want to put myself in to the monitor and check if I can feel that I am really in the Wicked theater and prepare to enjoy the show.

There are two songs of Wicked in this episode: "Popular" and "Defying Gravity." The roles of Ugly Betty: Betty and Henry apprear on the special hoisted stage for the funny event in S206. Even Glinda and Elphaba of Wicked become two roles of this TV series and feel surprised for the show-up of Betty and Henry. Actually, this scene is really interesting for me because it combines one of my favorite musical and a popular TV series.

Additionally, there is another scene of NY night view from the sky. You could find most top of building are lighted for green, the obvious and famous color of Wicked, of course, the representing color of Elphaba.

However, it's hard to find someone to share my little finding.
The situation this time is like my last experience: I found the OBC of Wicked - Fiyero, he has acted the boss of Cabaret. It's also difficult to find a guy t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