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2011臺北藝穗節 綠果實劇團:仨

時間:2011.9.10  2:00PM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名稱:2011臺北藝穗節  綠果實劇團  仨

這次是第二次看綠果實的演出, 比起去年的《不見?不散!》,今年的《仨》成熟許多。

《仨》有三個支線 (人數各是三人):愛情 (一男二女的三角戀)、友情 (三個年齡性別不同的好朋友)、親情 (姊妹情誼)。這三組人在生活上稍有交集,卻又獨立發展各自的故事,在劇裡的分配比重是差不多的。藉由共同的場景:機場與咖啡廳,讓三個故事互相穿插,清楚描述每個角色的心情與感受,敘事流暢舒服,偶爾還帶點誇張可愛的笑梗,是個很不錯的作品。

從《仨》的劇情來看,應該是偏寫實的劇本。但演員的詮釋方式卻會偶爾過了頭,用力過重,讓觀賞時會有點被壓迫的不自在感。像是一開始愛情組的學姊學妹的機場接機,在機場又抱又叫,一開始還玩起躲貓貓,就一般人而言是不太會瘋狂這麼久的;友情組幾個橋段的表現也偏漫畫等等。不過,友情組的演員默契很好,三人爭執的台詞是互相丟來丟去的,都沒有掉拍。整體來說,演員的表現相當不錯。

此場演出除了基本的9人外,幾名黑衣crew也下去串場,擔任機場地勤、咖啡廳員工與情侶等角色。雖說部分橋段是有趣好笑的,但黑衣crew的口條與肢體都略遜一籌 (或許是比較新的濾光表堂學生),違和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

結束時,演出的所有工作人員都上台謝幕,舞台上滿滿都是人,讓我驚訝於龐大的製作團隊。若單以二號與三號作品做比較,兩者間的大幅成長,讓這個團是值得期待的。

3 則留言:

腹肌 提到...

Hello Blanca...很高興今年我們又再度在劇場相見...而且妳這次就坐在第一排的中央...真ㄉ超明顯ㄉ...或許過去兩年ㄉ經驗...讓我們懂得如何去把作品盡量做ㄉ更好...真ㄉ很開心...讓妳看到我們有所成長...當然我們還有許多不足ㄉ地方...離成熟ㄉ團隊還有一段好遠ㄉ距離...未來這部戲我們有考慮再度加演...也會再作些許ㄉ修正...確定時間ㄉ話...我們會準備好VIP票...希望能再度邀請妳給予我們一些寶貴意見...期待未來我們劇場再相見...
(仨)舞監 腹肌

匿名 提到...

你好,無意間Google到的文章

我是友情組的書宇
很謝謝你來支持我們的戲:)
也謝謝你喜歡
以及你用心寫的評論:)

JimmyBlanca 提到...

感謝綠果實的兩位,這是場好看的演出,辛苦大家了!也期待加演的日期很快到來耶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