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很久沒有心情這麼糟過

《底下的內容看了心情不會很好,請自己決定要不要往下看》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因為工作問題而心情這麼糟,雖然很不願意,但我這週六還是到公司加班了,這非常嚴重的違反了我當初換工作的理由。我是因為健康因素才換了工作,自從生病之後,深深覺得錢可以少賺點,但健康一但沒有了,什麼都沒了。

因為手上案子的原因,這兩星期我睡得很不好,一堆Model的數字在我腦袋亂跑,夢也會夢到工作的事情,緊張的連食慾都不好。早上原本一次可以吃到3片土司,現在連一片都吃不完。

工作嘛,對我來說,真的就是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因為要工作賺錢,我才能看更多的表演。有時候會想,我的工作還真是項沒有專長的工作,就是靠張嘴,說好聽點是溝通協調,其實常常碰得一鼻子灰。我的資歷還太淺了,這點我自己很清楚,所以我也總是很低姿態的去請教,去做事,但說真的,還是會有遺漏的。再加上人的因素實在很難掌控,一樣米養百樣人,職場上難免會碰到講話機車的人,或是說話帶有情緒性字眼的傢伙。其實碰到的時候都很氣,我又沒有欠你錢,事情也不是我捅出來的,卻總是我在挨罵,甚至連:誰叫你沒有去催進度 之類的話都出來了。有時候還對著我嘮叨公司制度的問題,我只是個小職員,最好能管到制度面的地方,無奈我也只能裝出一副很認真在聽的樣子,畢竟我還很菜,就當多聽一點多了解一點。

唉......仔細想想,我的確不是很喜歡東催西催,都長那麼大了,責任這兩個字還不懂嗎?老是要人三催四請才會做事,而且我要去催的人年齡都至少大我個5歲吧,我自己也不是很好意思在旁一直碎碎念呀。

因為跟生產有關,牽一髮而動全身,前端一句話說改就改,後面我負責的部份通通都要改,我就要開始聽抱怨、被罵說為什麼現在又要改、工廠又怎樣怎樣之類的。我能做什麼,雖然心裡很不爽,吶喊著我也是受害者,但我對外也只能安撫,被罵之後還是要繼續做事。

如果遇到好的人會很理性的跟你說哪裡錯了,我也虛心接受。但常常就是碰到那種抓到你錯誤就還是一直戳下去的人,非得要狠狠刮你一頓他才爽,他才願意做事。我本來一直覺得我脾氣不是很好,甚至是任性,工作之後發現,我的脾氣太好了,也太有責任感了,所以老被人壓著,甚至為了工作的事情影響到生活。

唉........這樣的生活好像很空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