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Ciao~義大利】第六天:2014/2/20 比薩推斜塔 + 悠閒到有點憂鬱的盧卡小鎮


寫遊記前我都會先挑好要用的照片。不過當挑到 Pisa+Lucca 這天的照片時,發現Pisa有斜塔,Lucca有怪怪雕像+普契尼,然後...好像就這樣耶...遊記寫不出來了~ (死觀光客心態)



只好為您帶來一曲出身比薩的Andrea Bocelli演唱的,普契尼最有名的曲子:公主徹夜未眠~~ (沒梗了) 好,我們可以跳到下一天的佛羅倫斯了!

喂!

Pisa 跟 Lucca 比起其他大城,能逛的景點很有限,對於我這種按照日期寫遊記的人來說,這天可用的素材實在是不多。之後還有一天也有相同情形...Orz 由於 Pisa 距離 Firenze 約1小時10分的火車車程,大部份來 Firenze 玩耍的觀光客都會排個半天去 Pisa 推斜塔,然後再擺個其他小鎮 (Ex. Lucca) 好結束一天的行程。不過呀,我覺得 Lucca 對我來說悠閒得太無趣+憂鬱了。雖說他是義大利歌劇大師 Puccini 的故鄉,但...我就無感啊!好,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上午早餐房的阿姨沖了杯無咖啡因咖啡給我,原來阿姨是個喝咖啡會心悸的人,非常能理解我這種不能喝咖啡的人 (雖說我是因為甲亢的原因不能喝咖啡,但我不會說甲亢的英文,我想對方也不會懂,所以就跳過去吧。) 自助旅行的遊客在火車站買票時要非常小心,這天我們碰到在旁虎視眈眈的吉普賽人,等著售票機所掉落下來的找零。只見我妹不但用兇狠的眼神與口氣掃射四周,還用身體圍住正在買票的我,一律NO、NO、NO的拒絕看似好心要幫忙的吉普賽人。



只有Pisa才有的幽默:不是WiFi Spot,而是WiPi Spot。而且那個 i 還斜斜的。



從Pisa中央車站出來,大概要走個15分鐘才會到傳說中的斜塔。雖然天空很晴朗,但飄著細細的太陽雨。



Pisa的主要街道沒有什麼特別的,前往斜塔區的路上就會碰到 i,可以先到裡頭拿份免費地圖。上圖是騎士廣場Knights’ Square (Piazza dei Cavalieri),為比薩第二大廣場 (第一大的廣場就是等等會看到的,有斜塔的奇蹟廣場)


廣場旁教堂,以及科西莫一世的雕像。這裡有兩個有趣的地方:1) 柯西莫一世明明是美第奇家的,他老家在 Firenze,跟Pisa有什麼關係呀?喔~ 雖說Pisa曾經強盛一時,建立了比薩共和國。但當Firenze的銀行家美第奇崛起後,Pisa就逐漸勢衰,最終納入佛羅倫斯共和國的管區啦! 2) 雕像後面這棟建築物是Pisa大學的其中一部分。


比薩跟德國的海德堡一樣,是座大學城,各個學院就隱身在城市裡,建築物的外牆上只要看到掛有UNIVERSITA DI PISA的扛棒,就知道這也是比薩大學囉!出身比薩大學的名人除了有前面提到的
Andrea Bocelli外,著名的物理學家伽利略Galileo也是比薩大學畢業的。



喔耶~ 我們看到歪歪的比薩斜塔了!這一整區被稱為奇蹟廣場 (Piazza dei Miracoli),內容包含三部分:右邊的斜塔、左邊的主教堂...



還有這張左邊,像是顆胖子彈的洗禮堂。


這一塊區域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啦!UNESCO=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


比薩斜塔真的好斜呀!至於他為什麼斜,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資料,我就不寫了。另外,我沒有伽利略的科學精神,也沒有特別想做自由落體實驗,就不花18歐上斜塔啦!(超沒禮貌的OS:要我花18歐爬個蓋歪的建築,哼~)


不過在外頭推斜塔是一定要的~ 


還有就是,看別人推...有一個人推得很辛苦的...



一群人推得很開心的...


活像是什麼宗教儀式在發功一起推的...


有陽光灑落裝飾的主教堂+斜塔,外牆的白色閃閃發光,搭配綠油油的草地,好是嚴肅壯觀。進去教堂需要參觀費,但我們運氣很好,門口的告示牌說明,可到旁邊的遊客中心領取期間限定的Free Coupon,


教堂的採光很棒。


十足挑高。


天花板金光閃閃。教堂的圓頂區畫有耶穌升天圖,看得脖子很痠。


一般來說,旅行社會從城牆外的門進到奇蹟廣場,跟自助行從火車站走過來的路線完全不同。我們走出了城牆,前往另一個無人車站Pisa S.Rosorre,準備搭車前往Lucca。由於這裡是無人車站,月台跟月台間沒有遮蔽,很常看到比薩大學的學生穿越鐵道啊...(車站旁就是比薩大學的學生活動中心之類的場館)




Lucca和Pisa的距離只有30分鐘火車車程,這兒是個悠閒到不行的小鎮。有大片的草地~ 



已經500年的圍牆~ (2013年的宣傳還掛在那兒是怎麼一回事)


須要走進圍牆才看得到真正的Lucca。



這個城市一直給我一種憂鬱的氣質,大概是這些神奇的大理石像吧!



不是悠悠的望著天空~ 


就是裹著繃帶,畏縮在小紅傘下。


進入城牆裡看到的第一眼,就是長長的道路兩側有著光禿禿的樹木,難怪憂鬱了。


Lucca小歸小,這裡可誕生了一位歌劇大師:普契尼 Puccini。我不確定上圖的教堂為何,但底下紫色與紅色的看板都與普契尼有關。



在一旁的廣場上有著Francesco Burlamacch的雕像,查了一下,16世紀時他曾經為了Lucca的共和而犧牲生命。


Piazza S. Michele 聖米歇爾廣場是Lucca的城鎮中心,矗立在廣場旁的便是聖米歇爾教堂,教堂的最高點便是天使聖米歇爾像。仔細觀察教堂正面,跟Pisa的主教堂很像。


繼續再往Lucca內部走,會來到Piazza del Anfiteatro,這廣場四周的房子將其圍成橢圓形狀,平常是市集的所在地,周圍則是各式店家與餐廳。但不知道為啥,我都沒看到有開門營業的...Orz



然後,廣場中央又有個憂鬱的雕像了~ 


我們到了附近的麵包店覓食,買了鹹的蔥餅+甜的糖霜炸餅乾在回Firenze的火車上吃。


這天晚上,我們來到位在聖母百花大教堂旁邊的BIFFOLI SHOP Shopping~ 一進門就聽到熟悉的台灣口音。是的,這是臺灣導遊最愛帶團到這兒買蕾莉歐的店家了。


店員非常的熱情,還會講不少中文:沐浴乳、洗髮精、精油、香皂、玫瑰,就連忍冬都會說。不過當我們想要看胸部的保養霜時,店員說中文「胸部」的音調,一直讓我聽成Shampoo,搞了一些時間才聽懂。


店內有清楚的繁體中文DM,不過我們之前已經上網先看過推薦的商品,所以購物的過程非常順利。即便我這個皂控手滑多買了好幾顆香皂 (一顆才3~5歐)看著跟團旅遊的台灣遊客人手一袋滿滿滿,實在是覺得我跟我妹的消費能力好低落呀...我們兩個加起來一袋都還沒滿呢!

回到旅館,好加在我們有多帶大行李袋,將本日戰利品好好收納,明兒個就要去聖母百花大教堂+聞名世界的烏菲茲美術館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