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請帶點旅行的氣味回來給我!


收到明信片的那一瞬間,我似乎也嗅到明信片所經歷了旅行氣味。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多了個會令我感動的事物:蒐集從異地寄來的明信片。我知道不少人有蒐集明信片的習慣,每到一個地方旅行,總是不忘記買張風景明信片,寫上當下的心情,貼上郵票,寄到自己的住所。等待些時日,收到明信片的那一瞬間,即便已有預期心理知道會收到,也知道寄件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當下依舊是充滿濃濃的感動與開心。

在朱少麟「地底三萬呎」的航手蘭之歌末幾段寫到,君俠給了紀蘭一方自己繡的巾子,上頭密佈略為扎手的絲絲黑線,原來君俠將自己的髮絲繡進了手巾裡,要紀蘭帶著,「請好好生活,您已經帶我走了。」每每看到這段,總是能引發我複雜的情緒,這是個多麼浪漫的舉動,憑藉著髮絲,身體的一部分代替著我,一同與你流浪到天涯海角,卻也留下了不能同行的遺憾。

雖然收到明信片的愉悅心情與君俠複雜深如潭的壓抑有著明顯的不同,但不知為何,我總是會將這兩者放在一起聯想‧‧‧

我將從外地寄來給我的明信片,通通貼在書桌前的3M再黏板上,有一年前第一次出國的我,從香港寄給自己的香港夜景、吳果凍在紐約唸書時的自由女神、充滿Sofy踏遍歐洲後捎來的巴黎楓丹白露、感受到繁榮上海的Wayne的浦西之夜,還有我家可愛leolo從西藏納木措給我的美麗聖湖,在不久的未來,還有跟Eliel預定的日本風情,這些對我來說,雖無親身經歷美景的真實感,卻多了份美好友誼的感動。

所以,看文章的妳/你,如果去了趟旅行,不介意的話,可以寄張明信片給我嗎?讓我同妳/你一起分享你在旅途中碰到的點滴,我會好好珍藏妳/你當下寄送明信片的那份美麗心情的! ^__^

就像是小王子與狐狸一樣,彼此之間有著特殊的情感關係維繫著。從得知會收到明信片的那一刻起,我會跟狐狸一般,心裡頭會期待著小王子的!

至於地址,歡迎留言向我索取 :p。

2 則留言:

=-\ 提到...

你好
我無意間闖進
若下次我再出走旅行
願意與你一起分享這氣味
但今年我可能無法出國
若是國內..可以嗎
若不嫌惡
請把住址
留在我的Message Board
下有一悄悄話留言(http://essii.gbook.aspsmart.idv.tw/)

匿名 提到...

哈 我之前在大陸也是經常寄明信片回來給朋友耶!我超喜歡寄明信片的!後來最後一次寄明信片,我還特地寫了一張從大陸寄回來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