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為賦新辭強說愁

最近突然有個很強烈的感覺,我好像失去了為賦新辭強說愁的能力了........

也不是指強說愁是件好事,但至少是個證明,證明自己還很年輕,還能天馬行空的幻想呀,做白日夢呀。畢竟,只有年少時才有足夠的時間與力氣,能自以為觸景傷情、睹物思人什麼的,或是自顧自的坐在圖書館裡發呆,偶爾托著腮望著外頭的鳥兒飛呀飛....

大概是發現這部份的自己在消失,我開始聽起了之前聽過的歌,希望可以喚醒些什麼,再點燃那只剩下一點點的火苗。可惜的是,除了感嘆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我什麼都抓不著。那些曾經熟悉的過去的歌曲,鋼琴伴奏的指法即便我都還記得,鈍掉的手指卻老是在彈奏十六分音符時打結,很殘忍的提醒我,你這傢伙,很久沒練琴吧!這是你太久沒來見老朋友的懲罰。

唉....我連我自己在寫啥都搞不太清楚了,真是沒組織跟邏輯,這點倒是沒有因為年紀而改變。只是時間過的好快,快到抓不住點什麼,雖然還沒感受到女生過25歲之後的老化速度,但心境已經老了好多好多,是現實逼得你不得不長大的那種。已經不能用「我想要背著小包包逃跑」的理由說服自己可以躲開時間與生活的追趕,只能告訴自己,用‧力‧深‧呼‧吸,我會過得好好的,我會過得好好的,我真的會過得很好的!

五分鐘後小記:我果然寫得很沒邏輯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