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相聲瓦舍 作品小記

最愛寫落落長心得的曾小美,為什麼說這一篇是小記呢?因為,底下要寫的四部相聲瓦舍的作品,曾小美都是從客運上看來的。再加上看的時間斷斷續續,所以就簡單紀錄一下啦!

因為人在新竹工作,返鄉過節時都會搭著和欣客運南下高雄。和欣很體貼的提供個人電視服務,就趁著元旦和過年假期,看完了客運上所有相聲瓦舍的影音 XD 雖然沒花到看戲錢,不過呀,在客運上憋笑憋到超難過的,還邊笑邊打座椅,隔壁的乘客應該覺得我「消笑」吧 XDDDDDD


《誰殺了羅伯特 (原名:借問ㄞˋ教授)》
演員:黃小貓、梅小穎、馮翊綱、宋少卿、御天十兵衛、時一修

我非常喜歡這個劇本,藉由一個兇殺案起頭,被害者、房客、客房服務人員、偵探等人物交錯,將真相越織越密,在最後一聲槍響撕毀一切。

黃小貓與梅小穎一人分飾五角,兩人又共飾一角,表現非常出色。因為我完全不知道劇本內容,跟著劇情猜兇手的過程很過癮。看到戲中段時就大概知道是在講多重人格的故事了。

底下這段是黃小貓與梅小穎的案發現場重建,也是10個人格輪流出現的時候。可以看到這兩個演員很厲害的在自己所屬的5個角色中快速變化,很精采唷!



另外,時一修邊唱邊跳,利用豐富的肢體語言與聲線,來敘述羅伯特死前的行程的表現也超逗趣的。




《記得當時那個小》
演員:黃小貓、梅小穎、馮翊綱、宋少卿、御天十兵衛、高揚、葛文彪、黃士偉

就是這齣戲讓我在客運上憋笑憋到肚子痛,還讓我瘋狂的愛上黃士偉!!!!

這是在講50~60年代高中的故事,用了很多當時的黑話:撇電管、馬子、幸子、噴子之類的。重點是,黃士偉飾演的教官實在是讚到個極致,邊講"Ah!"就會有"Ah!"的燈板亮起,還有那經典的把馬子約會行程,我每看一次都會大笑N次,因為整段都好笑 XDDD。

黃士偉超強,他可以超帥氣扮演教官,又可以瞬間變出猥褻的表情,臉上的肌肉活動超自如的。底下就是我說的經典橋段,準備好大笑了嗎 XDDD

先簡單介紹把馬子約會行程,這是新三字經嗎 XDD



把馬子約會行程Part 1:那個好~按~鈕~呀 XD



把馬子約會行程Part 2



《第十九屆新春賀歲聯歡晚會》
演員:黃小貓、梅小穎、馮翊綱、宋少卿、御天十兵衛、高揚、葛文彪、黃士偉、黃暐筑

這齣劇是《記得當時那個小》的續集,同樣我也是因為黃士偉而笑到不行。不過我在網路上找不到相關影片,同樣是黃士偉跟宋少卿的橋段,在講黃士偉從國小到高中畢業典禮領獎,各得到一本英漢辭典,查的第一個字分別是..... 呵呵呵 (邪惡邪惡).... 唉唷,找來看就知道了 :p

《蔣先生,你幹什麼》
演員:馮翊綱、宋少卿、御天十兵衛

這場最著名的橋段就是比壞,看馮翊綱跟宋少卿兩個人立志要當壞人之後,互相攻訐,一來一往,超過癮的!其實我一直覺得馮翊綱老師長得超可愛的超有福氣的,一點都不像壞人啦!

- 我欺負我弟弟、我賣掉我妹妹
- 我騙你10萬、我給你假鈔
- 你矮到我撞不到你、你胖到我壓出一地豬油



其實我印象最深的還有他的中場休息,在上半場快結束時,舞台上秀出了8幅對句,如下所示:
中原逐鹿 臥龍岡 評定三分
敞開胸懷 博望坡 運籌帷幄
修業進德 借東風 瑜亮情結
席間談笑 空城計 羽扇綸巾
石破天驚 出師表 壯志未酬
五丈原下 七星燈 天命難違
紛紛亂世 武相侯 鞠躬盡瘁
忠心耿耿 大英雄 死而後己

仔細看看,這是啥意思呢?請挑出每一句的第一個字:中敞修席石五紛忠 --> 中場休息十五分鐘,很棒吧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有點悶,就常常在YOUTUBE上看相聲之類的東西笑一笑.
不過我發現羅伯特這段也好精彩喔~我喜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cc-gvJucBY&feature=related
看來欣賞的演員表又要多加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