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正式停藥,從今天開始!

(註:底下的文章可能會有不通順的問題,哎呀,就當是自己的喃喃自語與反省吧!)

從今天開始,正式停藥啦!(放鞭炮慶祝!!)

從2008.1開始,我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開始服藥,從一開始的每天12顆藥 (早中晚+睡前)、每天9顆藥、每天6顆等等等,慢慢減量,一直到最近3個月都是一週2次各2顆。上星期換了看診的診所,照了超音波,確定還有甲狀腺腫大的問題,畢竟甲狀腺一腫大,是很難恢復原狀的。不過,今天去看了重新抽血檢驗的報告,指數不管是T3 or Free T4都正常,雖然甲亢的體質還有,但已經逼近正常邊緣了!

所以啦,醫生建議,可以先停藥一個月,一個月之後再回去抽血檢驗。

這對我來說真是太開心的消息了,畢竟我已經吃藥吃一年半了,今年的其中一個新年新希望就是能夠停藥。不過,雖然正式停藥,接下來這一個月才是考驗期。這一個月裡將不會有任何藥物幫忙抑制甲亢,完全是要靠自己啦!也就是說,要持續運動、放鬆心情、保持規律作息與飲食,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最佳狀況。

想當初知道自己有甲亢時,其實是很難過的。因為我很認真唸書、認真工作、認真生活,卻換來這種有可能終生好不了,停藥之後復發率高達五成的疾病。不過,也是因為甲亢,讓我更慎重的正視自己的健康,並養成運動的好習慣。甲亢是一種很常見的內分泌疾病,患者有心跳快、血壓高、容易喘、手抖、眼睛凸、脖子粗等症狀。這種病症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但一定要吃藥控制,甲亢嚴重的話還是會導致死亡的。

這一年半來,我很乖的按時吃藥,每天下班都會去運動 (瑜珈 + 有氧),學習放鬆,釋放工作壓力,也禁吃我最愛的海帶類食物。半年後,我的指數就已經恢復正常,不過,體重也重了10公斤 XD。反正健康重要,就先不管體重了。中途還經歷過吃藥吃到功能低下,導致嚴重的掉髮問題,頭皮有兩塊區域跟鬼剃頭差不多。直到現在,我頭頂的髮量比起之前少了很多很多 囧

不過,總算讓我撐到停藥啦!以前總是會想,什麼事情都要用力拼,拼事業、拼第一,還要趁年輕時多拼一點。 不過,生病之後才認真體認到,無論如何,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真的!!沒了健康,什麼都沒有。活到現在近26個年頭,有很多重要的人生點,甲亢就是其中之一,讓我更認真的去思考:人生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現在的我會毫不遲疑的說:健康!

好啦,接下來這一個月,加油!!一個月之後的抽血檢查一定要正常!^______^

6 則留言:

薛西 提到...

嗯,原來辛苦了這麼一段啊,
總之,好多了就好。

Jingmin 提到...

要上來貼文章,看到這一篇..
這個月會替妳加油的~~
這一次~~就拼命relax吧 :)

Shelly 提到...

恭喜唷!!也替你加油~

匿名 提到...

這個朋友
我正在找關於T3的資料,突然發現你是高雄人
也在新竹工作,還得一樣的病
我在2008年6月確定高高的指數
看了你文章,嗯!跟你有點共鳴
我從高雄來新竹,嗯!12年了.對高雄的感覺跟你很像,很感動,給你一些回應.
對了,我現在T4快接近正常,T3比較高,
我看了半年的西醫,從2顆開始一直加,我覺得很可怕,有大約半年停藥,不乖.
直到最近兩個月吃省新一位彭中醫的藥,
T4好多了,身體的症狀也好很多.
所以,很想建議你,接下來可以再用中藥把身體保養好.

生病後,對人生的看法,我跟你一樣,開始回想起人生的意義,要感謝這個病讓我醒了.更懂得時時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加油!一樣來自高雄的高雄人.

JimmyBlanca 提到...

To 匿名的高雄捧由:
生病之後真的讓我想很多,也改變很多想法。健康,真的是最最重要的,沒了健康什麼都沒。

我目前已經停藥3個多月囉,指數一切正常,非常的開心 ^__^ 沒想到檢查單上的數字可以讓我心情高興到不行。

目前尚沒有吃中藥的打算,就依照醫囑,不該吃的少吃,該運動的、該放鬆的都還是跟之前一樣,努力維持就是了!

也祝你早日恢復正常指數,一起加油吧 ^^

貓兒 提到...

你好,我也是甲亢的患者...看到你的文章~我也替你開心...我也常常想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停藥,吃藥將近七個月,體重也一直上升,最近甚至開始大量掉髮...我想你停藥也一段時間了吧!不曉得現在還是正常嗎?掉髮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有改善? 唉~~好希望能痊癒阿...發病以後一直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