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2009 關渡藝術節 10/3~10/25

§ 關渡藝術節官網
§ 關渡藝術節部落格
§ 關渡藝術節宣傳手冊

2009年關渡藝術節即將在今年的中秋登場,展開長達一個月的各式活動。關渡藝術節以臺北藝術大學為活動中心,廣邀各國藝文團體前來演出,更提供了展演的舞台給校內的初生之犢小試身手。除了表演藝術活動(戲劇、舞蹈、音樂、電影),還結合社區力量,共同打造與一般嘉年華會不同的生活藝術市集。

我向來是很喜歡這類由學校為出發點,和一般生活與週遭居民合作互動的活動。還記得上星期回高雄一趟,看到附近小學的圍牆都打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低矮類的綠色植物,整體形象和社區公園融為一體。難道不擔心小朋友爬牆外出嗎?算了吧,會爬牆的,就算在圍牆上裝電流網也會爬的 :p

回到關渡藝術節。簡單介紹一下這次的活動內容,我最關注的戲劇類活動中,找了新興的黑眼睛跨劇團助陣,推出由樊光耀演出的禁斷之戀「黑鳥」。距離上次看樊光耀的「莎姆雷特」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所以我很期待演員此次的表現。在Comedy Club演出多場,漸漸打出名號且頗受好評的魚蹦興業,在這次的藝術節也有表演場次。揪甘心的,你不用花錢就能看到這場走新式漫才搞笑路線的演出。但請注意,每場座位有限,請及早入場,以免向隅。另外兩場戲劇演出也很能勾起我的興趣:一是結合此次藝術節的以色列影展,由以色列Gila Almagor所帶來的The Summer of Avia。以色列給人的刻板印象就是個戰火不斷、軍情緊張的地區。因此,在藝術表現上的部份仍是神秘不為人知的。另一則是適合親子觀看的墨西哥偶戲,端看墨西哥飛歌拉特劇團如何擊破語言藩籬來打動台灣的小朋友。

2009關渡藝術節中特地闢了個關渡電影節,除了之前提到的以色列影展與英國舞蹈電影,更大部分是留給北藝的學生作品 (All for free)。有10分鐘的短片,也有長達80分鐘的長片,很適合喜歡電影接力的影癡參加。前陣子叫好也叫座的國片「九降風」與「渺渺」在電影節中分別擔任開幕片與閉幕片,這兩部電影的製作都有北藝畢業生的參與,因此在電影映後都有座談會。

對了,不能忘了喜好音樂與舞蹈的觀眾。在關渡藝術節裡當然也有這兩類的演出,數量還不少,就等著大家自己去挖寶嚕!

已過秋分的10月,天氣涼爽,日照和煦,若是厭煩了週末冷氣房的電影院,或是得滿頭大汗的戶外活動,背著個小包,帶著悠閒的心情,上關渡藝術節走走吧!

PS. 有看到我的就跟我打聲招呼吧 ^__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