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我聽歌不挑,但喜歡的女歌手有固定的模式,張懸、蔡健雅、楊乃文、閻韋伶、藍又時、陳綺貞,好像自然而然的就會朝向創作型歌手選擇。我是從「還是會寂寞」時開始聽陳綺貞,高中吧,這張CD還是紙本包裝呢!後來就聽聽停停,沒有刻意去追新作品發表。

第一次聽到「魚」是今年四月,在「膚色的時光」裡聽到的,劇末的多部合唱很令我感動,便找了原唱來聽,一聽便迷上了。

喜歡這種帶點想像力的詞,讓我可以自由自在的胡亂加入自己的故事。好,既然是胡亂加,底下就是一串胡言亂語了。

-------------------------------------------------------------------------------------------------
頹廢也沒什麼不好,特別是在等待的時候頹廢,
總是繃緊著神經,不舒服。
日出、日落、期待、落空、再日出、再日落、再期待、再落空,
不可拒絕的、強制被接受的,不停循環輪迴,拖著我前進。

我好想拎著我的鞋子,在大雨中仰著頭轉圈,
讓雨水打醒我的頹喪,滋潤我已乾枯瀕死的軀體,
希望那已經不帶期望的花圃能再現生機。

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可以咬著牙的說:我想瘋狂。
瘋狂吃喝、瘋狂哭笑、瘋狂奔跑、瘋狂擁吻、瘋狂做愛,
最好瘋狂到整副軀體都用盡氣力,使用殆盡,
然後什麼都不管的沉沉睡去。

如果可以,可以附加讓身體從空中向下躍,
感受輕飄飄的同時,我睡去。
直到有人記得敲門,如果有人記得的話,請喚醒我。
像摘朵花兒般,把我ㄧ把拉起,重新救贖我的所有。

我需要個目標去迷戀、需要被豢養,
所以,請將我綑綁,或是我將我自己綑綁,
放入那最深最深的黑暗。
這樣,當第一道光線照進,我所看見的第一個你,
就會是我的所有,我的無可取代,我的神!

魚 - 陳綺貞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 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他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