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創作社劇團:愛錯亂整排

時間:2009.11.21 7:30PM
地點:表演36房 5F排練場

名稱:創作社劇團 愛錯亂整排


「人生很重,故事要輕輕說。傷口很痛,我們要親親,它。這句話是「愛錯亂」劇中的演員小刀脫口秀的開場白,總覺得有種莫名的魔力,很直接的碰觸到我,所以我要把它特別記下來,甚至是掛在我MSN的名稱列上。

「愛錯亂」的文宣上寫著:一位沒有觀眾還堅持用麥克風的脫口秀演員,遇上靈感枯竭的武俠情色女作家;執迷於綁架校園游魚的大學教授,嫖到了一位堅持性別的真美眉;在兼差0204的心靈導師治療下,五人展開了一段命中注定的真愛旅程。

先不論劇情大綱,光舞台的玩法就很值得一看了。舞台是個大三角形,這個大三角形又切成四個一樣大小的三角形。情色女作家、大學教授、0204援交妹、心靈治療師各佔據一個三角形作為獨立的房間。
看似各自為政的角色,以遊走在四個空間的脫口秀演員小刀作為牽線的中心,逐漸的將散落各地的線索一一連結找回。一開始,每個人都只窩在自己的空間;接著,A和B兩人有交會,B和C也有接觸;然後,第三個人也一起進來;最終,全都集中在某一區域,所有的關係都串在一起!

如果舞台只是直挺挺的、動也不動的定在那,這一點都不有趣。隨著劇情的走向,整個大三角會跟著音樂快慢旋轉,甚至定格。看戲的當下有種在看馬戲團的錯覺,每一區都是分離的,但彼此間卻又有關係。在高速旋轉的過程中好像把空間的隔閡與距離給抹去了,所有的角色都揉在一起,形成一種獨特又詭異的氛圍。

對了,這還只是整排,沒有任何燈光的輔佐唷!等到正式演出,搭配上適合的聲光設計,感受一定會更強烈!

「愛錯亂」是完全的都會劇,有都會劇慣有的辛辣直接,台詞白的不加修飾,動作也不打馬賽克,大剌剌的將這世界的隱晦與黑暗搬演出來。
人呀,都是有秘密的,端看你用什麼方式將那醜陋給挖出來。而「愛錯亂」的五個角色,其真實樣貌都不若表面給人的感覺。給個建議,千萬別被外在的表象給騙了,事實往往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簡單,大人的世界是很複雜的。回頭看了一下這齣劇的英文劇名:Touch me, if you can. 嗯~好像比較貼合故事想表達的內容。實際的真我為何?活在幻覺建構的自己不好嗎?這,沒有定論。從交錯複雜的五人關係,荒謬可笑的社會事件,我試圖找出自己想要遵循的自我與原則。
11/26~11/28,當一晚想挖掘現代人隱私的狗仔,進劇場看戲吧!

§ 時間:11/26~11/28 7:30PM、11/28~11/29 2:30PM

§ 地點: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 購票網址:點我購票
§ 愛錯亂Blog:http://www.wretch.cc/blog/creative2009


2 則留言:

創作社 提到...

您好,謝謝當天晚上的蒞臨!
不知是否可以讓我們轉貼這篇文章到創作社的blog上?感謝!:)

JimmyBlanca 提到...

To 創作社:
請自行取用,註明出處即可。
預祝票房亮眼,戲票大賣大賣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