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預報】果陀劇場:我愛紅娘 (合樂整排)

時間:2010.4.18 7:00PM
地點:Y17 青年育樂中心3F演藝廳
名稱:果陀劇場 我愛紅娘 (合樂整排)

此篇文章的劇照來源:果陀劇場臉書

果陀好一段時間沒有做歌舞劇了,此次的《我愛紅娘》改編自百老匯原本,講述一個快樂廚娘陶麗幫自己也幫大家找幸福的故事 (所以她也是紅娘)。原本中的廚娘角色是由Barbra Streisand演出,這會兒找來嬌小可愛、笑起來超福氣的白冰冰擔綱演出,著實引起話題。

4/18晚上是《我愛紅娘》的合樂整排,可以看到舞台上有鼓、吉他、Bass、鍵盤各一,採Live Band的演出形式 (不確定正式演出時,樂團會在台上或台下)。不算樂手的話,演員約有20名。除了果陀的老班底陶傳正、陳幼芳、舒宗浩等人,還有劇場新秀何戎、黃志瑋、錢帥君。演出前的暖身很重要,可以看到大家圍成一圈,由張仰瑄 (演出過今年初北藝大《天堂邊緣》中的媽媽) 帶著所有人讓自己的聲音與身體暖起來。

《我愛紅娘》的Opening,由白冰冰引領著所有演員,藉由料理的各式滋味,大聲唱出生活的酸甜苦辣,舞動人生的每一刻美好,幸福滿點,氣勢飽足,從第一首歌就把整齣戲的氣氛拉抬起來。既然是地方上人人豎起大拇指稱好的頭牌紅娘,嘴巴一定要夠甜、夠會講話。看著白冰冰吐出一連串的吉祥話,東道賀西報喜,完全不會掉拍,聽得我是連連叫好!

薑是老的辣,在娛樂圈身經百戰的白冰冰,很能掌握舞台 (抑或是鎮住舞台)。除了歌唱得穩,也頻頻跟台下觀眾互動,逗得大家超開心。加上層層相疊、句句相連的台灣傳統俚語及歇後語,壓的妙絕的韻腳、抑揚頓挫的聲調,光聽就覺得爽快。

在戲的媒體宣傳中,多次提到《我愛紅娘》結合了新的元素:仿STOMP的亂打打擊樂,藉此豐富演出。這首歌出現在上半場,地點在陶麗的好料理餐廳,大家正在集思廣益,該怎麼做出獨一無二的情人節大餐。因此,就有了這首由廚房人員唱出料理的特殊調味,曲風跟前陣子上映的《Nine 華麗年代》中Cinema Italiano很像,是快步舞動的強力歌曲,和可以放肆宣洩的敲擊樂結合,舞台上感覺就閃著耀眼的亮光,熱鬧非凡。雖然曲子後半的節奏有些許不穩,不過應該是可在正式演出中克服這個問題。

上半場在陶麗唱出對愛情的憧憬下結束,算是劃下一個很漂亮的休息點。下半場跟上半場比較起來,稍微氣虛了些。像是下半場中段的舞蹈大賽,因為有非常多的演員在台上,導致畫面紊亂。如果正式演出時,可以配上focus的燈光,或許會好一點。此外,礙於大部分演員不是舞蹈科班出身,理當是下半場高潮的橋段,卻因為不好不壞的舞蹈表現,讓故事的說服力降了不少,可惜。


整體來說,《我愛紅娘》的氛圍是愉快舒服的,搞笑的搭檔有了 (舒宗浩與黃志瑋的長短腳房仲partner),拼命放閃光的情侶也有了 (何戎與同恩這對努力朝夢想邁進的理想好青年),佐以順耳好聽的歌曲,其實幸福是可以藉由看戲而身歷其境的。

演出資訊:
§ 4/23~5/2 台北、高雄、台南、新竹、台中巡演,購票請按我
§ 果陀我愛紅娘官方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godot2009/hellodolly
§ 演出名單:白冰冰、陶傳正、陳幼芳、舒宗浩、何戎、同恩、黃志瑋、錢帥君等
§ 導演梁志民、編劇陳樂融、作曲陳國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