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舞鈴劇場:奇幻旅程

時間:2011.12.22 7:30PM
地點:花博公園舞蝶館
名稱:舞鈴劇場  奇幻旅程

這場演出非常勇敢,從12/22開始,一路演到3/25,約有60多場。這是第一次有台灣的表演團體要在同一地點、演出同一劇目、時間長達3個多月。期許自己成為台灣太陽劇團的舞鈴劇場,或許玩的東西沒有太陽劇團來得多,但對表演的用心與野心,在這場演出表露無疑!

舞蝶館的場館空間是半開放、不完全遮蔽的,為了演出效果 (不漏光),《奇幻旅程》僅有晚上的場次。藉由四座側面有門的可移動樓梯高台,交替變換出不同的空間效果。故事從小女孩追逐光影開始,踏進了一個如夢似幻的天舞地。裡頭有著顏色鮮豔的各式生物在調皮玩耍,還有蓬鬆好吃的糕餅糖果作樂器。在這個奇幻世界裡,領頭的是一隻漂亮的藍貓。身手靈活的她,總是帶著底下的夥伴一起跳躍舞動。其中,有一個特別高壯的綠眼怪,總是孤單不得人緣。小女孩拾起了綠眼怪所遺留下來的玩具 (很多個「半個扯鈴」),並在最後與藍貓共同歡迎綠眼怪加入他們的歡樂世界。

舞鈴劇場運用不同型式的扯鈴 (傳統的、螢光的、鍋蓋式的),除了展現高超的技巧外,還設計出豐富的隊型,搭配活潑悅耳的音樂,不管是視覺或聽覺,都讓人感到滿足。雖說角色間的關係不那麼清楚,演員「演」的部份仍生澀不自然,但一次次扯鈴的高拋與穩接,都在在讓周圍的觀眾發出歡呼與讚嘆!最令我驚訝的,是當我的目光還專注地鎖在舞台上時,突然不知道從哪飛來的扯鈴,已然穿越觀眾席,被台上的演員穩當的接住。然後,扯鈴一個又一個,承載著眾多觀眾「哇」的期望,迅速且完美的飛行。

《奇幻旅程》的最後,小女孩從樓梯的櫃子裡翻出了綠眼怪的玩偶,將故事導向了一個純粹美麗的夢境。舞鈴劇場正在挑戰定目劇的可能,邀請你跟著舞鈴一起做夢。誠摯的推薦這演出給所有的觀眾,可以是一群好朋友去看,也可以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塊兒探險。找個空檔,來舞蝶館一起做夢吧!

◎ 演出名稱:舞鈴劇場  奇幻旅程
◎ 演出地點:花博公園舞蝶館
◎ 演出時間:12/22~03/25

◎ 相關聯結:
- 官方Blog:http://www.diabolo.com.tw
- 點我買票去
◎ 演出預告片:(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