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Ciao~義大利】第十天:2014/2/24 誰家銀行會讓你參觀之陽光普照的Siena


「耶?你是什麼時候去義大利的?」「ㄜ...2014年初,也就是...去年,再不寫遊記就要變前年了啦!」其實2014到2015年間,我去了一趟義大利、兩趟日本 (九州跟東京)、一趟美國 (到公司總部出差)、以及一趟英國 (看戲去)。玩得有點兇,所以現在口袋也有點空...嗯...。由於只有在寫遊記的時候才會整理照片,所以還是要好好的面對現實 (?)。幸好我出遊有寫日記的習慣,用照片跟日記互相對照,還是可以想起當時發生了什麼事!希望,希望我可以在2015年把義大利解決,雖然難度很高,因為接下來是大魔王 - 羅馬與梵蒂岡。安妮為,Blog右手邊有個"2_2014 Italy"的分類,歡迎大家溫古知新,哈哈!


這天的行程我們犯了個錯誤!本以為沙林貝尼宮 (Palazzo Salimbeni) 有開放參觀,結果...誰家銀行會讓你參觀啦!Siena銀行集團 (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S.p.A.) 在1472年成立,現在仍在運作,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銀行之一。本文第一張圖的建築物就是目前銀行的總部,廣場中間的雕像為18世紀的經濟學家Sallustio Bandini (好...我完全不認識)。規劃行程時想說是個宮殿,總是有開放參觀吧,畢竟義大利是個靠觀光斂財的國家。不過,既然銀行還在運作,門禁森嚴,哪容得觀光客放肆。更哀傷的來了,Siena這麼小一個,前一天就已經走得差不多了,不然提前到羅馬好了。不料,我買的Sena Bus是超級早鳥折扣票,沒得換時間...<囧> 只好繼續在古城中曬曬陽光耗時間了 (所以這篇遊記是來佔篇幅的...因為我按照天數寫嘛..............)


Siena是個高高低低的山城,古時的出入往來都靠馬匹,所以牆上會有許多形狀各異、像是門把的東西,這些都是拿來掛馬匹的韁繩的。因為沒什麼事,所以我跟我妹兩個人就一路拍這些富特色的牆上掛勾。


上午的Siena人不多,常常彎進個巷子裡就會很冷 (因為沒有太陽) 又很安靜。巷內有些不錯的店家可以晃晃,上圖左是間手工蠟燭店,顏色豐富,還有燒成花朵啊杯子的形狀。或許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店員很認真的跟我們說明蠟燭的製作過程。


我在另外一間店買了一幅Siena in Concerto的畫作,15歐。自此之後,只要我出去旅行,除了明信片外,我都會在城市的畫廊尋找喜歡的作品帶回家。他有兩種版本:下雪跟沒下雪版,我買的是後者 (下雪版的屋頂會多白雪)。這幅畫裡有Siena重要的地標曼吉亞塔 (Torri del Mangia),還有一定要地中海禿的指揮家,指揮著山城居民演奏,是幅到處都有趣味的作品。


Siena的路就差不多那一千零一條,走到盡頭便會看到Duomo di Siena的背面。嗯...背面的確有點無聊,還是到前一篇遊記 【Ciao~義大利】第九天:2014/2/23 陽光下的托斯卡尼山城錫也納 Siena 看正面好多了~


最後一眼 Siena,要準備搭三小時Sena Bus前往永恆之城 Roma。這天的行程讓我檢討了一下之後排交通的順序,真是不該在中午12點到3點的黃金時段排坐車的。雖然一路上風光明媚,一片綠油油,卻多少還是覺得可惜。司機先生是位有著大肚腩的爺爺,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不但要戴墨鏡開車,中途還脫起毛衣了。


我對羅馬的第一印象不太好。由於Sena Bus會停在Tiburtini站,我們的住宿點在Termini,也就是中央車站附近,所以要搭地鐵藍線前往。因為羅馬有太多古蹟了,沒辦法在地下挖得太勤,所以截至目前為止,羅馬只有兩條地鐵線。然而,不管是哪一條地鐵,都是又舊又髒亂,車廂外還滿佈塗鴉 (到底是有沒有在清洗啊),也沒有任何的排隊線,超像犯罪現場的......這時候就想起台北和高雄兩座城市的捷運真是超級無敵乾淨又明亮。


雖然羅馬的住宿地點離車站很近,我們還是花了點時間找 (民宿老闆也說不懂為啥大家都說不好找)。迎接我們的是帥氣的Mikey,是民宿主人家的二兒子。Check-in聊天時聊到我在前一個星期扭到腳,還好我隨身攜帶物理治療師出門。沒想到Mikey先生的弟弟還妹妹 (家中的老三) 也是物理治療師,兩個人之間跟我和我妹一樣,年紀都差三歲。

因為羅馬本身就是個博物館,有太多東西可以看了。Mikey先生花了10多分鐘,用害羞靦腆的笑容,認真地為我們介紹羅馬景點。由於有些地方他也沒那麼熟,於是聳聳肩的說:If you're lost, just follow your heart!

至於我們在羅馬有沒有迷路呢?嗯...晚點查查我的日記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