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

熱帶天使降臨前 - 音樂會

時間:2020.10.23 07:30PM
名稱:熱帶天使降臨前 音樂會
地點:PLAYground 南村劇場

#熱帶天使 #林孟寰 #雷昇 #林姿吟 #于浩威 #李曼 #陳意涵 #王浩全 #吳子齊 

我向來很喜歡聽創作者分享創作歷程,彷彿讓只是觀眾的我也參與了過去種種。每次聽大資 (林孟寰的別名) 分享都會覺得很有收穫,當然大資也是個很會講也很願意講的創作者。大資與雷昇十年前因為《畢業紀念冊2011》結緣,十年後很開心兩個人都還留在劇場耕耘,因而有了今晚的一個創作里程碑:《熱帶天使》降臨前音樂劇音樂會。是的,兩個人新的音樂劇 baby 《熱帶天使》即將於2021年7月,在臺中國家歌劇院登場!不管是去年的上半場讀劇,還是今晚的音樂劇音樂會,都證明了一件事:這演出是一定要看的啊! 

《熱帶天使》音樂劇改編自陳千武老師的《活著回來》,講述日治時期台灣志願兵林逸平到南洋當兵的經歷:對自我身分的認同、與慰安婦女的相知相惜、以及軍中禁忌不可說的同袍同性情誼。即便紛亂的戰爭令人絕望,大家仍舊努力抱持希望好活著回家。由於故事本身就很有重量,音樂劇的形式反而可以撫慰與軟化難以言說的沉重,而且啊,歌曲還真是好聽的不得了!認真說,歌好故事好演員好,光是聽個音樂劇音樂會就要逼出我眼淚,人家李曼在台上唱著「目屎落,目屎滴」,我自己也還真的是眼淚落、眼淚滴的 (吸鼻子)。 

這晚《熱帶天使》降臨前的音樂劇音樂會除了分享音樂劇裡的歌曲外,還唱了些雷昇與大資在其他地方創作的歌曲。像是之前曾在北藝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呈現聽到的〈沒有訊號〉,讓我很自然連結到昨晚看的日劇 #到了30歲還是處男似乎會變成魔法師,整個就是清水可愛又好哎唷喂呀 (姨母呵呵笑)!此外,因為有一首雷昇的創作〈Spark〉是受到台灣民主先驅鄭南榕先生的啟發,今晚也有名特別的觀眾坐在台下:鄭南榕先生的遺孀 - 葉菊蘭女士。 

👉 大資說,我們現在能在這裡自由的創作,無不是有許多前輩的努力付出。
👉 我想說,也是因為台灣如此自由,藝文創作才能蓬勃十足,才能碰觸如《熱帶天使》般禁忌卻又極為重要的歷史與傷痕。 

《熱帶天使》降臨前音樂劇音樂會本周還有兩場,就在南村劇場,搭個捷運到台北101,二號出口走個5分鐘就會到了。憑票還可以到隔壁好丘買貝果,有折扣唷!更重要的,是明年準備到到台中看《熱帶天使》正式演出耶! 

📍 2020年10月:《熱帶天使》降臨前 音樂劇音樂會 10/23-10/25 南村劇場
📍 2020年12月:《熱帶天使》全本讀劇 / 臺中國家歌劇院
📍 2021年07月:《熱帶天使》正式演出 / 臺中國家歌劇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