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

無垢舞蹈劇場:花神祭

時間:2020.10.31 02:30PM
名稱:無垢舞蹈劇場  花神祭
地點:國家劇院實驗劇場

#花神祭 #無垢舞蹈劇場 

隔了五年再看《花神祭》,認真覺得歲月在我身上刻下了痕跡。 

上次看《花神祭》,我的解讀著重在四季更迭,生長收藏,一輪傳承著一輪,永不止息;這次看《花神祭》,我反而往心裡去了,想著:「夏影的狂烈似乎已經與我有些遙遠...」「我現在該是快到秋折的歲數了吧!」「我有辦法像冬枯一樣絕美不悔的離開嗎?」是啊,《花神祭》的春夏秋冬,正是人活著的歷程。因此,看著秋靈一折一折的將布朝自身收起,緩步地與眾人朝不同方向退去,我的心情極為激動,因為那是在好好的整理自己、收穫自己、以及接受自己。再怎樣的風花雪月、激情濃烈,到頭來,人生的單程道路還是要自己與自己作伴才得以好好走下去。 

《花神祭》是 #林麗珍 老師 2020 年的作品,那時候老師應該是50歲吧,是一個秋折以上,但未到冬枯的年歲!萬物雖是生生不息、輪替不變,卻也花謝花落,肉身凋零。私自猜想,或許到了知天命的年紀,自然看淡生命的了然於心,無形中給了老師溫柔卻又無比堅定的心智,重新書寫印象中「豐收的黃金之秋」。秋折的沉穩簡約,緩步踏向消逝之路,反而是花神祭中,少有的情緒轉折。這轉折,我在五年前的感受還沒那麼強烈。 

《花神祭》台北場結束了,但還有台中場與高雄場。雖然我不會說有什麼演出是此生必看,但的確有演出的畫面會一輩子印在你的腦袋裡跟心裡,《花神祭》就是這樣的一檔作品。

 📣 同場加映:2015年我看《花神祭》
http://jimmyblanca.blogspot.com/2015/09/blog-post_2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