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Feet of Flame 火焰之舞 in Taipei Arena

《火焰之舞 海德公園版本 DVD》

Michael Flatley: 想一件讓你興奮得起雞皮疙瘩的事,然後放手去做

這句話太令我印象深刻了,也或許就是如此,Michael Flatley不斷在踢躂的領域上精進,除了不知巡迴幾百場的舞王,已入不惑之年的Michael,依舊於一年多前推出新作「愛爾蘭之虎」,再次證明他是這個踢躂舞界的Lord of The Dance!

1998年,Michael集結底下三團在世界巡迴的舞王子弟兵,於英國海德公園演出更盛大的舞王版本:火焰之舞。直至今日,這場表演的經典依舊無可批敵,甚至成為踢躂舞的代名詞。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我在寫官方新聞稿了 :p 其實舞王每年都會到台灣巡迴,票房也都不差,但我就是沒跟到每一年的踢踏熱潮。這次可是百人舞者的火焰之舞,再不看我一定會抱憾終生呀(OS: 有這麼誇張嗎 :p)

我看的是2008.1.20於台北小巨蛋的下午場,為了要看這場表演,我還一大早殺去新光三越A8館,花不到5分鐘就買了支10*26的望遠鏡。先來說個題外話,原來一早進去新光三越,店員們會一排排站好說歡迎光臨耶,以後我也都要早早到新光三越逛街 <( ̄︶ ̄)>

一想到可以聽到100多名舞者同時站在台上,用力踩著腳上的踢躂舞鞋,發出震撼人心的清脆響聲,我就整個人超級興奮,不時抓著我妹的手臂說:我要看到現場版的火焰之舞了!我要看到現場版的火焰之舞了!(≧<>≦)

由於我坐在紅2C,視線有舞台右半邊的死角,是這場表演唯一可惜的地方。相信坐在正中間的觀眾更可以感受到火焰之舞的氣勢呀!

整個舞台以黑色與金色裝飾,左右兩邊是對稱的。主要分成中間一個門,左右兩邊各一個門。此外,所有的門皆有上下兩層,兩側的一樓也有黑幕垂吊,充滿祭壇的神秘氣氛。

這次的男主角Damien身形很高瘦,臉蛋非常帥氣,跟Michael Flatley給我的感覺比起來,氣質比較沒那沉穩,少了點霸氣與男人味,多了年輕的飛揚不羇,出場時像是個非常活潑的男孩蹦跳出來。不過在舞蹈的技巧上表現的很完美,腳踏的聲音乾淨俐落,聽得超有勁的!還有,這個舞王非常的愛掌聲,不知道是跳踢躂的人本來就愛掌聲,還是舞王這個腳色就愛掌聲,在表演中他非常的投入,也常常用雙手前後轉圈的方式來告訴觀眾要多點掌聲。

另外,Saoirse與The Spirit一樣是海德公園版本的原Cast,兩個人的表現都很穩定,尤其是The Spirit,到處跑跑跳跳,動作相當可愛,個子又小小的,臉上表情也很豐富,要是真有精靈,應該就跟她相去不遠吧!

在海德公園版本中,我很喜歡的Gypey女郎,有著雙大到不行又美麗的圓眼,肢體間散發的野性,實是讓人受不了。而這次的台北巨蛋Live版中的Morrighan,舞蹈動作依舊是狂放,總覺得少了點野(Wild),就單純是性感(Sexy)而已 :p

在火燄之舞中,我最愛的舞段跟很多人都不一樣: Don oarcha 邪惡舞王的出場那段 。先由Don oarcha的獨舞開始,不停的彈跳舞技,炫耀自己凌人的氣勢,所有的動作都非常用力短促,接著是跟從他的武士們出場,整齊劃一的動作,甚至連抬腳的高度與角度都一樣,證明這是一群受過訓練的黑暗士兵。

整場表演聲光效果非常讚,總共是安可了三次,還有非常多的爆破,雖然場館播音在一開始便告知大家,我還是一直被爆破聲給嚇到。對了,聽了場館播音才知道,原來台灣是全世界唯一一個演過所有Michael Flatley舞碼的地方唷!

人一生呀,一定要看過一場火焰之舞,去感受那用力用心用生命跳出的美麗聲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