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內分泌真的是很神奇呀~

最近偷懶,這竟然是我7月的第一篇Blog文。我可以歸咎於我內分泌失調嗎?因為甲狀腺功能低下會造成精神不濟咩,所以就會懶惰,哈哈哈哈哈!

其實底下這篇是流水帳 :p

在之前的文章裡有提到,我是個患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從開始治療到現在已經有半年囉!恢復狀況良好,有乖乖吃飯,勤勞運動,生活作息與壓力也都有在調整,甲狀腺功能指數也趨於平穩。

就在我以為一切都非常美好,非常的令人開心之際,我卻從7月開始拼命的掉頭髮,而且每天掉的量還相當可觀,每次洗完頭髮水孔蓋一定塞住,頭上甚至出現了很Man的M禿區塊。這怎麼得了,在我人生的這25個年頭,這可是第一次出現的掉髮危機呀!

本來我以為是7月的工作壓力比較大,但對照起前一份工作,也不應該瘋狂掉頭髮。唯一的可能,就是我現在吃的藥量還是太多,所以我決定要提前去複診。但是呀,新竹的醫療資源實在是少得可憐,不管是我固定在看的馬偕醫院,或是國泰醫院,兩個星期內都掛不進去,就連現場加掛都被拒絕,再這樣下去,我的頭髮就沒救了 >"<

所以啦,我在突發奇想的到Yahoo奇摩生活搜尋,找到了間有在專門看內分泌與甲狀腺症的診所(很妙吧!!),帶著我的藥包+過去所有的驗血紀錄,就趕緊衝去看診了。醫生的姓很特別,旁邊的「邊」,還有個很小說的名字「子揚」,所以我在網路上搜尋「邊子揚」老是出現言情小說的情節 :p 醫生仔細看了一下我的頭毛,說我其實沒有禿,髮根都還在,還壓了壓我的脖子,說我脖子兩側的肌肉比一般人粗之類的評語,順道抽了血檢查,也開了促進甲狀腺功能的藥給我吃,要中和一下,畢竟我上次的驗血報告就是呈現輕微的功能低下了。

今天去看驗血報告,果然從機能亢進變成機能低下了啦!吼~~~~~ 真是,害我一直掉頭髮 >"< 應該這樣說,害我的頭髮變得超脆弱,所以一直斷髮。醫生其實也覺得奇怪,因為我吃的藥量已經很少了,基本上應該是維持甲狀腺功能,而不會繼續抑制。反正現在就是繼續調整藥量囉,趕快恢復正常,我的頭髮快快長回來耶。

我只能說,內分泌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大不了,不如心臟科、腦神經科之類的嚇人,但對身體的影響卻是全身性的。像我呀,7月除了不停掉髮,也覺得食慾有變差,人也感覺比較疲倦。

今天看診的時候碰到一對母女,女兒好像是高二時就被診斷出有甲亢,現在已經大學畢業囉。之前應該有一陣子指數正常,但最近又飆高起來,所以再來看診。這種病雖然不是什麼不治之症,但停藥之後高達50%的復發率還是要非常小心耶!不過我現在擔心這些還太早了 :p 通常治療是要吃1年半到2年的藥,我現在才走了四分之ㄧ呢!要繼續加油唷!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