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最近迷上的日劇《魔王》

《2008 夏季日劇 - 魔王:左邊是Ohno,右邊是Toma》


這一陣子剛好是歐美影集休息期,我除了努力清掉手上的存貨之外,還多追加了兩齣現在on檔的日劇:《魔王》跟《Code Blue》。

想特別提的是《魔王》呀!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有追日劇追得這麼勤了 >Q< 身為ARASHI FAN,原本只是單純想看大野智(Ohno)和生田斗真(Toma),結果一看就迷住了 :p 每天都在敲碗等著下一集 XD



《魔王》片頭

這齣《魔王》是翻拍自同名韓劇的作品。一個人稱「天使律師」的男人,為了要替11年前因校園暴力而死去的弟弟復仇,不惜丟棄自己的身分,設計一連串的圈套,引誘著當年的兇手踩進贖罪的煎熬地獄。

整個故事是由雙主役男角支撐,一個是犧牲一切也要完成復仇計畫的律師,另一個是11年前的兇手,如今卻是從事警務工作的刑警。腳色的設定非常引人入勝,因為不管在哪一個人身上,善惡的分界都是模糊的。對律師來說,有著「看獵物慢慢掉入陷阱」的凌遲快感,卻又希望來個人幫忙阻止內心的惡魔繼續下去。而從刑警的角度來看,過去殺人事件的衝擊在11年後反撲,即便感受到黑暗的死亡氣息漸漸逼近,卻礙於敵暗我明的狀態,只能被迫的接受深藏在心底的記憶被強拉著一層層重新撥開檢示。

此外,《魔王》的片頭也大致將整個劇情輪廓展開。不停奔跑的刑警,代表著自己不但是被追逐的一方,同時也要追在律師之前,保護週遭的親友不致淪為復仇計畫下的犧牲者;平穩冷靜的律師,冷眼安定的看著這一切,是個利用塔羅牌操縱這一切的指揮家,將一切都安排好了,就等著到了一定的時間點,自然而然就會奏出他所想要表現的闇黑樂章。

目前《魔王》的集數已經來到6,也就是中間段的部份啦!非常期待之後的劇情會怎麼發展!現在仍存在著許多迷團沒有解開,偏偏每一集的發展都是解一點舊問題,又丟一點新支線,看得我心癢癢的。

趕快給我下一集啦~~ (繼續敲碗) 其實這篇是怨念文 ?!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