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那些能崩潰的,我羨慕!


我知道這張圖叫做吶喊,不叫崩潰。但,崩潰的一個要點就是要能夠納喊出來,所以,也算沾上一點邊吧!

不用擔心,我還不會崩潰。上星期才看的人間一教了我: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千萬要堅強,不是嗎?就是因為還不會崩潰,對於那些能崩潰的,我羨慕。

我很溫和,我很理性,我不吵不鬧,我獨立自主,我把自己的情緒管理的很好,也隱藏的很好,我是優雅一貫的天秤座,偽裝能力高超到連自己都會嚇到,驚覺:原來,我可以冷靜成這樣。

所以,對於那些能崩潰的,我羨慕。

偶然間看到蔡柏Blog上的文章:[到倫敦才懂的事] 勇敢憤怒,或許才敢勇敢的愛吧。這篇文章雖然講的是蔡柏到倫敦上表演課的心得,但對於目前的我而言,就像是發光的聖經,翻到屬於我情境的那一頁,然後內心有個聲音大喊:「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看吧,我還能夠搞笑 :p)。

仔細回想,我是否有真的崩潰過?是的,我是個大眾認為感情外放,情緒和聲音都大顯於外的傢伙。但是,除去那些狀似崩潰、實質搞笑或強顏歡笑的瘋癲行為,我,好像沒有崩潰過。

我果然是個家教好的孩子。

不希望造成別人麻煩,不希望別人承受自己的情緒 (因為沒有人承受得起),不希望毀壞自己形象,不希望被冠上軟弱的象徵,所以我選擇微笑面對,忍耐度過。

即便找到了(?)可以依靠的臂膀,我還是沒有辦法完全釋放,開始去思考條列出可能的萬一,猜忌與懷疑開始上身。只是,我依舊溫和與理性,像個柔順乖乖梳理自己毛髮的貓,靜靜的,要求自己去適應,然後待著,直到感覺冷,我起身,思考離開的可能。

這是我個性的缺陷,學不會拒絕、學不會表達、學不會信任,甚至學不會生氣。偏偏生氣是與生俱來再簡單不過的情緒,大聲吶喊、用力流淚,只要聲嘶力竭到臨界點,就,舒坦了!

就像蔡柏的文章寫的,我需要先踏出第一步:
懂得憤怒,或許才會懂得怎麼愛吧?
勇敢憤怒,或許才敢勇敢地去愛吧?

我希望我懂得憤怒,因為我更希望懂得去愛你。
我希望我懂得崩潰,至少在猜忌時有發洩的方式不致內傷。

2 則留言:

FangJ 提到...

那我也來搞笑一下~
其實我很會做吶喊的表情~XD
阿阿,還有緯來日本台那隻豬豬在洗澡的表情唷~~!!!!

JimmyBlanca 提到...

對 你模仿那隻豬豬在洗澡的表情超像的 XD 想到就好笑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