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我愛那只屬於劇場的一氣呵成的美感

因為接下了兩廳院藝流網的網站DJ工作,會在藝流網不定時的發表文章,想說同時將文章PO過來這裡好了,畢竟每篇文章都是我可愛的小孩咩!(哈 好像老人在講話唷!)

此篇文章同步發表於藝流網

很久沒寫自我介紹了,有種莫名的新鮮與緊張。

Hello,我是JimmyBlanca,也是藝流網的DJ之ㄧ,叫我Jimmy or 布蘭卡都行。白天是個在竹科上班的小小PM,晚上及假日則是個愛看戲看寫文章的小女生 (是,我堅持我還很年輕,哈)

平常自己就愛寫寫讀讀,自己有個固定寫作的Blog (http://jimmyblanca.blogspot.com),堅持在看完戲後一定要留下些什麼,畢竟有Input就該有Output,再加上美好的事物是該想辦法留著的。所以,要是在各大劇場發現有個個頭小小,扛著大包小包的小女生 (之所以大包小包是因為從新竹上台北看戲啦),在中場休息時拼命的對著手上的筆記本振筆疾書,那就應該是我啦!

平常接觸的藝文活動以戲劇為主,大小劇場都看,我愛大劇場那氣派完整的整體性,也愛小劇場那有趣好玩的實驗性,最重要的,是愛那只屬於劇場的一氣呵成的美感!

從大學時期就愛看表演,不過礙於在高雄,表演活動少,接觸面比較少。直到上了研究所,來到了政大,除了念書寫論文外,就是看表演。自己也在政大藝文中心擔任了兩年的表演組義工,讓我深深覺得,不管是看哪種類型的表演,這當中的美好,是值得去努力推廣的。

套段畢業時在義工授證典禮上我所說的話,一場好的表演有三種組成成分:演員、舞台與觀眾,來看表演的觀眾們,不單單只是在台下坐個2小時、3小時,你看到的也不只是一場表演,而是去感受到台上的表演者、幕後的工作人員以及前台的接待人員,大家齊心全力為了要帶給觀眾一場美的饗宴而一起努力的美好,那才是最 令人感動的!

對,那就是只屬於劇場的一氣呵成。

所以,我很開心加入藝流網的大家庭,幫忙宣傳兩廳院的各項好活動。當然,這個園地是開放給所有人的!美好的事物就該用力傳播出去,也希望有更多人能一起感受到這樣的美好,讓大家都可以從劇場裡感受到不同的世界,甚至於找到前進的動力。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對我,那美好就是我所愛的藝文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