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南投行遊記:溪頭、集集、埔里


時間:2009/5/1~2009/5/3
地點:南投縣溪頭集集遊

這篇遊記實在是欠超久的,哈。暨上次的礁溪羅東行,這次我跟我妹選定南投作為旅遊地點。主要是想要去看看很綠很綠的大自然+爬山+騎腳踏車。平常辦公室坐久了,真的要出去走走晃晃,台灣有很多地方很漂亮的!

其實,本來比較想去杉林溪+迷霧森林,但是呀,沒有ㄅㄨㄅㄨ真的不是很方便。這次的3天2夜,所有的移動方式都是大眾交通工具。講到這個就一定要來抱怨一下,南投台中的客運路線跟時間表實在是給他很亂,網站資料也有很多不是新的。所以呀,在規劃路程上花了很多時間打電話再三確認發車與抵達時間囉!

好啦,底下就是看圖說故事。好,我媽說我怎麼拍照的姿勢都一樣 XD

第一天:溪頭

從新竹搭高鐵前往台中,再從台中高鐵轉一站到台中火車站囉!



接下來就是去台中干城車站搭員林客運直達目的地呀,一大早就有人在等著搭車到溪頭跟杉林溪囉!請晚上住的民宿業者幫忙來拿行李之後,就開始永無止盡的走路走路走路走路走路走路!其實呀,我跟我妹到溪頭的時間大概是中午,溪頭的空氣很涼很舒服,有非常多人在運動唷,大家都拿著很專業的登山杖,就是那種咻一下就可以收起來的棍子。不過,大概是太久沒爬山了,即便是我平時有在運動,在往上爬的時候還是一直叫說「為啥我不要在家睡覺,而是要來這裡虐待自己」。不過,看到神木還是開心的,底下是我跟我妹阿呆的在神木前照相!



溪頭的樹木都瘦瘦高高的,有圖有真相,我看起來很小隻吧!



很可惜的是空中走廊在維修,所以不能走 :( 我妹又在玩比例尺遊戲。



溪頭的垃圾桶都長成底下這樣,是,我想到人臉可以從那個洞口跑出來,就像是立牌照像一樣。



溪頭的大象棋,旁邊還有小學校外教學的老師在跟大夥玩遊戲。



門口的大貓頭鷹鷹鷹呀!



因為這天實在是很早起床坐車,又很認真的爬了山,所以我們早早就睡啦!

第二天:集集

溪頭的清晨會冷唷,水氣也很重,要穿長袖唷!到了10點多就出太陽啦!

溪頭本身有個溪頭車站,不少客運都會上來唷,不過要抓準來車時間,不然錯過之後就要等很久啦!有趣的是,售票小姐是搭第一班車從平地上來唷!PS. 那個看鏡頭的是我妹



遊於溪頭-集集沒有直達,所以我們是要先搭車到竹山再轉車唷!一路上的天氣超好的,風景也很漂亮,然後呀,不少婆婆媽媽會搭車到竹山買菜唷,所以都跟司機先生很熟!竹山站不大,他還保留有傳統的黑板式發車表唷!



車站裡沒有售票人員,只有售票點,所以,這是我在買票的背影~ (飄)



坐車坐車,來到很久沒來的集集啦!換好了咖打掐,也拿了招待券換了冰涼的白甘蔗汁,準備上路啦!我是白甘蔗汁推銷小姐!



先來到的軍史公園,這邊停放著很多舊戰機之類的軍用交通工具,然後看到大飛機,就在草地上亂跳,發現,其實我跳得還挺高的,事實證明如下。

預備.........



我跳~



我再跳~~



我拼命跳~~~



我妹也要跳~~~



兩個一起跳~~~~~~~~~~~~~



就這樣,兩個人在軍史公園跳了半個多小時 >>>>Q<<<< 前進明新書院~ 這個書院我覺得很可愛,她是跟某個國小連在一起的唷!每年也會在這裡舉行祭孔大典,我還看到不少准考證在書院裡頭!


在明新書院裡常看到底下的石頭,我跟我妹還對這顆石頭爭執很久,不知道這是啥。想說書院裡應該不會俗氣到用元寶當裝飾吧!



後來證明,應該是放毛筆的筆台啦!來,讓我妹示範一下!



明新書院合影 (好老派的說法 XD)



大概是天氣太熱+平常沒在運動,所以我妹中途就將全腳動腳踏車去換成半自動的電動車,只剩下我自己先上綠色隧道啦!我很厲害,全程都是靠自己的腳踩出來的唷!

我很愛照鏡子裡的自己 :p



我跟我的小藍咖打掐在綠色隧道口~ 這才剛開始呢!



整條綠色隧道兩旁都有底下的立燈,上面都有特別集集字樣,為了要拍到我自己跟集集字樣,底下這張照片橋超久的。




繼續向前騎,這是我騎到最遠的地方唷。沒有很認真算騎了多久,不過一般人都不會騎到這麼遠啦,因為已經是一般道路囉!



中暑的老妹趕上來後,我們就往回走啦!中途會經過921震災紀念牆!



從另一端的集集隧道口拍照 (其實這時候已經騎的很累啦) 我一路上不知道在堅持啥,堅持不跟我妹交換半自動車,然後用「你這個不勞而獲的傢伙」來嗆我妹,哈哈哈哈!



集集隧道牌,我戳!!



回程路上有看到小火車模型,來裝瓊瑤小說女主角,望向遠方呀!



我妹也來裝,不過,不像,哇哈哈哈哈!



第三天:桃米生態村 + 中台禪寺

前一天抵達集集時因為是下午,車站人很多,沒辦法跟車站合照,所以就換成隔天早上再來照車站!我超愛老車站+小車站的FU~~~~



車站前的小火車模型!大三班遊時也來過集集,那時候是跟喵團隊一起照相吧 ^^



超級大大大的咖打掐~我在輪子裡,天氣真的太熱了,只好撐傘 XD



接著就是從集集搭車前往水里,再轉車去桃米生態村。之所以想去桃米生態村,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了美麗的紙教堂,所以想去膜拜,這座紙教堂是從日本原裝進口,當時撫慰不少阪神地震的災民,知道台灣經歷921地震,期盼漂洋過海來台灣,帶給台灣重生的希望。不過,下次去桃米生態村還是要有車比較方便,才不會像我們一樣要一直走 ~"~!

紙教堂的外觀 (唉唷,我不會照相啦,照不好,沒有FU)




紙教堂的裡面,我妹躲起來了



紙教堂的講台



桃米生態村當然不只有紙教堂,旁邊還有精美的紙舖,可愛的學校、自然生態園區等等。對了,據說桃米生態村是全台灣青蛙種類最多的地方唷!

可愛的工藝品,我愛貓~



還有貓耳環,我跟我妹各挑了2隻



路上發現很像龍貓居住森林的入口 :p



慈濟希望工程:桃米國小。那天好像是台中的慈濟國高中有活動,有很多師姐師兄跟學生唷,師兄姐還超熱情的找我跟我妹吃飯 XD 當天他們吃自製壽司 XD



桃米國小超可愛的唷!因為人數少,一班的人數都只有個位數,所以應該是老師跟學生一起圍圓桌吃營養午餐 XD 感覺超棒的啦~



看小朋友的抹布掛得多整齊~ (瞇之聲:ㄚ你連抹布都要照 = =)



離開桃米前一定要做的事:寄明信片啦!



離開桃米之後,就是要想辦法去中台禪寺啦!我們很好心的碰到一位在南投環保局工作的大哥,願意讓我跟我妹搭便車上中台禪寺,甚至還載我們從中台禪寺下來,到市區撘車唷!南投人真好!!

中台禪寺正面來一張,真的很大,金碧輝煌。



我跟中台來一張!



中台禪寺的大雄寶殿一進去,四個角落就有像底下的大柱子,柱子上刻著頂天立地的四天神。真的是頂天立地,拿我妹當比例尺就知道了。據說原本就只是單純的四根柱子,是惟覺法師的idea讓柱子多了美感唷!不過我已經忘記四天神的象徵意義了,哈!裡頭還有很多像,關公像,達摩像之類的,其實都有其典故,雕刻的方式也都很特別唷!有去中台玩的人可以請義工幫忙解釋,裡面義工超多超熱心的!



離開前敲個平安鐘吧!



南投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空氣清新,風景又很美,非常適合養老!哈~~

1 則留言:

FangJ 提到...

我好像應該也來寫寫南投行with FJ觀點......不過再看看吧~~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