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原來已經10年啦:從《狼》認識馬修連恩

《Matthew Lien的第一張專輯:Bleeding Wolves》

上星期去了羅東一趟,剛好Matthew Lien在羅東辦講唱會。也顧不得一直下雨的天氣與快要掛掉的右腳,我跟我妹硬是撐著雨傘坐在羅東中央公園一個晚上。

聽講唱會的時候,Matthew提到他是跟著他的《狼》一起來到台灣的。這讓我想起,我也是因為《狼》而知道Matthew Lien的(笑)。那是在1997年,高一,有一次我到同班同學住的房間參觀,那個同學叫做詠喬,是班上成績很好又很帥氣的一個女生。他房間裡有一台JVC加農砲音響,上頭放的就是這張Bleeding Wolves。她播了第一首曲子Flying Squirrel Creek给我聽,說是逛玫瑰唱片時,店員所推薦的專輯,她聽了聽也覺得不錯,就買啦!

哈,因為我實在是很喜歡Flying Squirrel Creek,某一次補習的時候也就把這張專輯給帶回家了!從此Matthew的音樂就一直陪伴我到現在!

原來已經10年啦 (遠目~~)


《海角一樂園 Voyage to Paradise》

Matthew這些年陸陸續續都有新作發表,後來的幾張專輯甚至寫出台灣的聲音。這倒是很神奇,一個來自加拿大的外國人反而寫出台灣的音樂 :p 像我很喜歡的美麗新世界《Touching The Earth》和海角一樂園《Voyage To Paradise》,都是跟台灣有關係的專輯唷!之後的水事紀《A Journey of Water》更是寫出了宜蘭水的各項姿態!

《美麗新世界 Touching the Earth》

雖然期間有很多Matthew的負面新聞跟消息,我倒是沒什麼受這些消息而影響我對Matthew的觀感。我有個很深刻的印象,04年我去聽了Matthew的海角樂園音樂會。在那場音樂會上,Matthew竟然可以從西邊開始,一路往南,用中文細數台灣所有的縣市。這是很厲害的一件事,就連一般台灣人都還有可能會漏算了幾個你不熟的城市,但Matthew卻可以一個城市都不漏的繞台灣一圈,我想,不是真的很喜歡很愛台灣的人,是無法做到這一點的!

好像拉里拉雜扯了一堆,Anyway,我是很推薦Matthew Lien的音樂的! ^__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