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我愛手寫明信片

《今年Jimmy寫的尾牙明信片 總共有兩張 :p》

今年公司尾牙有個小小造勢活動,就是手寫明信片,將祝福寄給你想寄的人。我寫了兩張,一張寄回家給家人,裡頭是對2009年的希望;另一張則寄到公司台北分部,感謝在2008年給我很多協助的兩位工程師。

結果,今天中午吃飯時有個同事問我,他不懂為何要寫明信片,覺得有點浪費錢。哈,其實呀,主要是想說尾牙拿海角七號當主題,電影裡有著情書傳遞的情結,就讓大家可以寫明信片傳達情意囉 (編按:順便炫耀公司有尾牙嗎 ^^;;;;) !

就,當作是另一種浪漫!

高中時總在聖誕節那一週趕著寫卡片給朋友,下課寫,中午吃飯寫,連上課都在寫,常常是一次要寫個10多張。而且呀,卡片上還不能單寫「聖誕快樂」,必須要寫長長一串才行。雖然這習慣已經不復存在,但想起那時候的呆瓜行徑,還是會覺得傻得可愛。

後來,我喜歡上收集明信片《詳情請看:請帶點旅行的氣味回來給我》。聽到有人要出去玩時,總是會要張寫了字的明信片。對,就是要有寫字的。寫什麼都好:偶然看到的正妹、擁擠到不行的街道、在路邊表演的街頭藝人等等,主題不拘,想到的、看到的、聽到的,就寫下來。重點是寫信人當下紀錄的那一刻,是想到我的,世界在那一刻被串起來了,是彼此互通的!

手寫的東西是很溫暖獨特的,因為每個人的字跡都不同,寫出來的字也會因為當時的情緒波動而有所差異。就拿我來說,平時我的字跟我的個性一樣,很大,很豪氣外放,可能還帶點攻擊性 :p。但當要寫生日賀卡時,字體就會配合搞笑的內容自然而然的裝可愛;寫給長輩的時的字體就又會變得有點橢圓形的,讓整體的感覺比較溫和。(編按:其實你是對你的字自戀吧! Jimmy:是啊是啊,我的字可是大家都稱讚好看耶!)

書桌前的牆壁上已經滿滿都是明信片了 (我都拿3M自黏版才不會損傷明信片),還有好多張放在桌上。我收集明信片的習慣跟其他人相反,永遠都是圖案朝下,字的那一面朝上 :p 一抬頭就看到這些明信片實在是很令人開心,偶爾也會拿下來再仔細讀讀上頭的文字,超幸福的好唄!(OS: 我果然很容易滿足 哈)

我喜歡手寫明信片,不管是寄給別人的,還是我收到的。

對了,除了將明信片貼牆壁,如果你有好的idea來收藏好明信片的話,請來信告訴我耶 :p

1 則留言:

lego.tw 提到...

我也愛明信片
不管是蒐集或是郵寄 :)

關於收納
除了規格特殊的得另外放之外
其餘都收在袋子是透明的4×6的相本裡
提供你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