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德南趴趴走】第二天 09/20:小巧的Mainz 與 夜晚的Heidelberg劇院

前一天是搭船在萊茵河上優閒,這次在陸地上嚕!位於遊船終點站的城市Mainz (美因茲),是個小巧可愛的城市。這裡的物價水準比起德國其他都市來說,明顯便宜很多。白天在Mainz到處看,下午則搭火車前往我這段旅程裡最愛的城市:Heidelberg (海德堡)。

第二天:2010/9/20  小巧的Mainz

由於飯店離車站很近,用完早餐後便將行李寄放在飯店櫃檯,開始Mainz的探險。不過呢,因為帶來的轉接頭有誤,所以還特地去了德國的SATURN買美規轉歐規的轉接頭。SATURN在德國是連鎖的電子材料行,感覺跟台灣的全國電子和燦坤類似。德國的路都很奇怪,常常是一條小路進去後豁然開朗,出現一個大廣場,四周圍繞著商店,這間SATURN就隱匿在這樣的環境中,所以找了好一段時間。


另外,還到了Mainz中央車站買預付卡。跟老闆嘰哩呱啦講了需求:一個臨時的電話號碼可讓家人連絡,他拿了底下blau.de的預付卡給我,blau是德國的眾多電信之一 (其他還有Vodafone、O2、E-Plus之類的)。這張預付卡需要13歐,其中內建5歐的通話金額,打德國境內電話是1分鐘9cent (100cent=1歐),還可在各大火車站的售票亭儲值。其實我個人覺得5歐就很夠了,只是拿來連絡下一間住宿地。一直到回台灣,我的預付卡還有0.51歐吧!


好笑的是,因為我阿呆,第一次還將SIM卡插反,導致讀不到卡。老闆就直接拿去幫我裝好,因為我的手機的開機時間超久,我還跟他說不好意思。老闆竟然聳肩,一副沒辦法的樣子回說:"It's Sony Ericsson." 害我大笑 XD

德國的公車有一個車廂的,也有兩個車廂的,兩個車廂的就可以ㄠ成ㄑ字型唷!


在前往萊茵河畔時,發現了幾棟紅紅的建築物,看起來應該是Mainz的博物館還古蹟之類的。正面是在維修啦,側面就漂亮很多!


萊茵河畔有條兩排都是樹的小石子路。


來到Mainz的市集廣場,旁邊就是個超老的美因茲大教堂。對,又在維修,這個教堂還挺大的。除了教堂建築外,裡面還圍著個小花園。



這個小花園超美的,陽光灑落下來的感覺很棒!不過呢,這是個墓園唷!忘了是葬誰了,騎士還皇族嗎?



離開大教堂,爬了一小段山路,來到聖史蒂芬教堂。這是Mainz最大的哥德式教堂,它最有名的內部的彩繪玻璃,全部都是出自夏卡爾之手。



所有的彩繪玻璃都是藍色的,據說夏卡爾完成玻璃時已經高齡90多啦!第一張照片比較接近原色,滿滿兩側都是藍玻璃,在教堂裡的感覺很像在海裡,很難用相機照出我說的感覺。



城市裡常常會有個地方是xxxplatz,通常就是人群聚集的廣場。廣場中間會有噴泉或雕像,四周則是商店,還有擺在外頭的桌椅讓大家可以邊喝咖啡邊曬太陽。這個雕像的形狀很古怪 :p


第二天:2010/9/20  夜晚的Heidelberg劇院

搭下午4點多的火車前往Heidelberg,這次住的民宿是在一間酒吧的樓上 (酒吧服務生很帥,有越獄風雲男主角的Fu~)。這間酒吧就位在最熱鬧的Hauptstrasse的巷子裡,非常方便。(Haupt有main的意思,所以Hauptstrasse就是主要街道,在每個城市幾乎都有)

先來個Hauptstrasse上的星巴克,很有古樸的風味吧,牆角還有雕像咧!


這間Kathe Wohlfahrt是間一年到頭都賣聖誕飾品的店,商品都很精緻,櫥窗裝飾的非常漂亮 (所以禁止拍照)。在德國有好幾家分店,最大的分店在Rothenburg o.d.T,有超大超大的聖誕樹。有興趣的可以到官網看看,有On-line Shop,全球運送!


走在夜晚的Hauptstrasse上,我莫名的被底下的入口吸引,感覺裡面有個小房子。


入口兩側又有著很像劇照,本來以為是什麼小型博物館。但後來發現這些比較像是舞台劇照,所以我就給他勇敢走進去了。


沒錯,這裡就是個小劇院唷!叫做Zimmer Theatre,Zimmer是小房間的意思。


這個劇院不大,裡面的牆上貼了不少演員與演出劇照。跟觀眾打聽了一下消息,今天晚上的確有演出,不過票全都賣光了 (殘念)。劇院在2F,約有近200個位子,是個小型劇場。


旁邊還有個小酒吧可以在等待入場前喝香檳與各式飲料。


走出通道,發現晚上的劇院長這樣。雖然閃著藍色的霓虹燈,但在熱鬧的街上其實不太顯眼。

隔天我又到了劇院前,拍了張它白天的樣子。找了好一段時間,發現他的入口被花攤堆滿啦,難怪我找不到 :p 對了,劇院門口是有這段期間演出的劇照明信片唷,雖然沒看戲,我還是拿了張回家當紀念。


更多相片請到我的臉書:JimmyBlanca Tse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