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德南趴趴走】第一天 09/19:萊茵遊河趣

2010年9月,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次自助旅行。地點在德國南部,時間為半個月。大概是事前功課做很足,行程的完成度很高唷!接下來會努力的生出遊記,我很囉唆的還帶了筆記本做Daily Record,所以就按照天數來吧!至於怎麼準備的?交通?錢?住宿?就等我生完遊記再寫嚕!

第一天:2010/9/19   萊茵遊河趣

旅程的一開始並不順利,因為我訂錯房啦!由於Frankfurt腹地廣大,德國的地名又很愛取個Frankfurt-XXX,讓我搞混了。那種感覺就是:人在桃園中正機場下飛機,卻訂成台中清泉崗機場隔壁的飯店,再加上是屬於擔保預訂的方式,無法取消。所以918抵達德國的晚上,我是坐客運前往住宿地的,919一大早再坐車回來Frankfurt搭車前往萊茵遊河的碼頭。

到底多早呢?請看底下客運的時間! 05:48AM,這時候我們早已經吃完早餐、梳妝打扮完成了唷!


抵達Frankfurt HBF (HBF=中央車站),立即轉車前往我們要上船的城市Koblenz。萊因遊船最美的區段是Koblenz到Rudesheim這段,逆流順流都有,沿途也都有河的碼頭可以上船唷!不過由於這一天的住宿地點在Mainz,所以我們決定從Koblenz直接搭到終點站Mainz。

抵達Koblenz車站後,有好心人告訴我們可以搭公車過去碼頭。 今天的天氣超好,所以搭船的人不少,也可以帶著你心愛的鐵馬上船唷!


由於我有購買German Rail Pass,所以可以免費搭船啦 (不過必須算在一天的使用天數)!KD-Line的碼頭都長得很標準,大大的紅字KD。


船上還設有小吧台,可以點酒跟軟性飲料。


一路上的風景很好,非常悠閒的坐在甲板上看著兩側的風景。有立在山上的城堡、有像樂高積木的房子、河上的沙丘還會有水鳥唷!每到一個重要景點,船上就會有廣播介紹。之前看介紹說會有中文介紹,結果這次沒有聽到耶!算了,看風景要緊!



9/19是星期天,商店都不開門,本來還納悶德國人周末都在做啥,後來在這趟旅途發現非常多的露營車,萊因河畔因為有許多綠地,自然就也有許多露營車囉!


不然河岸邊也會有人悠閒的騎腳踏車!


或是排排坐出來曬太陽。德國的日夜溫差很大,有太陽出來時就很暖,沒有太陽就超級冷。所以在甲板看風景的遊客很愛坐在有太陽曬的地方唷!


船上除了看風景外,也有間簡單的餐廳,不過請注意,飲料是不附在餐裡的,不管是水或任何氣泡飲料都是要額外計費的!這天有個炸豬排套餐,個人比較喜歡日式軟嫩的豬排,這船上的豬排炸太老了 :p 看到照片前面有罐200cc的芬達沒,我記得它要2.1歐還2.3歐吧.....囧


旅途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矗立在河中岩丘上的建築物,非常的漂亮。好山好水好建築!


這天的太陽光好美,暖烘烘的,就這樣,我從上午11點,一路坐船悠閒到下午6點。什麼都不想也不做,就這樣靜靜的吹著風,看兩側翠綠的山與可愛的建築。我的第一天德國,非常悠閒!


更多照片請到我的臉書:JimmyBlanca Tse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