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德南趴趴走】8則住宿記事 (上):法蘭克福、美因茲、海德堡、福森

2010年的德南行,實際旅遊天數是14天,住了8間不同的民宿與小旅店。很幸運的,住宿的品質都很不錯。當初找住宿地點時,已跟老妹有默契,想要住得稍微好一點,找有獨立衛浴的房間,要是能附早餐就更好囉!金額則希望控制在一個晚上不要超過60歐。

底下就依據住宿先後順序紀錄,算是簡單紀錄與分享 ^___^!

◎ Frankfurt 法蘭克福
住宿日:2010/9/18
旅館名稱:B&B Hotel Frankfurt-Hahn Airport
電話:+49 (0) 65438180-0
傳真:+49 (0) 65438180-5
地址:Flughafen 55483 Frankfurt - Hahn (機場正對面)
價格:56歐/晚
是否附早餐:否 (早餐一個人6.9歐)
Email:frankfurt-hahn@hotelbb.com
網址:http://www.hotelbb.de/de/frankfurt-hahn-airport


其實這間旅館是我的失誤,我應該要訂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旁的旅館,卻訂到法蘭克福另一個機場旁的旅館。我之前的形容是:在桃園國際機場下機,卻跑到台中清泉崗機場旁的旅館住宿。不過,要是有坐飛機坐到Flughafen Frankfurt - Hahn,這間旅館就是你最好的選擇,因為它就在機場正對面啦!


這間B&B是德國的連鎖旅館,算是非常的小巧精緻,房間的樣貌就跟網站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唷!可直接使用網站上的訂房系統預訂房間,對方會寄給你一張B&B的訂房通知,屬於擔保預訂。對了,由於這是機場旁的商務旅館,24H都可以check-in唷!


這裡的早餐其實偏貴,一個人要6.9歐,不過用餐環境與餐點內容相當豐富!可惜當天早上我們因為要趕車而匆匆離去 :p



◎ Mainz 美因茲
住宿日:2010/9/19
旅館名稱:Moguntia
電話:+49 (0) 6131-961240
傳真:+49 (0) 6131-96124299
地址:Nackstr. 48, 55118 Mainz - Zentrum (離Mainz火車站走路約10min)
價格:59歐/晚
是否附早餐:是
網址:http://www.hotel-moguntia.de/


這間飯店是在HRS上找到的,本想說它的評價不多,房價也不高,擔心品質會不好。結果一到現場才發現,是一間非常棒的公寓式旅館,超級用力推薦,物美價廉、物超所值呀!這間旅館藏身在安靜的住宅區,是棟四層樓高的建築,看來是舊公寓改建的,所以大概只有10多間房。


因為是舊公寓,所以電梯超小的,擠兩個人+兩個行李就很滿嚕 XD 不過房間衣櫥很大就是了。還有個重點,它的浴室有附吹風機,這是背包客出門在外最希望有的東西,可以拿來烘乾衣服呀!


從房間望出去的風景還不錯,後院有個小遊樂場,開車遊玩的旅客也有停車場可以停。


因為這天用餐的人比較多,所以不好意思照相。這間旅館的早餐採自助式,種類也很多。我妹非常愛這間早餐,因為它有軟嫩滑Q的炒蛋呀!因為當天在Mainz市區有行程,所以旅館人員很nice的讓我們寄放行李唷!


◎ Heidelberg 海德堡
住宿日:2010/9/20~2010/9/21
旅館名稱:Papas Pension (Hemingways-hd)
電話:+49 6221-165033
地址:Fahrtgasse 1, 69117 Heidelberg,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位在市中心)
價格:65歐/晚
是否附早餐:否 (早餐是一個人4歐,很豐盛)
網址:http://www.hemingways-hd.de/papaspension.html

這間旅館其實是個誤會。本來在Heidelberg想住的是大家推薦的Elite Hotel,結果因為對方在我尚未入住時就扣了我的款 (旅館一開始不承認),所以開始去調查與釐清到底是旅館 or 信用卡公司有問題,甚至還請信用卡的客服人員出來協調 (在此要特別誇獎台新的信用卡客服,讚),調出國際刷卡紀錄,到最後才發現根本就是Elite Hotel自己人員先扣了我的款,自己沒查清楚。在這來來回回半個多月的時間,本要跟旅館要求部份賠償 (畢竟我花了超多時間在寫email + 打國內與國際電話確認),沒想到後來反而在信中被旅館刁難,最後心一橫,本姑娘不爽住了!!


海德堡是個物價較高的地方,東找西找才找到這間小民宿。這間民宿位在一間酒吧的樓上,酒吧名稱是Hemingways,看店內裝潢,老闆應該曾經是水手吧!本以為樓下的酒吧會營業到很晚很晚,讓我們不能好好休息。結果,9點多就關了,對於習慣台灣夜市的我們來說,這是再正常不過的營業時間了 XD


這間旅館的附近交通超級無敵方便,它位在Heidelberg市中心,Hauptstrasse的第一條巷子進去,同時跟內卡河平行。所以,從海德堡車站出來,隨便跳上一台往市中心的公車,10min就會到了唷!


 從房間的窗望出去的內卡河!



這裡的房間也很大,還漆成大紅色 XD 它不是完全的獨立衛浴,而是同一層樓的兩個房間共用一套衛浴設備。Papas Pension有個小缺點,因為它的1F是酒吧,2F是酒吧的洗手間(其實挺乾淨的,廁所用紙還有神奇的字樣,請參考上方左圖),3F才是房間。住宿者需要從旁邊的一個小小亂亂的小樓梯上到3樓,先開第一道門,進到樓層裡,再開第二道門,進到房間裡。門把與門都偏舊,還有點歪斜關不太牢的感覺。所以呀,當我們兩個有其中一個人在浴室時,另一個人會把房門打開,幫忙看著情況,出門在外還是要提高警覺好。

雖然它有小缺點,但是卻有個無可匹敵的大優點 => 服務生好帥呀!!!不光是早上接待我們的服務生很帥 (有越獄風雲男主角的FU,還很好心的指引我們可以走路逛海德堡+曬暖暖的太陽),連要check-out時碰到的新來報到的服務生都好帥!

所以,海德堡從此變成我最愛的德國城市!(大誤 XDDDDDDDDDDDDD)

◎ Fussen 福森
住宿日:2010/9/22
旅館名稱:Haus Rösel
電話:+49 (0) 8362 6653
手機:+49 (0) 160 9494 2678
地址:Krezkopfstr. 4  87629 Füssen (離火車站走路約15min,靠近住宅區深處)
價格:58歐/晚
是否附早餐:是
Email:rose87629@gmx.net
網址:http://www.roesel-fuessen.de/hausroesel.html

 

我都稱這間是藍色眼影大媽的民宿,是我在Google搜尋Pension + Fussen查到的。它真的是間民宿,因為大媽跟她先生就真的住在這裡,整體的環境弄得非常的漂亮!由於前一個點是海德堡,搭車到福森所花的時間比較久,所以一直打電話跟大媽延後check-in時間,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這裡的房間小了一點,不過相當溫馨。有折的很可愛的枕頭,牆上還有幾幅藍眼影大媽的美術油畫作品。

 

房間外頭的風景超棒,陽台也超可愛,還有竹籬耶!


這間民宿的早餐比較特別,老闆娘會跟用餐者閒話家常,忙碌的大媽穿梭在住客間。不過呀,大概是這天有兩組德國遊客,講的都是德文,我們倆個只好裝著陪笑嚕!可以仔細觀察大媽的餐具,非常精緻,杯盤上都有美麗的新天鵝堡唷!

 

從這本民宿記錄本可以發現,大媽的民宿已經經營10多年囉,因為可以看到198x的留言。除了認真在留言本上寫下中英文翻譯外,我妹還特地畫上台灣地圖,以及兩個人的Q版頭樣。要是還有機會再遊福森,這裡會是我的第一選擇!小提醒,這間民宿離火車站有段距離,算是在福森純住宅區的深處。不過,藍色眼影大媽的熱情很值得去感受啦!


3 則留言:

Andrew Lin 提到...

因為七月到德南旅行兩周,用RAILPASS,考慮行李問題,計畫住兩三個點,靠火車放射線來回,其實蠻費時的,若是一站一站玩下去的話剛好繞一圈,剛好看到您的PO文,想請教向您每天換飯店,行李是跟著走,還是寄旅館,還是火車站的寄物櫃很方便,還是您有好辦法,還請給我一點建議,感激不盡

JimmyBlanca 提到...

Hi Andrew,

我大概是2天換一個點。
除了行李跟著我坐船遊萊茵河外,其餘幾天都是寄旅館 or 火車站。

旅館的話我會先辦退房,然後詢問能否借放在旅館 (我有放成功兩次)。德國的火車站都有為數眾多的行李櫃,特別是大城的行李櫃更是多到爆。不過要特別注意一下你的行李廂大小,我帶的東西不多,行李箱也不大,所以大部分的行李櫃都可以放得下我的行李箱。另外就是福森的行李櫃不多,要放的快要早一點起床就是了 XD

LILI 提到...

DEAR
不好意思 請問福森這家的乾淨度如何?請問您是否有浴室的照片?
可以麻煩你寄給我嗎?wasami420@pchome.com.tw
麻煩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