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預報】河床劇團:美麗的殘酷

時間:2012.4.25 9:00PM 
地點:景美人權園區中正堂
名稱:河床劇團  美麗的殘酷

我推開了一扇門,來到了一個嶄新的世界。一座巨大的高台橫在我面前,上頭有著你、妳、他、她和它,以及偶然飄進的天空與花兒。沒有對話與旁白,只有一個個的畫面,隨著音樂緩慢動作。畫面看似有情節,人物也好像有個性,但當我試著尋找故事的意義,放進我所認為該是合理的解釋,卻發現沒有一個可以完全吻合。

原來,意義不是重點,感受才是唯一的指標。

觀看這作品時,請放掉慣於賦予事物存在意義的包袱,擺脫分析條列的理性。不要試著去抽絲剝繭,也不是非得要一個答案,純粹讓聲音與畫面,引領著你旅行。事情的發生很自然,一如樹葉離開樹枝般的無重力與無負擔。就像是寫預報的當下,雨滴答答的下,撞擊著屋簷,發出規律的、讓人可酣然入夢的催眠聲響:路上的積水被疾駛過的車輛濺起,製造出「倏」的弧形聲狀。我聽到了,感覺到了,那慢慢進到耳膜的鼓動,那躡手躡腳來到毛孔的空氣濕潤。

於我來說,河床的作品像是深山中清澈見底的溪水,位處煙霧繚繞的神祕,有著它獨特與純粹的律動。很意象、很難用文字說明,也或許根本無法用文字說明。它會需要你實際踏進這塊區域,用你最原始的五感,直覺地感受它所帶來的一切。

後記......
河床的作品常給人夢境的感覺,《美麗的殘酷》也不意外。舞台上的巨大木造要塞,為了支撐演員們的重量,底下的結構盤根錯節,由導演與工作人員慢慢建造而成。這星期是劇場周,還得全數拆掉,再重新於實驗劇場組合重建。一場美好夢境的營造,可是和著現實辛勤的汗水呀!

◎ 演出名稱:河床劇場  美麗的殘酷
◎ 演出時間:2012.05.04~2012.05.06 (星期天的場次是1:30與4:30)
◎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 導演/舞台設計:郭文泰
◎ 作曲/鋼琴/聲音設計:柯智豪
◎ 演員:吳宗恩、林子寧、陳歆淇、許家玲、陳俋君、曾筱庭、詹秀莉、薛儁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可知節目長度?謝謝!

JimmyBlanca 提到...

應該是50min左右無中場休息唷~ 看戲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