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預報】驫舞劇場:男人與狗

時間:2013.04.17  7:00PM
地點:驫舞劇場
名稱:驫舞劇場  男人與狗 (排)

寫在看排前...
說實話,當知道要看舞的排,心情是戒慎恐懼的。一來是不熟悉舞的排練會長成怎樣 (事實證明,跟劇的排練一樣,哈哈),二來是「舞的預報要怎麼寫啊?」我覺得看舞比看劇主觀許多,因為舞不像劇,有台詞牽引著情節走,可以聽或看得出來現在是悲傷的、還是開心的。舞是感覺與情緒的直接反應,和觀眾自身的生活經驗有很大的關聯。同樣一個動作,在我看來是嬉鬧,在另一個人眼裡可能是無聊。所以,這篇預報僅提供「我」的視角與想法來看《男人與狗》,至於你自己的故事,就等你進劇場編織撰寫了。

正式預報文...
先想想你再普通不過的一天...

上午鬧鐘響,身體跟機器人一樣,很自動的床上彈起,急忙的梳洗裝扮,調整衣領儀容,然後半制約的咬著吐司到街上,人擠人的等車上班。進到辦公室,如同擺盪的鐘擺,開始被各種事情呼來喚去,期間還要跟客戶老闆同事們對抗周旋。有時候想想,怎麼自己就跟玩偶一樣,別人說一動,我做一動,搞得了無生氣的,還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只得將一股衷情 (或苦情) 訴諸下班後卡拉OK的瘋狂吶喊 (喂,揪唱歌啊~)

《男人與狗》說的就是這樣的日子,好像不太有意義,存在感也很薄弱,對於所謂的人生盡頭在哪兒,更是遙遠的看不到。人是群居動物,總是跟誰誰誰有關係,身上也背負著誰誰誰的包袱。即便想跨出這複雜的關係圈,也總是有條無形的繩子把你拉回來,認清你的責任。所以,在這樣的小圈圈裡,壓力不停累積,纏鬥持續發生,讓人越感沉重。

一個男人的世界或許沉重難耐,三個男人的世界可就多了可塑性。就像是女孩兒們有著芭比娃娃的綺麗幻想,男孩兒們也有玩著黃色小鴨鴨與機械小車車的天真童趣。當摒除所有煩心的日常雜貨,僅剩一方浴缸小天地,任憑想像帶著大夥回到無憂無慮的世界,或許帶點幼稚、還有點白癡,但這就是介於男孩與男人間的浪漫啊!

好了,這是我看到的《男人與狗》,你的呢?

【註】雖然舞作在講男性同胞們,不過女孩兒們不用難過,還是可以去看唷!畢竟舞作說的還是一般人的生活掙扎,更別論可以正大光明看帥氣的男人們跳舞啊~ (我好不正經 XD)

演出資訊:
◎ 時間/地點:
2013/05/17~2013/05/19 台北水源劇場
2013/06/15~2013/06/16 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281展演場
◎ 團長:蘇威嘉
◎ 藝術總監:陳武康
◎ 編舞/演出:黃懷德、黃詠淮、鄭皓
◎ 舞台設計:王建揚
◎ 兩廳院售票網址:http://ppt.cc/ANne


我很喜歡下面第一支預告片,說明人在一般生活中,總是時不時會有些狂想與腦內劇場上演,像是突然在桌上跳舞、趴在地上裝死、彼此追逐玩耍等。但不管怎樣,這些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只有顯露在外的外在是你這個人,隱含於內的瘋癲點子才更成就了你是哪一種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