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2015臺北藝穗節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戲弄卡米地

時間:2014.09.13  3:00PM
地點:納豆劇場
名稱:卡米地喜劇俱樂部  戲弄卡米地

卡米地俱樂部突然變得這麼正面又純情,真是讓我好不習慣呀!

《戲弄卡米地》由兩齣小戲組成:上半場的小偷沒偷成任何金錢珠寶,反倒是被某一家子坎坷的經歷打動,自己被這家人給偷走了心;下半場純情原裝的大野狼於上班途中碰到了可愛的小紅帽,一見傾心。無奈命運捉弄,只得不停的哈里路亞嗆斯,試圖找到自己跟小紅帽的最佳結局。

故事的主軸簡單,也時不時會將引人發笑的效果藏在對話當中。不過,不管是哪一場,劇情的走速都嫌拖沓,不夠緊湊,笑料也都集中在固定的幾點上:如上半場的父親一直在找失蹤的兒子大寶,還每每叫錯小偷的名字;下半場的母親除了被父親拋棄後很容易拿刀出來預備外,沒有其他。或許需要再讓情節發展厚實一些,人物性格與特色再明顯一點,才不會因為手邊的材料太少,讓觀眾一直在「等」些事情發生,卻始終都在原地打轉。

納豆劇場是今年的新場地,有舒適的座位與完善的燈具,甚至還有部分可行走的二樓區域。演出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到底二樓的狹窄空間是否可使用?如果大野狼下一次的時光回溯,可以天馬行空的跑到二樓去,會不會有什麼新鮮有趣的超展開呢?之後可以來好好的觀察這個場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