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弦舞Barrage -幸福的輕飄飄 (2004.10.26)

先來貼上三年前看Barrage表演的心得唷!^^

2004.10.26 弦舞Barrage - 流浪者傳說


今天跟我妹去看弦舞-流浪者傳說,超~~~~~~值回票價的 ^++++++++^!

有看過用8根棍子打木琴嗎?有看過用筷子彈奏小提琴嗎?有看過湯匙+杓子的另類打擊嗎?想要在音樂會中看到西洋劍術+中國功夫?想要看顛覆傳統的音樂表演嗎

我今天都在弦舞看到囉~~^^


1. 舞台佈置

感覺很像波斯古早的市場,充滿吉卜賽風格,但光線顏色鮮明很多,不會髒髒灰灰暗暗的。

舞台左右邊各是一根柱子,柱子底下有類似椅子的方形物體,柱子上方則是紙燈籠,左右邊的形狀不一樣,都有垂著蓬蓬的布幕!

舞台左邊較深處是一個很像占卜女巫的帳棚,裡面有鈸、揚琴、定音鼓、鍵盤、木琴..etc,舞台右邊就很簡單,一套鼓。^^

舞台中間則是有根很像國旗的柱子,頂端垂吊布幕拉到左邊的帳篷與右邊的鼓,顏色很多,很熱鬧~


2. 樂器與樂手配置

7把小提琴-4男3女(其中1女還兼當vocal. 1男吹奏蘇格蘭錫笛)、1套鼓、1個帳棚裡的所有樂器(上段有提到)、1個電吉+鼓吉、1個bass!

大家的穿著都很叛逆狂野,女生大多以無肩繡花小可愛+花俏牛仔褲+軟腰帶,男生則是各有風格,有個衣服還兩件套,其中一件故意挖洞,還有的則是西部牛仔風,樂手跟佈景很搭,熱情充滿活力。


3. 整體表演

弦舞是一個融合舞蹈與音樂的表演,以小提琴為主軸,帶出許多風格不同的音樂,當中還有相當多豐富的元素,像是西洋劍與中國功夫。

表演120分鐘,中間20分鐘休息。這一次的表演,弦舞除了自身的曲子外,還有練了天黑黑、朋友、祝福、沙灘、茉莉花。

我要說,真的是目不暇給!充滿熱情、奔放的音樂,台上的表演者很投入,帶領觀眾進入不一樣的狂想世界,我超希望我能有多一點眼睛+多一點耳朵,去看仔細台上的每一個人,去聽清楚演奏出來的每一個音符。演奏技巧是無庸置疑的,舞蹈、戲劇、人聲、輔助道具,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再加上豐富的肢體語言,與台下觀眾的頻繁互動,讓我拍手拍紅腫也不為意 :)


4. 印象深刻

來說說幾個場景吧!

首先,那個敲木琴前世一定是章魚!不然怎麼可能用8支棍子敲木琴阿~據說..全世界可以用6支棍子敲木琴的只有2個人,1個在朱宗慶打擊樂團 1個我今天親眼看到了,整個的神乎其技呀!然後這個樂手又很high,不斷的帶動場下觀眾,在台上的肢體語言也超豐富,讓人無法忽略他唷~

再來,女vocal的聲音好乾淨呀!他唱了兩首歌,其中一首是Bridge Over Troubled,陶醉陶醉再陶醉~~~感覺他唱歌完全不費力氣,如珠玉圓潤的聲音就這樣從他的喉間發出~

我當中最喜歡的樂手是Matthew Harney,他演奏的超入神,有很多部分是以他為主軸去發展的。後來我是因為覺得他的手臂線條好美好美~(他穿無袖的),所以眼神一直跟著他跑:p

有一段很妙,Mathew Harney演戲,後面的兩個小提琴手幫忙用小提琴配音,像是走路的聲音 誇張的挖耳朵的聲音等等,搭配的很好唷~Great~

有段跟筷子有關的,他們用筷子在小提琴上刷弦、敲打,配合吉他彈奏小提琴的方式,感覺很不一樣!

此外,也有用湯匙跟叉子敲打唷,以及紅點追蹤。(我在猜每個人都應該有個小小的紅色發光器,
可以放在手上,也可以放在弓上,把紅點當成球,流暢像是丟來丟去) 還有個很妙的東西-彈力球
。沒錯,就是阿桃老師運動塑身用的彈力球,很多動作在阿桃老師的課都學過唷,不過他們還有加上小提琴演奏啦^^


5. 中場與會後簽名

我買了2張CD-->1000元,我跟我妹各付1半,所以我要窮到被鬼抓走了啦!

會後簽名根本就是大混戰,有一群很沒有禮貌的女學生,都不排隊!樂手一出來全部往前擠,一直尖叫 ^^;;;

還好有工作人員出來勸導排隊,後來我跟我妹就慢慢來,要到了滿滿的簽名唷,還有跟他們的合照!說真的,樂手們男的帥氣瀟灑,女的氣質動人,然後我還用我的破英文想辦法跟他們說出我看表演的感動!

ex.我還跟用8支棍子敲木琴的人說"你一定有很多手"之類的,然後還一直跟他們說要他們明年再來,我一定會再來看,樂手們都對台灣的印象很好^^

~非常親切唷~


6. 結論

我看完表演......感覺超幸福的啦~~~~看完表演之後,心中感動不已,久久無法散去,阿~~

還是幸福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