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戀愛夢遊中~ Close Your Eyes, Open Your Heart

戀愛夢遊中有難以言喻的可愛及惹人疼惜的傻勁!

戀愛夢遊中是我很喜歡的墨西哥演員Gael García Bernal的新作唷!

這部電影實在是可愛至極,除了故事內容天馬行空之外,還有大量的瓦愣紙道具佈景及一個個手工不織布玩偶(Ex. 打字機不織布玩偶與電話不織布玩偶 XD),看了讓我都很想帶一個回家!

"Uno, Dos, Tres, Cuatro",電影一開始就是男主角自導自演的Stéphane TV,瘋狂的拿著鼓棒敲打,偶爾按按鋼琴鍵盤,微調瓦愣紙攝影機,在鏡頭前跟大家說明夢境的由來:將一點點的現實事件,加上一點點的過去回憶‧‧‧,接著這些東西就會產生化學作用,夢境就產生啦!



Stéphane就是這樣,一個現實與夢境永遠混在一起的大男孩,夢境裡的他老是想些有的沒的,幻想著有超大型八爪打字機幫他寫信、漏電解體的刮鬍刀會變成蟲子爬上桌角,以及因為工作事情太多做不完而出現的超級大手,在在都顯示Stéphane擁有個拼命不停創造瘋狂的腦袋。

這樣瘋狂的Stéphane從墨西哥搬來法國後,遇上了住在對面同樣鬼靈精怪的女手工藝家Stéphanie,讓Stéphane朝思暮想不已。可愛的Stéphane開始作了很多禮物送給Stéphanie,像是幫忙想Stéphanie的創作,原本是「船在森林裡尋找海洋」,應被Stéphane改成「森林坐在船上尋找海洋」;還有神奇的腳踏車安全帽心靈感應器、一秒時光倒轉機等。

在這些過程中,當然就會發生很多很好笑的事情!

因為Stéphanie分不清楚夢境與現實,所以當他在夢裡洗澎澎而寫字條給Stéphanie,現實生活中竟然真的就光溜溜的將字條塞給對Stéphanie的家門縫(OS: 因為他在夢遊 XD)。驚醒之後還很可愛的拿著衣架要去把字條給勾出來,本以為天衣無縫不會被發現,沒想到早就被Stéphanie給看光光啦!>Q<

最可愛的一幕莫過於Stéphane想要幫Stéphanie修好手工小棉馬,希望小棉馬真的可以動。所以呀,Stéphane就趁Stéphanie出門上班時,爬過窗子,拿走了Stéphanie的小棉馬,一路努力從天亮修到天黑。結果,正當Stéphane偷偷爬去Stéphanie家要放修好的小棉馬時,Stéphanie回來啦!找不到地方躲的Stéphane只好「碰」的一聲,用雙手遮臉,側身倒在Stéphanie的床上,還跟Stéphanie說「難道你不能當做沒看到嗎?」這一幕Gael García Bernal的表情跟動作都超級無敵可愛的啦!

整部電影就充滿著許多可愛又好笑的笑點,看著Stéphane在想東想西,我也跟著他跑進他的幻想世界裡,直到最後,Stéphane搞不清楚夢境現實,我也一頭霧水,不知道哪一段是真、哪一段是假了!

電影的結尾讓我想到Big Fish(大智若魚),都是利用前面所提到的所有東西去構成最後的Ending。Stéphane因為夢境現實分不清,造成了他自己與Stéphanie間的問題與困擾,他很愛Stéphanie,卻不相信Stéphanie也愛他,所以他就會在夢境裡不停的去找啊想啊!

Stéphane最後離開法國前去找了Stéphanie,Stéphane一樣講了很多瘋瘋癲癲的話,甚至很賴皮的霸住Stéphanie的床不走,甚至就在Stéphanie的床上睡著了!

Stéphanie看著沉睡的Stéphane,在Stéphane的夢裡,Stéphane與Stéphanie兩人共騎著小棉馬在森林裡跑啊跑,直直的跑到了海邊,跳上了載著森林的船,緩緩駛向海的遙遠另一端!

電影裡的Stéphane在他的生活中載浮載沉,超現實的兩種不同的世界遊來遊去,用他一貫的傻勁與創造力,帶著我們在充滿著瑰麗美好的純真世界裡想像!

出電影院時發現你看不懂這部片在講什麼,哈,因為電影就帶你經歷了一趟美好的夢遊。不管最終是醒著的,是夢著的,還是醒著夢著都來的,終究是參與了一趟充滿童心的冒險,所以我笑了!


後記:



Gael García Bernal真的是個很讚的演員,什麼都能演,演什麼都像!他的電影我看過不少:他可以演很奇怪的角色,像是「壞教慾」裡的唱著Quizas, Quizas, Quizas的美艷女星;也可以演「你他媽的也是」裡只想著性愛卻早洩的年輕小夥子;甚至可以變成「摩托車日記」裡的英勇革命英雄Che;在「戀愛夢遊中」卻又單純只是個可愛的大男孩。

其實我一直覺得Gael García Bernal不是帥的演員 XD,縱使他有濃眉大眼+挺直的鼻樑+性感的嘴唇,但我就是覺得他跟帥搭不上邊(OS: 幹麻欺負他腿短 XD)!但是,他‧很‧有‧型,他的臉孔是你第一眼就不會忘記的,甚至會越看越想看,越看越耐看的那一種!

Anyway,只要是Gael García Bernal的電影,我就一定都會看,是我必看電影男演員之一唷!

2 則留言:

KT 提到...

你好,我是R&J論壇上的francekt,我很佩服你呢!都可以把表演看的這麼透徹,這片我也好想看喔!看過你的文才有點知道這片故事,我很喜歡蓋爾賈西亞貝納~
看到文中的Stephane和Stephanie,有種錯覺= =R&J中毒太深

JimmyBlanca 提到...

To kt:
哈囉哈囉,感謝你不嫌棄我的文章 XD!

我很喜歡Gael Garcia Bernal唷!一定要去看這部片,他在裡面實在是太可愛了 >Q<

哈 我懂你的錯覺 :D!Stephane和Stephanie對吧!這部片有很大一部份是法文,電影故事發生地點也在法國,所有會有跟RJ一樣的名字 XD

哈哈,中RJ毒太深你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