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弦舞Barrage - 再一次的感動

看這篇文章之前,可以先看我三年前看表Barrage的心得:
弦舞Barrage-幸福的輕飄飄 (2004.10.26)

寫在心得之前

這次再看Barrage,其實真的是件神奇的遭遇!很早就知道Barrage在台灣有表演,但是因為這一陣子的荷包實在很傷(OS: 誰叫你要迷羅茱),加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場地惡名昭彰,所以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去看!

就在Barrage表演當天,看到PTT O2版上有人在徵看Barrage,秉持著推廣藝文活動尖兵的使命,以及喜歡Barrage的心情,我回了一封信給對方,跟他說三年前我看過Barrage的表演,感覺很讚,也祝他Enjoy the performance。

對方也回了我信,謝謝我的推薦,也問我有沒有興趣看!考量到荷包因素,我又回了信問票價跟位子,因為我不喜歡被請,要看表演的話我都會自己花錢唷 ^^

最神奇的地方要來了,票竟然是免費的 >Q<,說是他朋友給他的,因為他朋友臨時有事不能看。票的位子也超讚,6排29、31號!天啊,我相信平常多做好事是會有善報的!所以我就很開心的跟去了! >Q<
然後呀,我也就準備了小禮物要送給Barrage唷!詳情請看:
我是個貼心的樂迷唷~2007.4.25 Barrage~


正文心得開始
首先,最令我驚訝的是,這場表演的Barrage節目單樣子跟三年前一樣耶!就是很像喜帖的那種感覺,不過內文當然不同啦!很認真的研究節目單,發現好多人我都不認識唷 >"<,不過我最愛的Matthew Harney還在耶,現在還是助理藝術總監唷!另外,沒有看到八爪章魚先生讓我有點小失望!


這次的表演舞台跟三年前的比較起來明顯簡單很多很多,只有用幾個硬板子,高高低低的疊出高高低低很像頒獎台的樣子,最高最中間的是鼓,兩側則是吉他跟Bass,最低的部分有一台鍵盤。我本來以為舞台會很華麗,大概是表演節目有更改,之前很明顯是以流浪者之歌為訴求,所以佈景才會充滿吉普賽風,今天這場就是單純走音樂會形式囉!


這場表演約有三分之一的舊曲與三分之二的新曲,所以聽到舊的曲子就會很熟悉的亂動,手也會跟著打節拍 XD! 小提琴手總共看到4個女樂手+2個男樂手,最興奮的莫過於看到Matthew唷!女樂手依舊是小可愛上陣,不過從無肩小可愛變成細肩小可愛。


第一首Old Joe Clark就把我拉回第一次看Barrage的回憶,之後的Kumpania、Dark Sky、Chopstichin都讓我超興奮的,最妙的是Bass手用Bass彈原本是管絃樂曲的波麗露舞曲啊,害我很想在觀眾席大笑XD!


最最令我興奮的是Dark-haired Boy,這首我愛不釋手的吉他Solo,當初現場聽過一次之後就再也忘不了,回家聽Barrage的專輯也不停的再Repeat這首。當熟悉的前奏一下,害我忍不住的小小聲驚呼,天啊~~~我可以再聽到這首超讚的吉他曲耶,心都要跳出來了!


上半場的旋律都比較冷靜一點,到了下半場,挑的曲目也越來越狂放,坐在我前面的老太太也開心的拚命跟著旋律拍手+搖頭晃腦。從Sing, Sing, Sing開始,Barrage就瘋啦 XD 拉弦的動作越來越大,身體動的幅度也越來越大,鼓手也越來越high (OS: 這讓我想到三年前的鼓手還會開心的邊打鼓邊甩鼓棒 XD)。由於我都會很自然的去尋找Matthew Harney的身影,可以發現Matthew也越來越瘋狂,整個人超狂野的,動作跟表情也都很外放!當然我自己也在觀眾席上像蟲一樣跟著音樂晃阿晃 XD


接下來的Running Houses與The Ukraine(每次都是這首是Ending),更是把整場的情緒帶到最高潮,表演者們也要我們幫忙打拍子,就這樣,超high的結束!結果呀,樂曲結束後竟然沒人喊Encore,這是怎麼一回事,親愛的觀眾呀,喊Encore是一定要的啊~~~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很用力的給他喊下去,一定要把他們再叫出來的阿!!


哈,結果真的被叫出來了 XD! 表演Encore曲時,Matthew還很High的跳下舞台,一路從中間的樓梯往上跑,衝到了場地的一半吧 >>>Q<<<,不過還是照常拉他的小提琴+跟觀眾互動! 就這樣,整場表演就在很High很High的狀況下結束了! ˋ(≧▽≦)ˊ

第二次看Barrage的感動依舊,表演充滿著我知道的Barrage式的熱情、狂野與奔放! I Love Barrage!


來分享幾段影音吧!

首先是Barrage的流浪者之歌,這段是官方發出來的影片,可以看到Barrage多元化的表演內容唷!


接著就是我說那首超讚的吉他Solo: Dark-haired Bo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