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健康是最大的喜悅唷!

《哈,還是來放張Yoga圖比較有FU》

JimmyBlanca自high碎碎念:
感覺我應該多個類別叫做「甲亢病友日記」或是「阿美健康日記」之類的,哈哈。因為我三不五時就會想上來貼個感想文,一方面記錄自己的健康狀況,一方面分享經驗給同有甲亢的年輕女生(OS: 你以為你是誰呀 自以為還可以分享咧 :p)。


我從2008/1/19開始治療甲亢,在4月時FREE T4指數已經恢復正常,我一直記得4月看診時,醫生在短短的5~10分鐘會診中,說了4次還5次的「很好」。搜尋了一下網路資料,我的恢復速度算是很好的,哈哈!

好,這些都是前言,我主要是想來談談自己對健康和運動的一些想法 :p

之前運動的主要目的都是為了減肥,次要目的才是健康。但自從患病之後,我的主要目的變成了健康,整個心態有很大的改變。雖然說我還是會碎碎念說我的小臉不見了(OS: 我覺得這兩星期我的臉有變小 :p),肚肚肉變多了之類的,也會買瘦身霜來輔助瘦身。但對於吃藥發胖這件事情,我已經很能釋懷了,反正吃藥前也沒有瘦過嘛,哈哈。

從上星期開始,我一星期運動五天,一次兩小時,包含一小時瑜珈,一小時有氧,有時候會換成Jazz等其他課程。除了星期二日休息 + 星期六只上有氧外,我是很少翹課的小孩唷!

我自己的想法是這樣,瑜珈是我從剛生病時就開始進行的運動,對內分泌、放鬆壓力、舒緩筋骨及訓練核心肌群很有幫助。因此,我並不會因為急著要減肥而取消瑜珈課程。而在上瑜珈的過程中,有很大的喜悅是發現自己身體的變化,像是山式的腳底可以漸漸踩到地板、鋤式終於做的起來了、大腿內側也比較有力讓弓箭式比較不抖了 XD 之類的小發現,同時耐力和專注力也會增加許多,每一次的小動作都是挑戰自己,希望自己再撐一下、再多一點。

確認自己可以負荷有氧運動是生病三個月後的事情,老師也說我的體力有變好唷,可以跳滿一整堂而不會喘到不能講話!有氧運動我就當成是訓練心肺功能 + 順便減肥的工具,我自己也發現跳完有氧的心跳聲音不再是急促的「咚咚咚咚咚咚咚」,而是「咚咚、咚咚、咚咚」,表示身體已經可以接受這類強度的運動,心跳也就不會誇張的拼命跳啦!

還有一點很值得開心的,我之前身體很虛,每個月都會感冒生病之類的。現在我已經4個多月都沒掛病號啦 (OS: 腳扭到那種外傷不算啦 XD)

這3個多月讓我深深體會到一點:「健康是最大的喜悅」,即便是小小的發現也都能讓我開心很久,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