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吉米布蘭卡的看戲筆記

【陪伴我度過2009年的小本本,它已經被我寫滿了唷!】

因為戲看得兇,又要求自己看完戲要有Output,所以看戲的時候我都會隨身帶著小筆記本。這本小筆記本不大,長15cm、寬11cm、厚約1.3cm,沒有認真算過它有幾頁。這個尺寸剛剛好是個手掌的大小,線圈設計讓我可以塞進一支0.38的藍色原子筆。

通常呀,要是戲有上下半場的,我就在中場時間紀錄上半場內容,下半場則在坐車的時候紀錄(這裡的車包含公車、捷運、新竹客運等交通工具)。若是只有單場,看是坐車記 or 回到家後複習都可,反正就是要在當天想ㄧ遍,寫下來就是了。等到有比較空閑的時間,再慢慢打成長篇大論的心得,哈哈哈。

過了2009年,這本本子也被我寫滿了好多字唷,整個的捨不得丟,畢竟記錄著今年看戲的內容耶!來讓大家偷看ㄧ下內容:

◎ 通常筆記都像是底下這張照片,滿滿都是字,因為沒有隨身攜帶修正液,可以看到塗改的痕跡。還有,中英文交雜,現代人的通病,硬要在中文中插入英文,嗯......。哎唷,筆記就不要太講究了。這頁內容是在講關渡藝術節時看的「阿維雅的夏天」,這場演出真棒!


◎ 有時候會多畫舞台示意圖,像底下這張是「最美的時刻」的舞台,舞台是架高的立方體,上方還有個立方體,我連馬桶都標出來了 XD


◎ 底下這張比較有趣,這是我跟我妹看完「愛錯亂整排」時,在捷運上很認真的想要釐清五個角色的關係。講到愛錯亂,再次為忽忽姐的離去感到難過與惋惜。


◎ 通常我ㄧ進劇院,會先觀察幾件事:觀眾年齡層 (凌波的梁祝都是阿公阿嬤、莎妹都是年輕學子)、舞台上擺了啥東西、場上有沒有放音樂等等。之所以擺這張照片,是因為看「90X90」時,舞台上放香蕉,場上播老歌,開演前我ㄧ直在想,這兩者有關係嗎?所以我在筆記本上寫下老歌和香蕉?後來證明是我多慮了 XD


好,既然我要持續看戲ㄧ萬年,本本寫滿了怎麼辦?換ㄧ本咩!所以我找了跟它大小一樣的好兄弟,準備展開新本本的旅程 (其實早就展開了 XD 2009年有兩篇筆記是寫在新本本裡的)!至於舊本本,我想我還是會留著,對它有感情了,偶爾翻一翻應該會很有FU!


Note: 因為我的相機鏡頭內側髒了,所以照片上ㄧ直有個髒髒的污點 ><

2 則留言:

ANL 提到...

很厲害!
曾經想要效法你看戲寫筆記,
但實在沒辦法寫得像你的這麼完整!

JimmyBlanca 提到...

To ANL,
其實就是看完戲當晚要複習 XD 跟學生一樣,哈哈。我也只有記這種事情認真而已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