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預報】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

時間:2010.9.13  7:00PM
地點:台中大開劇團排演場
名稱:大開劇團   男人幫之異想世界 (整排)

繼2009年的《陪你唱首歌》,大開劇團再次推出歌舞劇。延續之前男人幫系列的Men's Talk,《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裡有三種男人,除了職業、個性大不同外,還用了婚姻作為切割點:即將結婚的男人、已經結婚的男人、早已離婚的男人,同時加入男人們群聚在一起會講的話題 (唷)、會看的片子 (誤)、會害怕的關係 (抖)、會擔心的情感責任 (抓頭),讓整齣戲的情節可說是熱鬧非凡!

即將結婚的男人,熬得過籌備婚禮與前女友的雙重考驗嗎?
已經結婚的男人,真的會循規蹈矩到盡頭變外遇出軌嗎?
早已離婚的男人,有沒有可能遊戲人間後又倦鳥歸巢呢?

人的腦袋在接收某項訊息後,會開始拼湊出各式各樣的可能,然後腦袋裡的小人就開始動作,腦內劇場即刻上演。既然已經說到這是男人幫的「異想世界」,自然將許多情景做「異想」的轉換。例如:拜見岳父母就跟接受審判一樣,會質問你的身家背景,確定你符合資格。這樣變換的場景在戲裡經常出現,燈光一打、音樂一下,路人變成跑龍套的,原本熟悉的人物轉成另一種腳色 (法官、被害人、陪審團等),藉此誇張逗趣的方式來詮釋男人們看待事物的另一種想法。

看似調性輕鬆的戲裡,其實穿插了許多現代社會議題。短短兩個多小時的戲,只見編劇與導演,將近兩個月來的十大熱門話題 (Ex.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補教人生),用好笑且自我解嘲的方式,炒成一桌滿漢全席,讓觀眾不但能笑得超飽,同時也隱隱地刺著觀眾,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這些看似社會亂象與道德不當的嚴肅話題。

除了戲本身是有趣的之外,此次大開還將首度挑戰多個旋轉舞台,增添場景變化的可看性。而這個轉轉轉的設計,更讓人有「人生就是轉阿七彩霓虹燈」的奇異KUSO感。在音樂的選擇上,雖然歌曲數目不多,但曲風活潑多元,有一般的情歌,也有Rap與Disco來助陣。若是喜歡李明澤的戲友,在這個作品可以強烈感受到李明澤的風格:Local + 有力。並非是鄉土劇的Local,而是那種腳色自然流露出來的市井生活感,非常貼近人心。

在《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裡:
男人看見自己的生活上演,心中不自覺浮起認同感,默默握拳Say Yes!
女人發現男人的真實臉孔,原來他們是脆弱又單純,很好取悅的可愛生物!

好,不要這樣二分法。如果你不想特別站在男人或女人的觀點看戲,只是想進劇場有場開心的體驗,我想這是部你值得投資的作品。

演出資訊:
§
購票請按我 
2010/9/30~2010/10/3   台北國家劇院實驗劇場
2010/11/27~2010/11/28   台中中興堂
2010/12/4~2010/12/5 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 
§ 編劇:王敬聰

§ 導演:李明澤
§ 演員:林聖加、吳秉威、郭陽山、蔡侑倫、蔡心彤等
§ 官方Blog:http://opentheatergroup.pixnet.net/blog

2 則留言:

伊甸園 提到...

看到海報, 就有一種想去的衝動~~~
正經一點好了, 發問...
男人幫之異想世界 (整排)<--整排系啥意思?

JimmyBlanca 提到...

是因為海報上的腿讓你想去看嗎 XD

整排(不知道全名是不是完整排演)的地點大多在劇團的排演場,主要是走完戲的流程 (演過一次、走位、該有的Cue點),但服裝、道具、舞台、燈光等在排演時不一定會準備完全,所以演出過程中可能會有中斷或重來。

戲挺好看的,可以考慮進劇場開心一下!^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