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德南趴趴走】第五天 09/23:草原上的奇蹟-威斯教堂 與 悠閒的Fussen小鎮

在查詢德國旅遊資料時,很多人都會特別提到Fussen (富森 or 福森)。這個位在德國超南邊的小城,除了是新舊天鵝堡的所在地外,這個小鎮的悠閒氣氛也非常吸引人,讓我直嚷嚷老了之後亦來這裡開民宿,每天望著美麗層疊的山巒,在庭院裡養花種草,好愜意的生活呀!這天的重點行程是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址的威斯教堂。

第五天:2010/9/23 草原上的奇蹟 - 威斯教堂 (Wieskirche)

用過豐盛的早餐後,拖著行李前往Fussen車站 (通常車站都會有置物櫃)。這個小鎮的房子都是獨棟的,窗戶上都會種著漂亮的花草。每棟房子都有可愛的庭院,在甚至還有溫室唷!


還記得前一天在Heidelberg往Fussen的火車上,我生產出第一批明信片嗎?希望這群帶有Fussen悠閒的孩子,能帶給收到明信片的人平靜與快樂。


今天的天氣依舊是和煦的艷陽天,在等車時碰到一對來自上海、年約60多歲的老夫妻,他們兩個都不太會英文,卻自助玩歐洲40多天囉!婆婆還背著一台Canon的單眼相機,開心的說著他們去瑞士與羅馬的經歷。我們同樣都要搭73公車,只是他們到新天鵝堡 (公車上98%的乘客都是要到新天鵝堡的),我們則是要到威斯教堂。這裡的公車都有個小LCD,告訴你下一站是哪裡唷!

 

這位婆婆碰到會說中文的我們,很開心的講到她會看台灣的冰冰好料理呀、知道高雄市長是陳菊,還說台灣最近在忙選舉,很熱鬧呢!由於威斯教堂在遙遠的草原上,所以要花點時間才會到。一路上看到了位在山的那一頭的新天鵝堡:


最令我驚呼連連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原呀!我跟我妹兩個人興奮得在車上大叫:「好假好假」,因為這像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遼闊草原、還有那上頭放牧的牛群,現在就真實的在我眼前。雖然人還坐在車上,但已經感覺到車窗外那沁人的草香與自由氣息,好棒呀!


由於威斯教堂頗遠,中間還要下來等轉車。正好碰到一群國小小朋友戶外教學吧!一直盯著我們兩個人看,神秘的東方黑髮女子嗎?哈哈哈!


在這個轉運點前往威斯教堂的公車上,只有我跟我妹兩個人!對,就是兩個人,害我開始擔心,是不是這個景點不好玩、太冷門了。不過,到了才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是開車或搭遊覽車上來啦!


這座教堂真的就矗立在一大片的草原上,它有個奇特的故事:裡面有座受鞭笞的耶穌像, 由於做的逼真,像上盡是受難耶穌的傷痕,讓人看了很不忍,所以沒有人侍奉祂,把祂給放在儲藏室之類的地方。有名村婦覺得這尊像太可憐了,就把祂帶回家,天天誠心祈禱。有一天,神蹟出現了,這座像竟然感動的哭了。消息傳開後,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來朝聖,威斯教堂也是因此而蓋。


這座威斯教堂是德國行10幾座教堂中,印象最深刻的,因為它真的太漂亮了。 除了座落在阿爾卑斯山旁,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外,內部華麗繁複的洛可可裝飾更是令人讚嘆!四周的柱子、天花板、雕像等,每一個細部都值得你駐足欣賞。


連教堂內的座椅側邊雕刻都華美精緻。負責建造威斯教堂的Dominikus Zimmermann,竭盡全力在打造這座教堂,甚至在教堂完工後,自己在教堂旁的小屋子住了下來,直到他辭世為止,可以想見他是多麼愛這座建築呀!


剛才提到,教堂位在一片大草原上,也在阿爾卑斯山旁。一走出教堂門,連綿的綠就在眼前展開,遙遠的彼方就是阿爾卑斯山呀!好想穿上白色連身洋裝,學動畫「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在草地上打赤腳的奔跑跳舞!由於教堂附近沒有什麼食物,我們早上就在Fussen市區買了三明治,很幸福的望著這一片草原,來了場簡單的野餐。(在同一個View的位置,有一對德國夫妻是騎著腳踏車來野餐的唷~)


第五天:2010/9/23 悠閒的Fussen小鎮

在山上洗滌了一身的煩惱,我們下了山,踏進這個可愛小鎮Fussen的市區。Fussen很小,走路就可以到達各個景點,我們自然來到了最熱鬧的一條街。Fussen建築保留了中世紀的風味,牆上還不時可以看到壁畫唷!


逛街時看到德國的傳統服飾商店, 特地走進去晃了一下,款式很多種呢!或許是啤酒節到了,很多人來添購新衣唷!

Fussen有個可愛的三姊妹水池,應該是銅做的雕像吧,因為做的很逼真,所以我跟我妹兩個人在這個地方拍了很多搞笑照片。


你在看什麼?


來學你看書好了!(我妹說:這張真的好好笑,因為連坐下來的高度都跟雕像一樣高 XD)


繼續白目 XD


如果想買點紀念品的話,我其實還挺推薦底下的燭台的。這是LEYK,來自羅騰堡的手作蠋台,外觀就是模仿羅騰堡的中世紀房子,之後塗上色。當然這間店在羅騰堡也有分店啦!蠟燭就放在房子裡,每一棟房子都超可愛唷,介紹書上寫著,可以買來做裝飾,也可以買來送人,甚至是當婚禮賀禮。因為它是手工製作,每一棟房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唷!


在接上看見比我還高,長相有趣的木雕品。走進巷子一看,發現是間手工木雕與皮雕的小店。德國的街道就是這樣,行人常常會被某樣東西吸引,本以為是平凡無奇的巷子,一走進去才發現別有洞天 (在海德堡時也是這樣發現隱身在市區的小劇場)。因為木雕實在太妙了,搞怪的本性又來了......


這天晚上本來想吃旅遊書上推薦的Gasthof Krone, 無奈正好碰到星期四公休,在路邊找了間人很多 (OS: 而且有爆乳服務生 >///<) 的餐廳用餐。


由於德國的日本觀光客很多,大部分觀光景點的餐廳都有日文菜單。不過,我們還是得乖乖研究英文版本。由於我的食物英文很糟糕,這時候翻譯機就派上用場啦!我們點了一盤像是燉豬肉的東西,有兩塊嫩又多汁的豬肉,紫色的則是酸包心菜,至於黃色一坨的則是偏糯米類的食物,黏黏稠稠的,很常在德國料理中出現。


底下這盤是培根炒德國酸菜義大利麵。說他是義大利麵也不太對,它比較像是麵疙瘩,小塊三角形的,非常好吃唷!


正當用完餐要離開時,我們又碰到了上午遇到的上海夫妻,他點了跟我們一樣的東西,也拍了照留念啦!


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前往新舊天鵝堡,所以這天晚上我們就住在離新舊天鵝堡很近的區域:Hohenschwangau (郝恩史旺高)。我們領了行李,晚上8點多,兩個女生在Fussen車站旁的公車站等公車,旁邊停了一輛大巴士。有個30多歲的男子走近,問我們是不是要到Hohenschwangau,說他可以載我們一程。我們兩個還半信半疑,問了好幾次,Free嗎?沒想到他竟然回說:要是你要付錢也可以啦!原來,停在旁邊的大巴是羅曼蒂克大道的巴士,每天會有一班從Frankruft出發,Fussen是最後一站。這名男子就是司機,看來他應該是住在Hohenschwangau,看到我們兩個外國女生在冷風裡等公車,於心不忍,所以發好心來載我們 (OS: 很愛演內心戲就是 XD)。

一路上跟司機亂聊天啦,說我們是從Taiwan來的,不是Thailand唷!司機還說:OKOK,我知道兩者有差,台灣有蔣介石。原來外國人對台灣的印象都是蔣介石呀 XD 他還問我們台灣有沒有像新天鵝堡之類的建築,我說,嗯..沒有,不過有很多寺廟跟台北101,哈哈。

特地訂了間可以看到新天鵝堡的民宿唷!從陽台就看到發亮的新天鵝堡,整個人超興奮的!雖然天氣很冷,還是開心的在陽台待了很久。越來越期待城堡之旅囉.......

  

更多像片請參考臉書相簿:JimmyBlanca Tseng

2 則留言:

Sally's Little World 提到...

想不到居然台灣最有名的是蔣介石XD

samleung1004 提到...

遇到好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