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德南趴趴走】第十四天 10/02:歐洲的交通樞紐法蘭克福 Frankfurt + 發現春醒

法蘭克福 (Frankfurt) 並不是我們這趟旅行的重點城市。有許多遊客都說,法蘭克福就是個現代化的都市,沒什麼好看的,很無聊 XD 再加上我們這次主要是想要遊歷德南古城與小鎮風光,自然就將這個城市放在最後。(之後還會有兩篇文章,分別寫住宿分享 + 準備自由行的心得分享。)

不過,我還是在這短暫的法蘭克福半日遊中,找到我最愛的東西:劇院。

第十三天:2010/10/2  歐洲的交通樞紐法蘭克福 Frankfurt + 發現春醒


這天依舊在感覺很古老的羅騰堡民宿起床,早餐跟前一天一樣,滿滿的一桌呀!這天我們將坐的上午9點左右的火車前往法蘭克福。離開民宿前,泰迪熊老先生還給 了我們一人一張羅騰堡的明信片,上面蓋有他的民宿的住址。老先生開著他的黃色小車車,繞出四周都是古牆的羅騰堡,來到了羅騰堡小車站。天氣還是陰濕有雨, 羅騰堡小車站也看起來不開心。不過臨走前,老先生很用力的的各抱了我們一下(真的很用力的那種),希望還有機會能再拜訪他耶~~


抵達法蘭克福時,已經是中午啦!比起羅騰堡小車站,法蘭克福車站就氣派多囉!將行李塞到置物箱後,我們就直接跑去問 i 。跟小姐問「我們只有一個下午,5點要到機場check-in,請問可以做些什麼?」因為時間很短,小姐就建議我們可以到Kaiser Str. 去逛逛,因為街道兩側都是百貨公司。


在德國的大城市通常都有這類的巴士:City Sight Seeing,簡短的帶你繞城市一周,看一輪城市的主要景點。


無動力車車,我記得小布希曾經騎這種車出醜 XD


路上發現很大的歐元標誌 XD

法蘭克福的建築物其實有點亂,有現代化高樓,也有像上面的飯店,帶著點歐式宮廷的感覺。


街頭的海報欄,上頭的Michael Jackson真是嚇到我了 Orz


唷,街上有連著三個像上面的玻璃櫥窗,看起來是一個櫥窗 or 一面,張貼的就是同一個劇院的演出。



這條Kaiser Str.上滿滿的百貨公司、連鎖服飾店 (H&M、Zara等), 大概是星期六吧,毎間店都擠滿超多人的。上面這間的建築物很妙,外牆的玻璃是凹進去的,是哪個巨人玩球的時候砸到了 XD


Kaiser Str.非常的寬,中間常可見街頭藝人演出。這組街頭藝人感覺很像是印地安民族 (部負責猜測),使用的樂器也走民族風,不是一般外頭常見的。現場有部分背景音樂為CD播放,再用樂器演奏出主旋律,是很棒的New Age。


說實話,我們兩個都不知道這座雕像上有誰 XDDD

 

還記得之前在街上看到的劇院宣傳玻璃窗嗎,我們有找到間小小戲院唷。名稱非常直接,就叫做The English Theatre。它位在一棟高樓的底下,牆上掛有目前演出檔《誰怕吳爾芙》的海報。


售票處很新很科技,上頭的LCD還會播放未來檔期的預告。

 
來看一下他們有什麼演出吧!看到右邊這張,整個讓我興奮的在劇院大叫,因為有《Spring Awakening》(沒有官方的翻譯名,我都叫他春醒 XD)!我超愛這齣音樂劇的啦,講的是在早期民風保守的德國,一群學生對於親情、愛情、友情及人生的叛逆與掙扎。在百老匯首演當年,得了非常非常多的獎。百老匯原卡司的女主角,就是現在超紅的影集《Glee》裡的Lea Michele。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個連結,原卡司在音樂劇奧斯卡Tony Awards的演出,超棒!

雖然我看不到這場演出,我還是很開心的帶了宣傳單回家 XD

這是在德國的最後一天了,時間不多,但看到了間可愛的小劇院,也算值得囉!當晚我們就搭9:15的飛機返程囉~~~~

(再來預告一次, 之後還會有兩篇文章,分別寫住宿分享 + 準備自由行的心得分享。敬請期待)

3 則留言:

Meiggie 提到...

感謝你的遊記分享
我全都看完了,德國很吸引我
你的敘述很有趣
謝謝你。

JimmyBlanca 提到...

Hi Meiggie, 謝謝你的喜歡耶 ^___^ 德國真的是個很吸引人的國家呢!

匿名 提到...

台灣/台北 
正演出《春醒》的全新中文音樂劇場!
誠心邀請剛好在國內有空的觀眾來~
這恐怕是史無前例的《春醒》中文搖滾音樂劇場演出了~
歡迎來看戲!!!!!!!!!!!!!!!!!!!!!
http://tnua-theatre.blogspot.com/2012/02/2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