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吉米布蘭卡環島去Day2:4/5 花蓮─台東

《終於比對"2"手勢的第二天里程表》

這個週末,發瘋似的看了四齣戲,還有兩齣用台語發音。所以,今天晚上決定休息一下,先把看戲筆記擱在一旁,繼續像蝸牛般生我的環島遊記。第一天我們騎過了北宜、翻越了蘇花,來到了太魯閣。老天爺很賞臉,讓一路上的天氣都很好!第二天,我們信心滿滿,決定一路殺到台東去!來唷,一起唱:你哪來台東,請你金就看~~

這天的里程從3861起跑啦!

《綿延的山巒呀~》 

台灣是個非常適合環島的地方,除了大小剛剛好外,到處都有的便利商店更是大家的好朋友。這天上午在小7悠哉的用早餐,窗外的路上都沒有車,只有大片的山,充滿著沒來由的悠閒!是說這天可是一般的上班上課日捏~
《花蓮港 (沒介紹的梗了 XD)》 

我們都知道有蘇澳港基隆港高雄港,卻很少提到花蓮港。也是啦,這邊停泊的船隻實在是不多!有看到相片裡停下來拍照的情侶還夫婦檔嗎?這一路上我們看到不少熱血的單車騎士,騎過他們身旁時都會幫忙加油打氣!至於我會不會想騎單車環島?其實會耶!畢竟看到不少40~50歲的中年人也騎車環島,想說我正值青春花樣年華 (誰說我正值壯年的,是花樣年華、花樣年華~~),應該是不會輸才是 XD

《花蓮港區內的花圃是對外開放的》 

從第二天開始,我們幫背包穿上了亮橘色的外衣,防水也防髒!我在這邊很戲劇性的跌了一跤:這台125機車很大台,身高156的小女子我碰到紅燈要停下來時,腳無法完全踩到地板,需要將屁屁往前挪才行。再加上多了行李,重量重很多,導致我每次都要腿很開的上下車。所以,在這停車的時候,我的小短腿就勾到了後面的行李,車子一整個往右邊倒。不過,大概是我有預期心理要跌倒了,還刻意很Drama的跌得很開很刻意。就是「唉唷」一聲,跌個四腳朝天的那一種。(很愛演/礙眼就是了 XD)

《台11線海岸公路:最適合看太平洋的地方》 

騎往台東的路有兩條,一條臨海,一條不臨海 (廢話~)。請大家一定要騎臨海的台11線海岸公路,因為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最漂亮的太平洋,波光粼粼的,美呆了呀!

《台11線海岸公路:左邊是太平洋,右邊是中央山脈(?)》  

這條路線不是很長,騎個15min左右就又要彎彎曲曲的騎山路啦!

《說,到底是哪個腦袋有洞的人要在這麼漂亮的海岸線上蓋觀光劇場?》

咻,很快的我們就爬上了山頭!我們所在的山頭有個休息站,還有投幣式觀景望遠鏡,是個補充體力+做伸展操的好所在 (下山時可是要一路騎到照片遠處的山的那一頭唷)。這趟東海岸之旅,除了有大片的山跟海之外,最常看到的就是一座座的土饅頭 (墳墓)。這些土饅頭座落的位置都很好,居高臨下,背面倚靠著雄壯的山脈,將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美景盡收眼底。好像早一輩的人的想法都是如此,像是要遙望著那個回不去的故鄉一樣。

 《直升機是照片左上方那架啦~》

自助旅行最迷人的,是你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與什麼事。停留在觀景台這天,我們看到了轟轟叫的直昇機在執行不知道什麼勤務,來來回回了好幾趟呢~

《過了紅色的長虹橋,就會到北回歸線啦!》

國小課本有讀到,台灣位在北回歸線上,穿越的縣市有嘉義和花蓮!這次的環島沒辦法到嘉義的北回歸線玩,至少到個花蓮的北回歸線打卡!這座長虹橋呢,其實沒什麼特別,就是因為北回歸線紅的!(我怎麼覺得這段文字一直在鬼打牆)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我有一種我今天都沒有梗的哀傷感)》

這隻蝴蝶很不怕生的(?)停在機車旁的柏油路上,相機就拿起來咖擦啦~

《烏搭搭~烏搭搭~北回歸線!》

北回歸線!說實話,北回歸線就是這樣的一座地標而已,旁邊有簡單的小休息站,以及親愛的原住民朋友街頭賣藝唱歌!但是,你不要小看這麼沒什麼的一座地標!因為......

《瞧我們多豪邁地將機車停在汽車格上 XD 有一股傲世獨立的FU~》

陸客實在是有夠多啊~~~~我完全不懂為什麼旅行社會把這個點放進行程裡?這,就是一座單純的地標,沒有其他休憩設施。再者,北回歸線也橫跨中國非常多省份啊~  我真是搞不懂你呀,神秘的旅行社們~

《好吃的東河包子本店,有提供外縣市宅配服務喔~》

東河是我們進到台東的第一個鄉鎮,而遠近馳名的東河包子就位在台11線上,自然要去本店朝聖一下。

《左下角的小圖提醒你:海嘯來時要往高處跑唷~

台東縣境內到處可發現上圖的海嘯避難告示牌,感覺起來是很新的牌子。清楚寫明你現在在哪裡,又該往哪裡跑。這段台東的路程可用「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形容,常常騎個10~20min山路,就會看到一個小村落;騎出村落後,又是段10~20min山路,是段很讓人很有期待感的路程。正當我們進到都蘭,想著「有沒有可能經過都蘭國小呀...」我們就看到了底下的路牌...

《都蘭國小到了~ 都蘭國小到了~

是的,就是傳說中美青姐最喜歡的都蘭國小!!

《nga ay ho~ 你好嗎~

都蘭國小位在台11線岔出去的巷子裡,巷子入口的地板上有用石頭排成的「nga ay ho」,是阿美族的問候招呼語。本以為只有我跟我妹兩個無聊人才會跑到都蘭國小門口閒晃,沒想到之後還來了輛轎車和兩台一樣是環島的機車,都很開心的在校門口拍照 XD

《又一家有名包子:卑南包子

這天晚上我們在台東市落腳,先到民宿放行李後,又殺去吃卑南包子 XD!你看卑南包子的排隊人潮強強滾的說...這天很扼腕的,沒有吃到卑南豬血湯啦~ Q___Q

《請忽略我看起來呆滯笑容的臉,累了咩~

由於天還沒黑,台東夜市尚未開始營業,我們只好到台東森林公園殺時間+睡覺 (對,我在公園的環形劇場座位上睡了20min吧 XD)。這個森林公園很大,園管處有提供腳踏車可租借。傍晚時間有不少全家大小一同出來散步,很溫馨的咧!

《我是短腿安全帽奴 + 蝸牛

自從買了全罩安全帽後,我就變成蝸牛了!上班時要帶他進辦公室,看戲時也要帶他進劇院。這天,我是在台東森林公園的一隻短腿蝸牛~

《正氣路上的台東觀光夜市

台東觀光夜市小小的,卻什麼都有:牛排雞排蚵仔煎滷味水果東山鴨頭炸彈燒燒烤烤玉米等,還有出乎意料的多的外國人!

晚上我們住在馬亨亨大道旁的台東旅遊民宿 (不覺得「馬亨亨大道」這名字很可愛嗎 XD,一路上我們都馬亨亨馬亨亨的亂叫 XD),一個晚上只要900元,有自己的獨立衛浴與電腦網路,屋況也很新。只可惜這天晚上我們的熱水出了點問題,民宿主人又不在,留下來處理的小弟不太有經驗,瞎忙了一會兒!

【註】
東河包子: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15鄰420號
卑南包子: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台東旅遊民宿:089-225935   0918336933   台東市興盛路21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