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吉米布蘭卡環島去Day4:4/7 高雄─彰化

《被胖胖手指塞滿的第四天里程起跑》

第一天的遊記:http://jimmyblanca.blogspot.tw/2012/05/day144.html
第二天的遊記:http://jimmyblanca.blogspot.tw/2012/05/day245.html
第三天的遊記:http://jimmyblanca.blogspot.tw/2012/06/day346.html

人生,就是不停的在拖稿!而遊記,就是最會拖的一種稿!(鏘...吉米布蘭卡心中的俳句)

趁著我的日本行住宿處找完一半了,趕快來繼續生三個月前的環島遊記 (汗)。那個忘記之前我在幹麻的,自己翻上頭的連結唷唷!這天,我們預計要從高雄一路殺到彰化去啊!里程數從4296開始算起!

先來說兩件有趣的事情,我跟我妹前一晚抵達高雄時,特地跑去了我媽批髮飾的大盤商那找防曬衣和機車手套,跟裡頭的店員姐姐們開心聊到環島。結果,大家本以為我跟我妹是「未來」才要環島,一聽到我們是在「環島中」,有個姐姐眼睛瞪得超大超驚訝!找完防曬衣 (和補充我的耳環庫存) 回到家後,有兩個鄰居伯伯跑來找我爸泡茶。鄰居伯伯說:「啊你放心讓你兩個女兒這樣環島喔?」沒想到我爸竟然笑笑的回答:「啊你卡依鄒懂,阿抹一定ㄟˇ聽。」吼~ 台語空耳真是門學問,意思是:你即使阻擋,他們也不一定會聽啦!我爸真是越來越豁達了 XD

好,回到正題,前一天晚上有了老媽的愛心燒酒雞補充體力,這天依舊是早早起床,到巷口的橘子廚房吃了頓豐盛的早餐,準備出發啦~

《鹿耳門天后宮:地上滿滿都是放過的鞭炮屑》

農曆三月是傳說的瘋媽祖月,台南又是媽祖廟很多的縣市。這次路經台南時就見證到媽祖分身都回來參拜啦~~~ 台南鹿耳門有兩間大天后宮:安南區顯草街三段的鹿耳門天后宮和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兩間的排場都不小,路上滿滿都是媽祖活動的旗子。跟我爸求證後,上面這間鹿耳門天后宮比較小,也比較老,哈哈!

《媽祖分身們也要運動員進場》

這天剛好有很多各地的媽祖回宮,每一個宮進場時都要大會報告,然後放鞭炮啊!超熱鬧的!

《感覺是很年輕的陣頭們》

嘿嘿,當然也會有陣頭囉!近看真的挺恐怖威嚴的,但一動起來擺陣又帥到翻啊!

《晃來晃去的大偶超可愛的》

有些宮出動的人比較多,除了媽祖像、樂隊、陣頭,連大偶的千里眼、順風耳都來了!

《走路很講究的仙姑》

當然,還有仙姑!(笑)

 《祥龍瑞氣媽祖許願牌》

這間廟宇有提供NT.100元的許願牌唷!我寫的內容很簡單:「祈願:心想事成!平安喜樂!永遠都能自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包含持續看戲看劇場一萬年呀!」

 《生意很好的許願柱》

可以將許願牌直接吊在廟宇裡的柱子上,吊了一堆牌子,柱子變得好重的感覺 XD

說實話,這段從高雄到彰化的路程實在是有夠無聊,它不像東部線有山有海有風景,就是馬路、馬路、馬路,騎到我們兩個都快睡著了。只好一路唱歌,阿妹、蘇打綠、江蕙都唱了,到最後不知道要唱啥,就只好一路亂喊 (試想在安靜的小鎮上有兩個背著大包包的人邊騎車邊鬼吼)。

不過,沿路看了不少農家樂的景象,呵呵~

 《鹿港歷史最悠久的旅社:全忠旅社》

這天選擇落腳的地方可是鹿港歷史最悠久的旅社喔!外表舊舊小小的,但建築物裡別有洞天!看來它是將兩棟建築物打通,但依舊保留了原有的紅磚屋瓦。

  《這是旅社裡頭唷~》

對了,大家都會說全忠旅社是全鹿港最安全的旅社,因為旅社隔壁就是派出所唷!


《大紅燈籠高高掛》 
 
來到鹿港要幹麻呢?對,還是拜媽祖!XDDDD 這天是媽祖一日遊~

 《被燻得黑黑的古老匾額》

鹿港這間天后宮有著康熙時期的匾額,據說非常的靈驗呢!

  《大戶人家的半邊井》

「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是台灣很早開發的城鎮,所以這裡的道路都小小的,彎彎曲曲的 (彎曲的道路可以避邪唷),充滿西式風情。不過呢,我還是覺得鹿港太商業化了,古樸的道路旁滿滿的臨時攤販,賣吃的賣小東西的,感覺不是很好。

到達鹿港的時間已經不早了,先後吃了阿振肉包與老龍師肉包,簡單看了一下摸乳巷、半邊井、石敢當等,還遇上了鹿港鎮長補選,被抓著握了個手,買了木瓜牛奶就回旅社了!

   《拆了就回不去的棉被》

對了,全忠旅社還有個很可愛的地方:將將,超可愛的棉被!! 印象中看過某個電視專題報導,這種棉被的折法快要失傳了,只有傳統的老旅社才有唷!




1 則留言:

林瑋竣 提到...

您好路過..
請問您那天住的全忠旅社房價是多少的呢?品質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