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短記] 新點子舞展 林素蓮:福吉三街

時間:2016.05.28 7:30PM
名稱:新點子舞展  林素蓮  福吉三街
地點:國家劇院實驗劇場

這場演出會有最適合觀賞年齡:六七年級生。裡頭用了大量民歌時期的歌曲 (歡樂年華、紅紅青春敲阿敲、紅蜻蜓等)、穿插了童年時期的片段 (十八啦、跳房子、黑白黑白我勝利)、還有近幾年的幾場學運與民間抗爭。舞台上的人物奔跑,跑出一幕幕快速掃過的回憶片段,人生跑馬燈大抵就是如此。

年近花甲的長者看著道路上不停抖動的每一個人,表情若有所思:生命漫長、孤單,充滿苦痛與掙扎,卻又輕飄飄的,起頭於小學司儀宣布朝會開始,結尾在唱著伴著夕陽落下要回家的小小羊兒。

我是七年二班的,《福吉三街》對我來說有些趣味在,但作品還是好分散:為什麼是這些素人?為什麼是這些角色 (警察、陣頭、高中男生、愛畫畫會彈烏克麗麗的女生等)?為什麼是這些歌曲?什麼是邊緣人物 (福吉三街是林素蓮的邊緣人物計畫三)?以什麼為基準的邊緣人物,是社經地位、還是年紀、抑或是職業舞者?

有好多疑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