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為了小莫去看西遊記唷~~


去年看了林奕華導的水滸傳,整體給我的感覺挺不錯的。雖然一開始是衝著張孝全去的,看完戲之後,我反而愛上莫子儀了。

小莫是個長相帥氣乾淨的大男生,肢體也很自然協調。上半場小莫一出現,我的目光馬上就被他吸引。隨著荒誕古怪的劇情,小莫的臉部表情與動作也都誇張的可笑又可愛。另外,在小莫獨角戲的那一段,他一個人站在台上,思考著想要的未來,希望可以在回家後逗逗小孩,開心的跟小孩玩耍。那一幕,小莫臉上盡是滿足的微笑與關愛的神情。只可惜這個角色是個賊,沒辦法有這麼平凡的夢想。

這一次林奕華導演帶著水滸傳的原班人馬,將於2007年9月帶來現代版西遊記,這次我不是衝著張孝全去看的,而是為了小莫 :p

小莫的基本資料 (摘錄自奇摩家族-魔法師的契約)

年齡:25
生日:1981/6/23
血型:A
星座:巨蟹
身高:173
體重:59
學校: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
視力:近視約600度
出生地:台北市
綽號&由來:小莫、莫莫 大學老師和同學這麼叫的

入圍過:
2000年 濁水溪的契約-入圍金鐘獎男配角
2002年 瓦旦的酒瓶-入圍金鐘男配角

舞台劇演出:
水滸傳 白水2003 危險關係 一官風波 etc...


關於新戲西遊記 (From兩廳院網站)
《西遊記官網》 《買西遊記的票去 2007.9.1~2007.9.9》

導演/林奕華 &《水滸傳》原班堅強陣容 精心規劃給現代旅人

180分鐘演盡旅行的極苦與極樂
四種旅行方式讓您選擇:
雲腳使者-唐僧團
獨行背包俠-孫悟空團
合群團體遊-沙僧團
時尚享樂行-豬八戒團

不能不讀的玩樂手冊
不能不去的人生景點
不能不看的命運奇觀
一趟旅行看盡人生百態
一部現代人不可錯過的生存指南

兩廳院繼去年場場爆滿的跨年大戲《水滸傳》之後,將由原班人馬推出現代時尚版的《西遊記》。導演林奕華版本的《西遊記》將把唐三藏師徒所經歷的九九八十一難轉化成現代人如何面對和逃避「兩難」:困難與苦難的人生之旅,輕鬆另類的風格解答人生和旅遊間的許多微妙問題。

很多旅人都有飛機誤點的經驗。不管是踏上旅程還是歸程,誤點就是把期望凍結,讓時間從流動凝成固體,叫人不知道如何對待它,除了等待。 偏偏旅行就是一個人對等待的反抗。因為現實就是一連串的等待。

劇場版《西遊記》開始的場景,是在一個班機誤點的候機室裡。由於飛機不來,一群準備出國的旅人必須打發時間,起初他們只是彼此觀察,後來當有人建 議圍起來「串故事」時,其中一個乘客正在讀的《西遊記》就被拿來當作起點。在他們被串連起來的故事當中,孫悟空,唐三藏,豬八戒,沙悟淨與各式各樣的妖魔 鬼怪,都被這些旅人用來投射自己的經歷與幻想。「取西經」的崇高目標和途中經歷的「九九八十一難」也變成現代人的「范特西」遊戲。

飛機還是不來,遊戲卻越玩越刺激。雖然目的地與這群人依然遙遠,但他們的旅程已經完成。

導演/林奕華
主演/王耀慶、朱宏章、周品辰、林鈺玲、時一修、韋以丞、莫子儀、張孝全、張翰、謝盈萱…等(依姓名筆劃排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