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德南趴趴走】第三天 09/21:令人醉心的詩意山城Heidelberg

Heidelberg真的是個超美麗的城市,有山有河有城堡,還有與城市融合在一體的海德堡大學,讓我對這個地方一整個傾心。因此,Heidelberg是我這趟德南行中,最喜歡的城市。這天的行程都在海德堡古城,在古城堡上可以俯瞰整個城市,超美的!再加上我本來就是愛古建築的人,這裡的古老氣氛非常的合我意呀!

第三天:2010/9/21  令人醉心的詩意山城Heidelberg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我們就住在最熱鬧的Hauptstrasse的巷子裡,旁邊就是貫穿城市的內卡河。住宿的樓下是間酒吧,看來老闆之前是跑船的,所以店裡有許多漁船的裝飾。這間酒吧的名字也很妙,叫做Hemingway (海明威)。對了,這間酒吧早上是有營業的,服務生很帥氣!


由於這天要搭纜車上海德堡古城,跟服務生詢問後,他建議我們用走的,沐浴在暖暖的陽光下,直直走Hauprstrasse就會到了。前一晚已經簡單晃過這條街,白天來看有不一樣的感覺。發現了Theater Street,是電影院的所在街道。


當然還有隱匿在市區的海德堡大學囉!海德堡大學的建築物並非集中在單獨一區,只要看到街上的建築物門口有掛個牌子,上面寫著是海德堡大學,那它就是囉!


此次要做的纜車總共有三個站,我選擇了搭到第一個站:海德堡古城, 在一二站中間用走的,二到三則選擇搭纜車。這樣會最省,同時搭到兩種不同種類的纜車:金屬+木頭的。只有二三兩站中的纜車是純木頭的骨董唷!


一般的纜車長這樣,是個平行四邊形。


從底下搭纜車到第一站海德堡古城,應該花不到30秒吧!哈哈哈!從這裡就可以俯瞰海德堡,我只能說,這個城市真的美得像首詩呀,難怪有這麼多大文豪出身這裡。


古城堡的整體樣貌維持的很好。德國因為有相當多的城堡,好像各邦政府都會有個城堡保護委員會之類的,定期做整修維護唷!


古城堡的門把大又重,傳說之前的古堡主人曾誇下海口,要是誰能把門把咬斷,他就將整座城堡送給他。有個巫婆聽到此話,前來試試,沒想到怎麼咬都咬不斷,證明這門把的堅硬。從此之後,門把上就留有巫婆的齒痕啦!所以,我很白目的要萊裝模作樣一下。(照相時旁邊的人都在笑,哈哈哈哈!)


古城堡很大很大,背面這棟建築物我們進不去,看起來好像要跟團才能申請入堡。 這一整面的建築物上有許多的人物雕像,據我猜測應該是城堡的統治者或王公貴族之類的。

在這棟建築地下室是以前的釀酒場! 我本來以為這個酒桶已經很大了,沒想到......


還有個超級無敵大的,請看我本人當比例尺!據說這裡面的酒還能喝,看許多旅遊書上提到可以試飲,不過我找不到人詢問 :p


接下來是德意志藥店博物館。這個博物館裡存放的文物相當豐富,包含完整的藥罐、看病的工具、製作藥品的器皿等,非常值得一看。不過裡面不能照相,所以大家就自己的網路上google吧!


城堡當然不是只有建築,還會有陽台!這個陽台上有個有名的腳印。據說這個腳印是某個公主還誰在偷情時,因為有外人走近,怕被發現,匆匆從房間跳下而遺留下來的。因此,只要你的腳印跟這個腳印一樣大,就表示你的秘密不會被發現唷!


城堡的外圍有一整片的翠綠草皮,都有人員在固定維護 (因為我有看到人員開割草機修剪長度),再加上暖暖的太陽,害我超想直接在草地上滾的啦!



著名的浪漫大文豪歌德 ("少年維特的煩惱"的作者),據說非常喜歡在這裡休息思考加寫作。在草地旁有他的雕像,以及他坐過的長椅!


在城堡晃了很久,啟身直接走到第二站去搭木頭纜車。第二車站因應木頭纜車,連站體都用目頭搭建。木頭纜車的歷史悠久,車廂很少,坐起來會嘰嘰咖咖的,超刺激的!


搭到第三車站,就真的是海德堡的最高點了,所有的房子變得好小好可愛。這裡還有個斜坡草坪可以讓你坐在上面的木頭望著風景發呆 (對,我就望著美景,發呆!)

  

這時走來兩位背著超大包包的中年男子, 本以為他們是要來野餐的,結果不是,是要玩超酷炫的滑翔翼呀!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我面前完成滑翔翼的SOP,鋪平滑翔翼、觀察風向、穿上裝備、助跑、飛!在飛起的那一瞬間,圍觀的人都鼓掌叫好,還吹口哨呢!

  

這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搭公車回到市區。在等車時碰到一位英文不錯的中年海德堡婦女,兩個人開心的聊起天。除了講到海德堡是個很棒的城市外,我還跟他小小抱怨,說德國的道路都不是直的,即使是要直走,一定要還會要彎個一下,不像台灣,直走就跟的是直走。她聽了笑了,還說I'm sorry about that. 在公車下山的這段路途,我發現了海德堡的另一種美。沿途的風景非常的不都市,有著大片的草原,還有不高但很美的山,以及野生的牛羊放牧。感覺就像是將台北與南投做了融合,是個有著美麗鄉村風貌的現代都會。

回到市區簡單逛了小街,有排列的很好笑的小熊軟糖:啤酒杯+足球場。這小熊軟糖是德國特產,一包約1.x歐,我都會買來當長途火車的零嘴吃。


在海德堡,一定要來一下海德堡之吻的本店啦!海德堡之吻是種圓形夾心巧克力,在很久很久之前,因為社會風氣封閉,大學女生沒有辦法很明白的對心儀的男孩表達愛意 (要矜持),所以咖啡店老闆想出巧克力傳情的方式,讓年青學子可以藉物傳達真心囉!走進店裡,發現老闆娘很認真的將海德堡之吻的來由說明小紙條放進包裝裡。我一定來說一下,這裡的說明紙條有繁體中文唷!正當我說出要買的數量時,老闆娘問了我"Simply Chinese or Mandarin" 我跟我妹感動的要哭了,繁體中文耶!私心認為繁體中文才是中文的正宗,簡體字破壞了中文字的美感嚕~



更多照片請看我的臉書:JimmyBlanca Tseng

2 則留言:

林小丸 提到...

哈哈 我有收到你的海德堡明信片了...

匿名 提到...

這篇寫得很好玩~~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