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2014臺北藝穗節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卡米地群星會

時間:2014.09.13  1:00PM
地點:大稻埕遊艇
名稱:卡米地喜劇俱樂部  卡米地群星會

大稻埕遊艇是今年藝穗節的特殊場地之一,說什麼都要來看一看。平常在台北市都靠著機車與捷運穿梭,搭上遊艇,從城市邊緣來看城市,還可以在船上開心大笑,真是種奇妙且能拿來炫耀的體驗,哈哈。卡米地站立幫成立快五年了,表演過的場地除了自家基地Comedy Club的地下室外,還曾經在屋頂演出,這次挑戰河上漂的遊艇,也算是種新突破了。

演出總共分成三階段,共六個段子。聽完前兩段後,雖然被逗樂了,卻覺得可惜。因為演出沒有因地制宜,內容和場地沒有關連,只是單純換了個地方說脫口秀。到了第二、三段,從東區德開始,和觀眾聊起與船有關的歌曲,到最後一段改編自周星馳賭神/賭聖的短劇,才真正有了「啊~ 我是在船上看演出」的獨特感。

遊艇這場域固然有趣,但對表演者來說,多少限制了可使用的空間,讓演出僅能鎖定在船艙內的固定區塊。另外,必須等到遊艇靜止時才有辦法作演出。航行過程中或許因為安全顧慮,無法有激烈的跑跳動作,觀眾僅能自得其樂的拍照聊天。雖說搭遊艇這件事情本身就很新鮮,不至於在航行時有任何冷場,但若能多加些和航行風景有關的內容 (如達康宅配便的公車導覽),應該會為觀賞體驗再加分。

不過,整場演出看下來是非常享受的。表演者的反應速度快,對於觀眾的反應也很敏銳,使得演出進行時能因現場氣氛而適時加油添醋、錦上添花。這樣的輕鬆自在,絕非一天兩天能成。又可以很明顯發現,有一群觀眾對表演者相當熟悉,說明站立幫養觀眾有成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