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短記] 黑眼睛跨劇團:生而為粉我很抱歉

時間:2017.12.2 02:30PM
名稱:黑眼睛跨劇團  生而為粉我很抱歉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3館 烏梅劇院

人生追星的紀錄不多,除了大學時期迷的傑尼斯、研究所第一次翹課去追音樂劇演員就碰到老師點名 (茄~)、寶塚歌劇團第一次來台公演時在劇院外頭碰到穿著橘色上衣與白色牛仔褲的真風涼帆然後開心轉圈圈彷彿世界都開滿了花 (SMAP的一支花請走~)

這劇本很ㄎㄧㄤ,因為我們都曾經幻想過與偶像在嗨那個摩門特,猶如天雷勾動地火般,四目相交,微笑以對,就此產生了連結,共享秘密。就像是拿著應援扇參加嵐的演唱會時,Sho君一定有看到我,然後對著我笑;正如真風涼帆走上階梯時還有轉過頭來看在原地轉圈圈的我跟我妹兩人一樣。

這劇本很有病又很真實,粉絲想像力豐富地不停腦補偶像吃喝拉撒睡的一切:一定是有了小孩才引退!一定是為了避風頭才出國深造!偶像在A說了B做了C,或是在D談了E失去了F,然後放大再放大同理心,將自己代進去偶像的情境。但事實上,想像的煽情早已掩蓋了事實。

這劇本很邪惡,但這是我自己的解讀了......伊莎貝拉一段讓我覺得非常噁心!少女被家暴時,為了避免聲音傳到隔壁鄰居家,家暴者會播放少女偶像Celine Dion的歌曲。因此,對少女而言,只要聽到Celine Dion的歌聲就知道要挨皮肉痛了。偶像與家暴兩者是掛勾在一起的,一方面對著偶像有著愛慕與崇拜,另一方面卻又是痛楚與不被愛的象徵,不覺得這很變態嗎?

偶像的功能還真多:讓人在特定場合感覺幸福、悲傷時自我安慰、甚至是在極度不健康的環境下,掙扎、混亂卻依舊能帶著笑 (大概吧)。好的,其實我也迷過Celine Dion一陣子,為您獻上MV拍得很像鬼片的 It's All Coming Back To Me N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