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2018臺北藝穗節 周寬柔與高詠婕:腮腺筵

時間:2018.08.14 07:30PM
名稱:2018臺北藝穗節  周寬柔與高詠婕 - 腮腺筵
地點:濕地venue 5F

這場演出,好擠!

團隊用了濕地的兩個房間,內裝一個寫實,一個虛幻 (地板有著許多霓虹燈管) ,並讓觀眾透過中間相連的半戶外走廊移動。雖然演出開放觀眾自由選擇觀賞的角度,礙於觀眾人數眾多,移動不是非常方便,又演出多半只會固定在一個空間演出 (A房間演完就換到B房間),並非四散各地,觀賞上還是沒有打破第四面牆,觀眾也沒有任何參與,依舊以傳統的方式觀賞演出。所以,不理解為何入場前要觀眾抽籤分A/B組?也不懂分兩個場地演出的理由為何,只是單純不用換場與上下道具嗎?但團隊又把B房間的桌子搬到A房間來啊?

演出一開始便看到表演者周寬柔緩慢地吞食著大捲的商用捲筒衛生紙,然後在滿嘴都是衛生紙的狀態下,困難地介紹自己的姓名、年齡、星座等身家。由於非常難聽懂,沒多久我就放棄了。接下來有幾個段落也都跟話語/口腔有關,像是不斷重複無聊的笑話重複到話語都連在一起;眾舞者將放著一只水缸的桌子推出,輪流將頭埋進水裡吼叫;一名舞者張大著嘴,身體卻是極度用力與扭曲的向外擴散,直到另一名舞者作勢用拳頭封口,安定了原先激烈的動作等。

舞者們的肢體都是好看的 (雖然動作不盡然),身上的服裝以白色為基底,外頭附加白色網紋,帶點叛逆與潮流感;臉上的妝容也精緻統一,甚至有著美艷的紅唇。只可惜演出中的種種行為與元素只是純粹的被安排上場,彼此間少了組織與脈絡可讓觀眾依循探查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