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韓國音樂劇 - The Story of My Life (스토리 오브 마이라이프)

時間:2018.12.28 08:00PM
名稱:韓國音樂劇 - The Story of My Life (스토리 오브 마이라이프)
地點:白岩藝術廳
卡司:
- Thomas Weaver:姜弼錫 (강필석)
- Alvin Kelby:李昌勇 (이창용)2018.12.30 02:00PM


嗯...嚴格來說這不算是心得,因為我看懂的部分很有限。基於要好好紀錄看過的演出,還是寫下我的觀察。

這是一檔授權音樂劇,不過當年在百老匯只演了10幾場 Preview 跟5場正式演出就關門了。所以我很納悶韓國為什麼會選擇這作品引進,難道是雙男主角的戲比較好賣嗎 (聽戲友說,帶點bromance的演出的確是挺受歡迎的,特別是以女性為主的韓國音樂劇市場)?可惜的是,我跟這部音樂劇完全不熟,本想著可以靠惡補英文維基撐過去,不料以回憶為主的《The Story of My Life》有太多對話與歌詞需要了解,導致我看到最後還是不知道 Alvin 為何而死。

《The Story of My Life》只有兩個男演員,演出100分鐘,沒有中場休息。故事一開始是作家 Thomas 要寫好友 Alvin 葬禮上的悼詞卻不知從何下手,Alvin 的鬼魂前來幫助 Thomas。兩個人一路從小男孩時期開始回憶,然後一路到學生時期、Alvin 繼承父親書店、Thomas 成為作家等等,每一個重點時刻在開始前,都會由 Alvin 拿起一疊皺皺的紙,接著燈光音樂下,提醒大家來到一個新的時空與事件。在完整繞過一次事件後,兩個人會把手上的紙張朝上撒開,有種讀完了還寫完了的灑脫感。

〈因為講不了更多,所以來放張場外的裝飾區吧...><〉

演出一景到底,就設在 Alvin 的老家書店。接著......我講不了更多了(遮臉),因為我真的知道的太少了呀!不過,劇名跟劇中內容正好是相反的,劇名說的是我的故事,劇中人寫的卻是另一個人的生平,也就是說,那些來到我們生命中的人們組織形成了我們的人生故事呀(舞監,《Wicked》的〈For Good〉請下)

我連著兩天看同一個演員姜弼錫 (강필석)的演出。由於一齣韓國音樂劇會有多名卡司輪替,使得演員同時軋好幾檔戲似乎是常態。個人比較喜歡他在《The Story of My Life》的表現,樣貌比較多元,像是可愛的小男孩、開心丟雪球的少年、面對瓶頸時的苦惱、還有最後彷彿撥雲見日的清明爽朗,比起在《光化門戀歌》中只是幽幽的靈魂來說,豐富有表現的多!

最後來抱怨一件事:演出都開始一個月了,節目單竟然還沒好。是的,周邊販售處在節目單那一行寫著 Not Yet 的韓文...倒是2018的卡司錄音先出了,身為節目單控的我實在是又氣又搞不懂啊!

後記:

1. 本日卡司表:


2. 演出片段:整場演出的燈光都很溫暖柔和,紙張漫天飛舞的畫面很是美麗啊!


3. 去看演出的時候正好是聖誕假期,劇院裡放了一棵聖誕樹。取票時會收到三張造型小卡,可以寫上願望然後掛在樹上唷!



沒有留言: